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值得一去的19个亲子活动、儿童剧、音乐会! | 菁选活动

菁kids上海活动菁选为您推荐发生在上海适合亲子参与的各类活动。本期菁kids上海为您筛选了4月值得一去的19场亲子活动、儿童剧、音乐会。如果您有好的活动推荐分享,或者正在寻找某项特殊的活动,请发邮件至huodongsh@jingkids.com。

整理|崔函笑、黄俊仪


西班牙温馨家庭剧《金刚》首登上海舞台

西班牙国家戏剧网站推荐剧目

2014 FETEN欧洲儿童戏剧节:最佳人物塑造奖

2015 法国阿维尼翁国际戏剧节:最佳儿童剧

这是一个关于尊重与自由的故事

不甘被困的大猩猩KIBUBU一心只想逃脱,渴望演出成功的XEBAS一心只想驯服,而COCO面对困局左右为难……

最后,是大猩猩KIBUBU被驯服还是人类受到启发?

时间:2018年5月19日(周六)10:30、15:30

地点 :喜玛拉雅艺术中心·大观舞台

出演:Marie de Jongh剧团(西班牙)

票价:80、180、280、380元

适龄:4岁+

科隆知行野趣虫友崇明科科考营

昆虫是生态环境的重要指标物种,然而随着现代城市化的进站,原本与我们息息相关的昆虫缺渐渐失去了它们的家园,也远离了我们的视线,以致于我们很难在城市里再寻觅到它们的踪迹…

行程安排:

第一天:下午抵达崇明集合点、夜晚进行昆虫讲座+灯诱科考

第二天:上午东平国家森林公园科考、下午长兴岛郊野公园科考、返回集合点

时间:2018年4月21日-22日

集合地点:4月21日 14:30洪山路185号

科考地点:崇明东平国家森林公园+长兴岛郊野公园

招募对象:建议8-12岁昆虫爱好者,10岁以下需由家长陪同,满额28人

费用:580元/人(包括科考费用,住宿费用,第一天晚餐费用,第二天早餐+午餐费用,门票费用,个人旅游意外意外保险费用,来回交通费用)

联系方式:朱老师:15601759532

*注:下雨天取消活动

“秀出你的绿色”

第六届“超越意识”年度家庭欢乐跑

“超越意识”(简称 MTA)第六届家庭欢乐跑活动将于5月在上海举行。本届欢乐跑将汇聚超过 3000 位来自不同文化背景和不同年龄的参与者,他们将身着粉色与绿色服装,支持乳腺癌预防,为乳腺癌康复者加油打气。MTA 是一个位于上海的非营利组织,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鼓舞女性积极预防癌症、勇敢面对癌症。这不仅仅是一次跑步比赛,还包括音乐表演、儿童活动,揭晓丰富有趣的奖项。更多信息请访问www.morethanaware.com。

时间:2018年5 月12日

邮箱:

tanjasmits@me.com(Tanja Smits)/

srcalton@gmail.com(Suzanne Calton)

电话:

(86) 1851637 5702(Tanja Smits)/

(86) 1502181 4350(Suzanne Calton)

舞蹈——陶身体剧场《6》《9》

编舞陶冶认为符号作为作品的意义(如数字)就在于打破具象与抽象的两极思维,赋予每个人不同的诠释和想象空间,从而使作品的生命力得到更多元性的发展及延续。“陶身体数位系列作品”始终把身体作为艺术发现的唯一通道,抽离了叙事的、情绪的创作途径,通过对身体运动极限充分理性的认识和分析,让身体在重复而充满限制的运动过程中释放出生命力。

时间:2018年4月13 -14日

地点:长宁区虹桥路1650号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大剧场

费用:100元

电话:021-63660000

BBC纪录片音乐会《冰冻星球》

该片由英国当代杰出作曲家乔治·芬顿作曲。《冰冻星球》是一部纪录片,以季节的变化为主线,记录了地球两极在一年内的各种鲜为人知的场景,真实地展现了正在逐渐消融的极地冰川风貌,以及生活在这冰冻星球上的各种生物,把大自然神秘莫测的一面酣畅淋漓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时间:4月21-22日

地址:黄浦区苗江路800号上海儿童艺术剧场

费用:80-480元

电话:021-63660000

全力以赴亲子篮球班

篮球,作为一项全民热爱的运动,深受孩子喜爱,无论是以热爱篮球为出发点还是出于强健孩子的机体及免疫力,爸妈们都想找到一家资质优越的篮球培训机构,有真正懂篮球、懂儿童心理的“靠谱”教练。

全力以赴青少年篮球学院课程主要分为“热身+技术训练+技能训练+比赛”四个部分,倒叙发展式的训练内容,培养孩子的篮球IQ,帮助孩子更好地理解如何运用自己在课堂中所学的内容,收获自信。

时间:每周六/周日 9:00-20:00(具体时间需预约沟通)

地点:在上海各区均有分店

费用:活动首次免费

报名电话:021-61642033

适合年龄:4-16岁儿童

注意事项:请至少提前2天电话预约上课时间。具体授课时间,按学院当日授课时间为准。请身着运动服饰、运动鞋,携带水壶。每个执教的教练都参加过急救训练,每个场馆也都配备简单医药箱,可以作紧急处理。

电影特效及新媒体艺术展­­­­——壳中灵魂

这次展览选择融汇科技与视觉表现力的新媒体艺术作品,展开一场游走于现实和想象边界的猎奇之旅。随着人类想象力的无止境开拓,更为广阔的舞台已然无法满足人们成几何发散的“盗梦空间”。AR技术的应用,给艺术表达提供了新的媒介,同时增强了作品与参观者的互动体验。

时间:4月-6月15日

地点:普陀区莫干山路97号盈艺术中心

费用:80元

电话:400-0998987

心灵的风景——十八至二十世纪英国风景绘画

英国风景绘画是十八世纪中期至十九世纪中后期英国美术流派之一,其历史长达三百多年。此次泰特不列颠美术馆从馆内绘画收藏中精心挑选出70余件作品,分五个部分,将集中向观众展示十八、十九世纪的知名风景画作品。

时间:4月27日

地点:黄浦区人民大道201号上海博物馆一楼

费用:免费

电话:400-0998987

捕梦人的后花园

捕梦人的后花园,一个治愈心灵的地方。可以用喂食亲密互动的喵星人、自来熟的安格鲁貂、土拨鼠、龙猫和肚皮软软的非洲刺猬。捕梦人的后花园分为几个区域,其中包括密室、VR游戏、吊娃娃、谁是卧底、钓金鱼等多种项目。

时间:4月-6月30日

地点:徐汇区斜土路2200弄8号

费用:180元

电话:400-0998987

「窗」越书海——VR影像科普展

这部VR影片的灵感源自一张身患残疾的孩子在窗边眺望远方的画作,这部VR影片启发社会给予残疾儿童更多关爱。这部影片不仅仅是高科技的应用展示,同时也是有剧情、有温情与思想的影像展。

时间:4月10日

地点:徐汇区华山路1800号钱学森图书馆B1

费用:免费

电话:400-0998987

超越记忆的永恒——达利版画收藏展

作为二十世纪超现实主义运动最具代表性的先驱之一,达利以一种怪异而绝妙的方式挖掘潜意识,重新诠释想象力和创造力。此次择选其二十余幅石版画和蚀刻版画,展示达利如何将光影游戏、性符号、科学宗教图像等元素把玩于股掌,也看他如何用精准的高超技能诠释版画工艺。

时间:4月1日-22日

地点:徐汇区永嘉路498号

费用:30元

电话:400-0998987

行将消退——山德雷托·雷·雷包登戈收藏作品

展览通过细致地梳理文化脉络中的跨地域殊异性,在作品共同形成的艺术表达中,打开认识世界的辩证空间,持续催化人们探索未知事物的进程。借由作品传递出的艺术陈述与图像,带领观者走入陌生的景观与之对话,在知与未知的模糊边界试图重建想象的国度。

时间:4月-5月27日

地点:黄浦区虎丘路20号上海外滩美术馆

费用:50元

电话:400-0998987

十二生肖绘本木偶剧《小狗卫兵》

亲子启蒙木偶剧《小狗卫兵》将绘本以木偶剧的形式演绎,用一种互动、立体以及面对面的形式,向孩子们展示安全启蒙教育,告诉孩子身上哪些区域是陌生人甚至熟人都不可触碰的。该剧将和家长一起,完成亲子间难以传递的安全启蒙教育,并让孩子从戏剧中体会乐趣。

时间:4月1日-29日

地点:杨浦区安浦路615号

费用:免费

电话:400-0998987

多媒体亲子音乐剧《爱丽丝梦游仙境》

由英国作家路易斯·卡罗尔于1865年出版的小说《爱丽丝梦游仙境》,是在一个半世纪里被改编和翻拍次数最多的儿童文学作品之一。本剧目以影像舞美为主,少量布景为辅,通过戏剧与音乐、舞蹈、多媒体影像的有机结合,带来丰富新颖的观剧体验。

时间:4月29日

地点:黄浦区延安东路433号上海共舞台

费用:80-950元

电话:400-0998987

纪念版3D多媒体科幻舞台剧《三体》

《三体》是刘慈欣创作的系列长篇科幻小说,作品讲述了地球人类文明和三体文明的信息交流、生死搏杀及两个文明在宇宙中的兴衰历程。此次舞台剧在原作上创新,运用古典艺术形式表现出科幻感和未来感。

时间:4月25日- 29日

地点:静安区江宁路66号美琪大戏院

费用:191-2500元

电话:400-0998987

一个人的莎士比亚——自传体独角戏

《一个人的莎士比亚》取材于美国演员约瑟夫·格雷夫斯幼年时在伦敦切尔西男童寄宿学校的一段经历。他运用丰富的莎士比亚戏剧表演和导演经验,以妙趣横生的手法编织出一个发生在懵懂无知的男孩儿与苛刻霸道的莎士比亚老师之间令人捧腹而又感人至深的故事。

时间:4月20日-22日

地点:黄浦区人民大道300号上海大剧院-中剧场

费用:92-283元

电话:400-0998987

威尔第歌剧《纳布科》

《纳布科》是一个为自由而战的故事,也体现了希望世界和平的美好愿望。威尔第谱写《纳布科》的年代正值家国处于水深火热的抗击侵略斗争中,这一作品寄托着对重获自由的渴望,也成为威尔第一生中创作的最动人的旋律之一。

时间:4月11日-13日

地点:黄浦区人民大道300号上海大剧院大剧场

费用:80元

电话:400-0998987

舞剧《朱鹮》

朱鹮,国际珍稀保护鸟,象征幸福吉祥的美丽珍禽,被称为“吉祥之鸟”,纯美、典雅、洁净、高贵。在向现代化与城市化的快速奔跑中,人类忽略了朱鹮生存环境的恶化。该舞剧意在启示人类与自然界其他生灵平等共处,守望所有生物共同的美好家园。

时间:4月29日

地点:嘉定区白银路159号保利大剧院

费用:166-580元

电话:400-0998987

木偶剧《顽皮小精灵》

在每个国家,每个城市,每个街道,都至少住着这么一个怪叔叔。他不喜欢冰淇淋,不喜欢风筝,不喜欢和小朋友玩耍,甚至不喜欢和任何人说话。直到有一天,一个奇迹发生在他的“灰色”生活中,这是一个讲诉爱和善良的奇妙故事,告诉我们如何通过爱改变世界。

时间:4月21日-29日

地点:黄浦区南京西路388号仙乐斯广场5层仙乐斯演艺厅

费用:173元起

电话:400-0998987

— 部分文字及图片信息来自于网络 —

 活动温馨提示
以上活动非菁kids参与主办,请家长报名前与主办方联络确认具体信息,以免活动临时有调整,给您带来不便。


2018年4月21日,国际、双语学校和幼儿园将齐聚2018年上海国际学校博览会,扫描下图中二维码即可免费报名,来现场与学校当面交流。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