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BISE | 北京国际学校博览会完美落幕暨盛况回放

2018北京国际学校博览会于1月14日(本周日)完美落幕。为期两天的展会,有2500-3000个家庭到场参加,总人数超过5000人。CCTV2《环球财经报道》更对此次教育盛典连续两天直播报道。下面菁kids带你盘点下那些精彩的瞬间。

采/文|Jolie Wu 编|武嘉 图|Uni


2018北京国际学校博览会于1月14日(本周日)完美落幕。为期两天的展会,有2500-3000个家庭到场参加,总人数超过5000人。CCTV2《环球财经报道》更对此次教育盛典连续两天直播报道。下面菁kids带你盘点下那些精彩的瞬间。


国际学校

从学前教育到高中,全年龄段覆盖

提供平台与招生官面对面沟通咨询

更有现场课程和课程创新


共有67所北京和海外全日制国际、双语、私立学校和幼儿园参加此次展会,与往年不同的是,很多学校在课程创新、现场课堂和与孩子互动环节更有新意。

赫德双语学校现场提供苹果电脑现场编程体验,让孩子近距离接触设计课程。

海嘉国际双语学校现场摆放的磁性软泥,吸引了不同年龄段的孩子热情参与体验。

Etonkids今年对校外孩子,也提供与校内孩子一样的线上英语课程,可以直接连线北美外教。

好思之家学校最新引进了ESL(非母语英语教程),孩子回家后会No Chinese, speak English(不说中文,只说英语)。

鼎石学校除了现场招生,还为更多希望进一步了解和体验鼎石课程的校外孩子,提供为期大概三周的暑假浸入式英文体验课程,课程设计与鼎石的正式课程非常相似。


到场家庭

家长更关心素质教育

择校也更具针对性


本次展会到访家庭总数略低于预期,为期两天的展会,入场人次超过5000,约2500-2800个家庭参加。这个数字略低于上届展会数字和我们的预期。尤其跟家长一起来展会的低龄孩子总数少于往年。我们通过抽样采访,发现慑于近期威力不减的流感和周末的空气指数,导致很多家庭取消了周末出行,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场所是本次展会人数低于预期的一个重要原因。

看展家庭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有明确的想法和目标学校,来之前也做足功课,和学校招生部或学术校长的交流非常有针对性,话题更多涉及入学前的探校和面试环节。另一类则是以了解和学习为主,为孩子将来的教育提前、多手做准备。

与往年明显不同的是,不论是哪一类倾向的家长,都不再只着眼分数和升学名校,转而更关注国际学校的课程体系和能力培养。


课后暨营地机构

涵盖学科课程、外教英语

运动户外、艺术设计

营地留学等家长最关心的领域


家长除了对课程英语和外教英语的关注和热衷持续不减,更对夏校、STEM课程、私塾教育、滑雪、花样游泳、童子军、插画设计、平面设计、服装设计、室内设计、珠宝设计、动画、电影、时尚管理等最新鲜的课程和学科有了深入接触和理解。


特色儿童区

为方便家长集中精力与校方沟通

为孩子提供丰富有趣的浸入式体验


萌物Gululu水壶让每个孩子爱上喝水。

考古挖掘恐龙化石、木工坊、陶艺坊、人工智能机器人互动游戏,让孩子们乐此不疲。

花样游泳现场咨询,预约体验课程。

还有薄荷牙医提供现场口腔检查服务。


国际教育讲座座无虚席

校长、创始人、专家空降现场

从不同领域和角度,深度探讨和分享教育理念


来自培德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英国国家文理中学的中外校长、创始人和知名专家同现场家长深度交流,分享了当下最热话题——双语教育、低龄留学、名校申请、未来教育、国际课程体系、STEM教育等。

在接下来的的两周中,我们将整理每场讲座实录和现场听众的反馈,通过微信推送跟大家分享。


BISE2018 VIP教育沙龙

知名教育家创新者与百位菁kids的VIP父母

分享现代创新学校的理念


 

1月14日下午4:40,在2018北京国际学校博览会主展会场闭幕后,位于富力万丽酒店四层的R-lounge 准备就绪,开门迎接100位特邀菁kids父母,到场参加本次展会的闭幕活动:BISE2018 VIP教育沙龙暨鸡尾酒会。

主讲嘉宾、荟同学校的创始人、爱文世界学校的联合创始人前CEO魏克礼(Chris Whittle)先生到场做了题为《创建一所现代学校》(the Making of a Modern School)的演讲 。之后四位特邀的中外知名教育者就该话题在现场展开了进一步的深入探讨。

“现代学校建筑类似共享工作室;学校更像是一个系统,而不是旧世纪的‘棉花厂房’。”这一比喻让到场父母心仪,父母们也在会上和会后的社交分享中提出“教育创新和教育平权如何平衡”的问题,足以证明我们的父母不仅仅关心自己孩子可以获得何种优质教育资源,更关注并期望推动整个社会的教育进步和均等发展。

演讲前后的两小时里,现场父母分享酒饮餐点、相互认识畅谈,与Chris以及其他四位演讲嘉宾近距离交流。活动被誉为一场“小型私密的社交和教育盛筵”。

 

感谢参与本次博览会的校方以及家长朋友们的出席,菁kids会持续关注国际学校教育动向,并尽可能全面地为家长提供及时准确的学校资讯和开放日活动,向校方反馈家长对于学校的关注和期待,作为双方有效沟通的平台,菁kids也会在未来持续不懈努力。


2018年择校指南,杂志、网络版现已同步发行,

获取方式:

杂志版可在各大发行点免费领取,

网络版可登陆菁kids网站和公众号查阅。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