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游世界“第一站”——亲子天堂新加坡

Singapore, A Paradise for Parents and Kids

旅行达人小铲子的梦想是环游世界,她曾只身走遍了中国的大多数城市,也去过世界上很多国家,一个人行走新疆,独闯西藏。2014年和2016年,她和先生相继有了俩娃,生活更加忙碌而精彩。有娃之后,他们环游世界的梦想非但丝毫没有受到影响,而且调整为“带娃环游世界”。

文/图 | 小铲子 编 | 曹新星


出发狮城攻略

谁都知道带娃旅行是件麻烦事,我们一家却乐在其中。基于多次的旅行经验,我和先生可以说是“出行绝配”——一个负责制定旅行计划,确保每个人都开心满意;另一个负责随时拉箱抱娃,完美做好后勤保障。十几次带娃飞行过后,我们依旧精神百倍,满心期待着下一次旅行早点到来。

我家大宝Kerdi2岁3个月时,我们全家一起在初春来到了新加坡。算起来,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来新加坡了,每次都感觉轻松惬意。新加坡绝对堪称亲子天堂,无论你是否擅长带娃旅行都不必担心,到了新加坡,你很容易就能把娃带得得心应手。

一方面,对于孩子来说,新加坡是一个特别好玩的地方。尤其是圣淘沙周边在亲子方面做得非常完善,各类游乐设施和自然体验一应俱全。无论你的宝宝是几个月还是十几岁,都可以找到合适的玩乐项目。新加坡还有一个最吸引孩子们的地方——大海,带着宝宝玩沙看海,宝宝玩得开心,大人也会倍感轻松!

另一方面,对于大人来说,新加坡是一个特别方便的地方。众所周知,新加坡国土面积不大,交通非常便利,带娃旅行比较初阶的爸妈也可以轻松安排行程。北京到新加坡飞行时间6小时,虽比国内的城市间飞行时间长,但可选择白天的航班,不必坐夜航。喜欢旅行的爸妈还可为日后带娃去美国、欧洲等地长途飞行提前预热,一举两得!

旅行开始之前,我和先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尽管新加坡还没有对中国开放免签,但支付宝芝麻分700以上的人可以办理电子签证。你只需要上传护照、身份证、照片三项材料的扫描件,就可以轻松搞定,完全不用跑任何地方,签证办好后打印出来就可以直接使用,非常方便!

机票方面,经过多方比较,我在新加坡航空官网预订了北京直飞新加坡的往返机票,两大一小人民币7000多元。带娃出行我喜欢选择直飞,而且这班飞机最大的优势在于往返都是下午四点多起飞,这样方便提前去机场找个地方让宝宝睡下午觉。我的经验是,宝宝睡好了就不容易折腾,坐飞机也会比较乖。

一切准备到位,出发!新航很准时,下午四点我们开始登机。我提前在航空公司官网预订了第一排座位,这样一来,不仅大人可以把腿伸直,孩子折腾的时候,也可以随时把他们抱起来溜达一下。有了空间宽松的前排座位,带娃长途飞行就不用愁了。我还为Kerdi订好了儿童餐,这种餐多为减盐配置,搭配也十分有趣,能引起宝宝吃的兴趣,孩子们都很喜欢。

飞机上Kerdi全程都挺乖,我给他带了几个便携的小玩具,还有些他平时爱吃的零食。飞机起飞和降落时,为了保护他的耳膜,我给他吃了些零食还喝了水,偶尔他烦躁的时候,我就拿出小玩具来安抚他。晚上10点多的时候,Kerdi开始犯困了,为了不打扰到别人,爸爸把他抱在怀里讲故事。就这样,6个小时的飞行很快就过去了。

下飞机时已是新加坡晚上11点多,我提前订好了专车接机直达酒店。我们选的酒店是圣淘沙的Hard Rock,地处圣淘沙中心地带,离各个玩乐地点都非常近,吃喝玩乐很方便。而且酒店有自己的人造沙滩和水上滑梯,特别适合亲子娱乐。新加坡地方不大,坐上车没多久,我们就到达了酒店。

进入大堂,我的第一感觉是酒店充满了复古气息,走廊和房间里有很多Beatles乐队的照片,于是我不自觉地哼唱起了“Hey Jude”的旋律。Kerdi看到他最爱的哈雷摩托很兴奋,拉着我想过去坐坐,可时间已经太晚了,入住办妥后已是夜里1点,来不及多看,赶紧带娃入睡吧!

玩沙滩、吃美食、看巨狮

第二天一睁眼已是早上9点多,酒店好像变了一副模样似的,充满了活力。吃完早餐,我们带Kerdi在酒店转了一圈,看到人工的白沙滩和滑梯泳池他特别开心,赶紧拉着我回房间拿泳衣。既然小朋友喜欢,今天上午的娱乐活动就安排在这里吧!我们仨玩得不亦乐乎,一上午很快就过去了。

到了中午吃饭时间,酒店出来就是福廊,美食选择众多。除了Hard Rock西餐以外,还有肉骨茶、鼎泰丰、莆田、星巴克、麦当劳、Pizza等等,免税店和便利店也在这里。吃完午餐,我们决定先带宝宝回酒店睡午觉,像我之前所说,娃吃饱了、睡好了心情自然会好,不会烦躁不安,大人的心情也会保持得很好,快乐旅行的秘诀就在于此。

来到新加坡,一定要去圣淘沙海边。睡醒午觉后,我们从酒店出来走几步即是捷运(地铁)站口,几分钟时间就到了海边。看到大海沙滩,Kerdi又尽情地玩了好半天,直到衣服湿透、满身沙子才肯依依不舍的离开。傍晚时分,我们在海边选了一家很有特色的餐厅吃晚餐,品尝了新加坡最地道的叻沙和肉骨茶,还在二层观景台远眺,很是惬意。

由于宝宝比较小,我没有带他进场去看声光电混合的“时光之翼”表演,只是在外面感受了一下。外面有一只可以变幻各种颜色的巨型鱼尾狮非常漂亮,给Kerdi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到酒店还一直问我各种关于狮子的问题,兴奋得不想睡觉。

环球影城一日游

第三天,我们从酒店出来,穿过福廊就到达了环球影城的门口。走进影城大门,一路上有很多有趣的卡通人物热情地和我们打招呼,我们也开心地和他们都合了影,Kerdi兴奋得眼睛都不够用了。影城内类似这种和卡通形象合影的地方很多,工作人员会帮忙拍,也可以用自己的手机免费拍,如果需要打印好的照片,你可以凭手里的小条到进门处的一个地方付费购买,留做纪念也是不错的。

其实对于2岁多的Kerdi来说,环球影城里并没有几个他能真正坐上去玩的项目,但他却仍然玩儿得很嗨,主要是里面的各类卡通形象太可爱了,而且和各地的迪士尼乐园相比,影城里的人真的少太多!无论是和卡通形象拍照,还是乘坐娱乐设施,几乎都不需要长时间排队。马达加斯加的旋转木马是Kerdi能玩的为数不多的几个项目之一,每一个木马都是马达加斯加中的动物形象,十分有趣,Kerdi连续坐了三次才肯罢休。

我们是3月初来的新加坡,那时候新加坡刚刚迎来旱季,天气非常闷热,走了没一会儿,Kerdi就浑身湿透,我一直在给他补充水分,以防中暑。玩到中午前后,我们准备到外面去吃饭,下午带娃回酒店睡个大觉,傍晚再回来继续逛。中途出去的时候,工作人员在我们手臂上盖了一个章,这样就可以一天之内随便进出了,很人性化。

环球影城外面有很多吃饭的地方,还有卖甜品和小东西的地方可以逛一逛。我们选择了新加坡当地比较有名的米其林一星餐厅——莆田餐厅吃饭,菜品相当可口,价位又亲民,宝贝也很喜欢。吃饭的工夫,Kerdi又认识了个新加坡小姐姐,虽然语言不通,但两人交流得非常好,临走时小姐姐还画了张画送给他。

傍晚时分,我们再回到环球影城时,天气已没有了白天的闷热,很多游乐设施都亮起了彩灯,看起来别有一番风味。我们并不喜欢忙忙碌碌的行程,就这样带着娃溜溜走走,拍拍看看,也是极好的。环球影城安排一天时间就足够了,还有很多精彩的地方等着我们去体验呢!

与红猩猩共进早餐

新加坡还有个好玩的地方就是动物园,第四天一早,我们一家人就来到了这里。动物园分为日间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比较小一些的宝宝更适合去日间动物园,因为那里宽敞明亮,适合游玩和观察。动物园里面地方虽然不大,但特别干净,逛起来也比较舒服,像个大公园。这里没有国内动物园扑鼻的异味,没有动物们的哀嚎,也没有人山人海的景象,动物们看起来还是蛮开心、舒适的。

为了让Kerdi更有参与感,我出发前在网上预约了与红猩猩共进早餐的体验项目。我们边吃自助早餐,边观察一旁的红猩猩,它们也在吃早餐,工作人员还间接穿插些讲解,真是个让孩子了解红猩猩习性的好机会。吃完早餐,我们近距离与红猩猩互动了一会,还合了影,Kerdi拍照的时候一直想要回头看,很是好奇!动物园内还有喂长颈鹿和看大象洗澡等项目,Kerdi都特别喜欢,他把我和他爸爸领的食物全喂给长颈鹿了,兴奋得还想再多喂几次。为了保证长颈鹿的良好生活环境,喂食体验项目人数有限,每次只能进入一个家庭,每人只能喂一次,这样的安排非常合理。

除了亲身参与的项目外,园内的景致也很美,有一种玉莲在国内少见,Kerdi也觉得十分新奇,我不禁感叹:真是“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啊!动物园的游览安排一个上午就差不多了,养精蓄锐之后,再去其他地方体验吧!

旅行的感悟

圣淘沙的海洋馆距离我们的酒店几步之遥,下午睡醒觉后,正好带宝宝去看一看。海洋馆地方不大,人也不多,里面没有海豚表演,没有热闹喧嚣,而是给人一种身处海底的感觉,人的内心会变得很安静。Kerdi认真地在每一扇玻璃墙前观察,看得非常认真,此时我不想打扰他,只想在这海底世界沉下心来思考,看着鱼儿们游啊游,仿佛自己也置身其中,好不快活!这真是一个让人来过还想再来的地方,可以放空自己享受安静!

我们就这样,一路带娃吃喝玩乐,并没有把行程安排得太紧凑,大人们轻松,孩子也开心,几天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回程时,我们仍是下午四点多的飞机,时间宽松合理。新加坡的机场贵宾厅还是不错的,除了舒适的沙发和温热的食物以外,还有淋浴房,带宝宝去那里睡下午觉非常方便。趁Kerdi小朋友睡觉的时候,我还去逛了一会儿机场免税店,吃的买了一大堆,再带上这里最出名的TWG茶叶,收获满满,终于可以心满意足地回家了。

每次带Kerdi旅行过后,我们都会时不时聊起旅途中的见闻。某天晚上,我和Kerdi躺在床上准备睡觉时,他又想起前几天去新加坡玩的事,头头是道地和我说起来:“妈妈抱着我看蝴蝶来着;在酒店时候,墙上有壁虎吃蚊子;新加坡有亮灯的狮子;我摸过大象的鼻子和腿,大象把木头踢水里,大象吃饱了;在动物园,我把手放大鳄鱼嘴里,鳄鱼是假的不咬人……”还有一堆,我听着他一件接一件兴奋地回忆,随声附和着,心里满满的幸福和感悟。

带娃旅行的意义,不就在于此吗?


小铲子

俩娃妈,金融白领、资深女超人、旅行达人、文字及摄影爱好者。她自称是“逻辑强迫症患者”,热爱家庭生活,曾赴美生子,推崇国际化教育,认为“人善良、独立、快乐足矣”。

 

 


菁kids 2018年3月刊《账单里的课外时光》更多菁彩内容:

|刊首语|

繁忙课后安排的机会成本

|封面故事|

|学无止境|

在学校:校园内的课外课

神奇学科在哪里:“以人性关照虫性”——与昆虫做朋友

|菁选美食|

轻松DIY五分钟简餐

|全家出动|

带娃游世界——亲子天堂新加坡

|专栏|

本文原载于菁kids 2018年03月刊《账单里的课后时光》,印刷版于2018年3月出版发行,扫描下方二维码,可直接进入微店订阅杂志。

点击图片,可查阅新刊导读。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