心随乐动:校园乐队之“In a Heartbeat”

In a Heartbeat: This Student Band from Harrow Beijing Will Make Your Heart Stomp

“音乐的律动就好像心脏的跳动。我们的队名——‘In a Heartbeat’就象征着音乐与生命本是一体的,它能点燃激情、愉悦身心。我们希望音乐能一直伴随着我们,也希望乐队能够长久延续下去。”

受访人 | Karina  译 | 张燕  编 | 曹新星  图 | Dave’s Studio、学校提供


乐队:In a Heartbeat
学校:哈罗北京(Harrow Beijing)
成员:钢琴Karina,主唱Kerry、Angela,鼓手Jack、吉他手Rose
风格:流行
座右铭:We play to the beat of our heart.

菁kids:当初为什么给乐队起这个名字? 

Karina:我们最开始想到”Heartbeat”是因为音乐的律动就好像心脏的跳动,带动血液缓缓流遍全身。这象征音乐与生命本是一体的,它能点燃激情、愉悦身心。我们希望音乐能一直伴随着我们,也希望乐队能够长久延续下去。我们用心表演,从灵魂深处演奏歌曲。我们希望我们对音乐的挚爱能感染观众,在乐队、观众和音乐之间形成一条坚韧的纽带。

菁kids:乐队成员是怎么组织起来的?

Karina:一直以来,我们都想成立一支乐队。来哈罗北京上学后不久,我就看到一些高年级的学生们组建了乐队,于是我加入了他们,开始和他们一起演出。我发现,他们乐队里的各个成员之间非常有默契,只需一个眼神就能相互明白。在学校组织的“秋季游园会”(Autumn Fair)上,Angela、Kerry和我三个人私下排练了一首歌,不过在此之前我们已经萌发了要组建一支乐队的想法。那次活动之后,在教音乐的Finch老师的帮助下,我找了我们现在的鼓手Jack;我又听说Rose参加过我们学校举办的“年度院舍音乐大赛”(Annual House Music Competition),就想邀请她来当我们的吉他手。很幸运,他们两个人都欣然同意了我的邀请。于是,我们的乐队便成立起来,定期进行排练。我们乐队的成员就读于不同的年级,最小的上七年级,最大的上十二年级。

菁kids:In a Heartbeat”乐队的音乐风格是? 

Karina:我们主要演奏流行音乐。

菁kids:你们是如何平衡乐队排练和日常学习

Karina:平衡好排练和学习对我们来说确实是一大挑战,但最终我们还是克服了这个困难。我们约定好一起报名参加每周四音乐部组织的课外活动,固定排练一小时。然而,很快高年级的成员就无法参加周四的排练了,因为她要专心准备考试。于是,我们就把排练改成了器乐练习,同时约定某天午餐时间主唱和器乐演奏者要聚在一起排练。后来,演出临近,我们经常课后一块儿排练。那段时间我们确实收获很大。因为所有成员都希望能呈现一场完美的演出,所以大家都很用心,我们的排练也就进行得很顺利。不管怎么说,时间都是可以挤出来的。

菁kids:你们最喜欢听什么类型的音乐?对你们的现场表演风格影响最大的音乐人有哪些?

Karina:我们乐队的成员对音乐的偏好各不相同,有的喜欢摇滚和重金属音乐,有的喜欢歌剧,比如Dieskau的歌剧曲目,还有的喜欢爵士和流行乐。我们努力模仿一些著名现场演奏家的表演,融入我们自己的情感以展现更加精彩的表演。

菁kids:通常你们会在哪里演出? 会演出什么曲目?

Karina:我们会把握住学校提供的每一个机会来演出,比如:“秋季游园会”、“摇滚音乐会”和“春季音乐会”等等。最近,我们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哈罗马拉松跑”(Harrow Ducker)和“摇滚音乐会”的演出。按照规定,每个人都要跑两公里但考,虑到之后的演出,我们的乐队成员为了节省体力都跑得很慢。演出时,我们一共演奏了三首歌曲——Bea Miller的“We Can’t Stop by BoyceAvenue”、Shawn Mendes和Camila Cabello的“I Know What You Did Last Summer”,还有Sam Tsui的“Bring Me the Night”。 之所以选择这么劲爆的三首歌,是因为我们觉得它们很适合当天的氛围。

菁kids:你们平时会写歌吗?会排练和演唱自己的原创作品吗?

Karina:我们没有写过歌,不过我们改编过一些歌曲。有时候,我们要演奏的歌曲里可能没有钢琴或者吉他伴奏,我们就会在歌曲中加入即兴演奏。我们打算有时间的时候写一些歌,可能等到放假吧。演奏自己写的歌会很有意义,一定会带给我们不一样感觉。

菁kids:你们乐队是否有导师指导?

Karina:我们的音乐老师Finch女士帮了我们很大的忙,她不仅帮我们联系了鼓手Jack,而且会听我们的演奏,给我们很多好的建议,告诉我们如何提高演奏水平。而且,她也会聆听我们的想法,并给出中肯的建议,帮了我们很多。

菁kids:你们会去看演唱会、参加音乐节吗?

Karina:我们没有一起看过演唱会,也没有一起参加过音乐节,因为我们乐队才刚成立不久。不过,我觉得如果我们有机会一起参加,我们一定会从别人的演出中汲取到很多宝贵的经验吧。

菁kids:你们的父母支持你们玩乐队吗?

Karina:我们父母非常支持我们,因为他们觉得这不仅能提高音乐技能,而且有利于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和时间管理技巧,这些会对我们以后的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菁kids:如果你和乐队成员能在一场音乐活动上表演,你们会选择在哪里? 

Karina:去音乐节演出?太难以置信了!如果真有可能的话,我想这是对我们的付出和努力最大的认可。要是能去柯契拉音乐节,我想我们将是世界上最幸运、最开心的人!


本文为菁kids原创文章,任何媒体严禁任何形式的转载,违者必究,请悉知。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