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童互动携手瑞典大使馆、爱奇艺,联合举办《新 ·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发布会

新版《尼尔斯骑鹅历险记》动画片即将重回中国,与观众见面。这本童话书在1980年被日本导演鸟海永行、案纳正美和押井守改编成同名动画片,在1983年被引进中国,是众多80后和90后的童年记忆。

文/图|Jolie Wu


2018年1月20日,《尼尔斯骑鹅历险记》的发行方——万童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在瑞典大使馆召开新片发布会,宣布新版《尼尔斯骑鹅历险记》动画片即将重回中国,与观众见面。

该动画改编自瑞典女作家塞尔玛·拉格洛夫的同名童话书,该书曾多次被改编。这本童话书在1980年被日本导演鸟海永行、案纳正美和押井守改编成同名动画片,在1983年被引进中国,是众多80后和90后的童年记忆。

该书是作者于1902年受瑞典国家教师联盟委托编写而成,也是世界文学史上唯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1909年)的童话著作,讲述尼尔斯原来是一个鲁莽顽皮的小男孩,有一天他被一只大胡子精灵变成了一个拇指般大的小人儿。尼尔斯变小后能听懂动物的语言,还可以骑在白鹅马丁背上飞翔,尼尔斯和动物们展开了一段又一段的冒险旅程,随之领悟了关于友谊、信任和团队精神的真谛。

作为现场对瑞典文化最了解的一位嘉宾,瑞典驻华大使林戴安女士为大家介绍了塞尔玛·拉格洛夫生平的故事,以及她的著作《尼尔斯骑鹅旅行记》。她给我们讲述到,因为塞尔玛·拉格洛芙的巨大成就,1914年她被选为了瑞典皇家学会会员。现在在瑞典,有一项最重要的儿童文学奖,就是用尼尔斯的名字命名。《尼尔斯骑鹅旅行记》它不仅是培养儿童优秀品质的教科书,更是开启瑞典地理、历史和文化传统大门的钥匙,大使希望通过尼尔斯在中国的回归,唤醒大朋友的回忆,充实小朋友的童年。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