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菁选活动|北京国际学校博览会、校园开放日、圣诞演出、圣诞营、美术特展……|12月19日—12月25日

菁kids每周活动菁选,为您推荐发生在北京适合家庭和孩子共同参与的各类活动。本期[2017年12月19日-2017年12月25日] 我们为您筛选了10个适合您带孩子参与的艺术、文化、家庭活动。


免费活动


北京国际学校博览会(BISE)| 菁kids&beijingkids

北京国际学校博览会(BISE)是北京最大的国际学校盛会,致力于为家庭提供最好的教育选择,关注国际教育的家长朋友们均可免费参加。2018 BISE将于1月13-14日,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举行。在即将举办的2018北京国际学校博览会上,不仅会继续延续2017 BISE的热门亮点,还将用更加精准的国际教育信息与更高效的服务,为您带来更优质的参展、观展体验,确保每一位前来寻求国际教育的家长均能得到满意和有效的收获。本次国际学校博览会将历时两天,让关注国际教育、有择校需求的家庭拥有饱满充足的参展时间。

活动时间:2018年1月13-14日 10:00-16:00
活动地点:北京富力万丽酒店三层
咨询方式:扫描图中二维码、进入菁kids官方公众号输入“校博会”即可

漫谈昆曲的表演艺术讲座| 北大昆曲传承计划

本场讲座主要介绍昆曲经典剧目《义侠记》曲牌应用及演唱,同时介绍昆曲独特的表演艺术及美学特征。主讲嘉宾为国家一级演员吕佳,吕女士工旦角,师从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梁谷音。讲座中穿插演唱及带妆表演部分唱腔,欢迎同学们前来互动、学习(免费、免票)。另外,昆剧新版《义侠记》专场演出将定于2018年4月11日(周三)19:00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现已正式开票。

活动时间: 12月19日15:30-17:30
活动地点:中央音乐学院教学楼201教室


菁彩演出、展览


幻想面具默剧《梦幻剧团》| 天桥艺术中心

《梦幻剧团》是一部默剧。它讲述了梦幻剧团是生活在剧院里的剧团,他们是一个美妙的组合,擅长世界知名戏剧中的惊险打斗场面、致命的阴谋和令人心碎的咏叹调。表面来看,他们夜以继日地驶向前所未有的成功,而另一面却是,在简陋的舞台背景背后,三个不知疲倦的工作人员在另一个空间争取属于自己的快乐。该剧借由三个幕后人员与各类演出表演者的互动关系点出虚幻舞台与真实的一线之隔。

演出时间:12月22-24日19:30
演出地点:天桥艺术中心 中剧场
演出费用:RMB99-380/人
咨询电话:400-635-3355

易卜生经典话剧《玩偶之家》| 国家大剧院

《玩偶之家》是“现代戏剧之父”易卜生最著名的代表作,自1879年哥本哈根皇家剧院首演以来,成为了世界各国戏剧舞台上常演常新的经典作品,全剧人物刻画鲜明生动,戏剧情节严谨集中,戏剧张力丰富强烈,不仅对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的欧美戏剧产生了深远影响,剧中女主角“娜拉”从家庭出走的故事也极大推动了欧洲女权运动的发展。而本剧则将表现的重点从《玩偶之家》诞生之初的女权主义思想,转移到了更具时代意义的婚姻、家庭矛盾上来,旨在引起现代人更多的思考和共鸣。

演出时间:12月8-22日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 小剧场
演出费用:RMB180-380/人
咨询电话:010-6655-0000

德国柏林交响乐团2018年北京新年音乐会 | 人民大会堂

打开世界音乐史,特别是从巴洛克时代到古典主义时代,这是人类音乐史最为辉煌、留下最多不朽音乐篇章的时代。巴赫、亨德尔、贝多芬、舒曼、勃拉姆斯 ……许许多多不朽的音乐大师都来自德国大地。德国柏林交响乐团是一支具有辉煌历史,享有盛誉的国际性音乐团体。成立40多年来,在德意志这块极富营养的音乐土壤中,迅速成长壮大,稳稳地占据在世界一流行列之中。此次新年音乐会指挥为德国著名指挥家——伯恩哈德▪施泰乐,演奏曲目包括莫扎特《魔笛序曲》、贝多芬《第7交响曲》、门德尔松《芬格尔山洞序曲》、中国乐曲《茉莉花》等。

演出时间:12月29日 19:30
演出地点:人民大会堂
演出费用:RMB280-1680/人
咨询方式:010-6417-3147

美在新时代——中国美术馆典藏精品特展 |中国美术馆

展期仅10天的美术馆“壕展”返场啦,展品升级!这次展览,在中国美术馆一层,分布在2、3、4、5、6、7号共六个展厅。2、4、6展厅:从晚清赵之谦、何绍基开始,有民初海派任伯年、吴昌硕诸家承上启下,到齐白石、傅抱石、叶浅予、李可染等从传统中开拓出花鸟、山水、人物画新路。其中,2号厅展出的作品为舒乙捐赠给中国美术馆的老舍、胡絜青藏画。3、5、7展厅:从徐悲鸿、林风眠、庞薰琹融合中西,油画、国画双管齐下,到吴作人、吴冠中发扬各自传派,登上艺术高峰,可谓群峰并峙、经典灿烂。这次返场的展品增加了黄宾虹、潘天寿、颜文樑等大师精品。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以“20世纪中国美术最高水平”来界定这批画作在艺术史上的位置。

展览时间: 12月21日-2018年1月28日(周一闭馆)
场馆地址:中国美术馆19-21号厅(北京市东城区五四大街一号)
展览费用:免费(凭有效证件预约取票)
咨询电话:010-6400-1476

雄关漫道——丝绸之路上的古关| 中国海关博物馆

如果“丝绸之路”对你来说曾经只是一个名词,这个展览会让它变得具体而亲切。“雄关漫道”汇集了中国海关博物馆、甘肃省博物馆、大同市博物馆等9家文博机构,用文物和布景、展板,带着您和孩子重回汉唐丝路,一次走遍我国西北和北方地区绵延三千多公里的边关领地。

活动时间:2017年11月23日-2018年3月6日
活动地点:中国海关博物馆地下一层东展厅
展览费用:免费(凭有效证件进场)
咨询电话:010-6519-4318


特别推荐


学生校园体验日 | 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

伴随新一年择校季的到来,汇佳2018年系列开放活动”学生校园体验日”已经推出。汇佳在二十五年的办学历程中始终坚持“新型、高品位、国际化”的办学宗旨,专注基于IB标准的双语双文化教育的研究与实施,秉承“学科、艺术、体育并驾齐驱”的办学思路。汇佳具备完整的IB体系(小学PYP,初中MYP,高中DP)以及稳定的双语双文化下的管理团队和中外籍师资队伍。学生校园体验日为5-16岁的孩子们精心设置了丰富多彩的体验课程,学生体验活动费用为415元(含保险、午餐费),陪同家长每位150元(含午餐费)。

活动时间:2018年1月6日、1月20日
活动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昌怀路157号
咨询电话:400-889-1993

儿童礼仪及华尔兹圣诞课程 | 丽思卡尔顿酒店

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圣诞节开设儿童礼仪及华尔兹课程。你知道吃意面如何使用勺子吗?你知道餐巾应该放到哪里吗?你知道酒杯应该握在什么位置吗?你知道入座后腿放哪里才更有礼貌吗?你知道如何有礼貌地开始一段交谈吗?都说正看面相,背看气质,你知道如何走路才能彰显气质吗?让这里的绅士淑女为你一一解答。

适宜年龄:7-14岁(儿童场)
活动时间:12月23-24日
活动地点: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二层天坛厅
活动费用:RMB3688/人
咨询方式:138-1041-9607(Suzie Tang)

圣诞亲子一日营 | 卡思科青少年领导力学院

积极倾听,抓住每一丝声音;自信表达,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通过团队破冰、个性表达、亲子活动、互动体验、技能学习、沟通探讨、收获总结的完整过程使孩子体验、思考倾听与表达的力量。同期家长课程助力亲子沟通的方式积极有效、减少隔阂,促进相互理解、共同成长。

招收对象:10-15岁
活动时间:12月23日
活动地点:北京翱翔营地
活动费用:RMB998/一大一小
报名方式:扫描图中二维码


温馨提示:以上活动非菁 kids参与主办,请家长朋友们前往各活动现场前与主办方联络确认具体信息,以免活动临时有调整,给您带来不便。

另外,如果您有好的活动推荐分享,或者正在寻找某项特殊的活动,请发邮件至wechat@jingkids.com, 或添加微信 “菁彩活动”(JingkidsFun)为好友,将问题或活动信息直接推送给她。本期菁选活动由菁kids特约记者“禾子”为您收录筛选并编辑整理。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