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BISE|一次性了解那么多学校,能够得到我最需要的信息吗?

2018北京最权威、参展学校最多的国际学校博览会马上就要启动了,对于校博会,参加过的家长表示今年还要再来,而没参加过的家长,也许会对此行的效率存疑:一次性了解那么多学校,能够得到我最需要的信息吗?为此,参加过往届北京国际学校博览会的家长们为我们解答了这个问题。

带孩子一起来,让孩子参与选择自己未来的受教育方向

“首先我希望有非常棒的老师,然后我希望学校能提供比较多的社交活动。” 2017北京国际学校博览会(下文简称BISE)的现场非常火热,挤满了前来咨询学校事宜的家长和孩子们,面对现场那么多所学校,16岁的Scully说出了自己对高中非常清晰的想法。

Scully是同父母一起来的,父亲冯先生希望能为即将上高中的女儿挑一所最合适的学校,他们认为,BISE对他们来说是一个极佳的机会,因为会场当天聚集了北京60多所知名的国际学校,另外还有20多家北京和国外的课后培训机构,能为在场家长提供许多有价值的信息。

“女儿16岁了,来之前我们跟她讨论过,要她想清楚今后想从事的职业方向,然后再过来选学校。”Scully的妈妈说。

“选学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Scully的妈妈说,“不过我们已经决定选择一所北京的高中,因为孩子才16岁,这个阶段对我们来说,一家人在一起是最重要的!”

获得第一印象与一手资料

茜茜(Cissy)的儿子安德鲁(Andrew)今年八岁了。自2016年起,茜茜连续两年带孩子一起参加了BISE。家长们都希望从博览会得到有关于学校学费、课程、教学质量和员工素质等一手资料

除此之外,茜茜还通过BISE了解到学校员工和老师是否真心专注教育,关心学生。“教育,应该是为人师者最重要的事情。”

在博览会,我可以很容易的对不同学校进行比较,从而做出正确的选择。”她补充道。

高效--上班族父母的最佳选择

乔安妮(Joanne)是一个上班族母亲,在北京和香港两地分别经营着一家进口巧克力贸易公司,她对BISE的评价是“非常有条理”。乔安妮表示:“北京国际学校博览会是一个非常高效的平台,它为我们提供众多学校的招生要求。”

家长可以直接与学校代表交流,了解到每所学校的校园文化。”

对于学校选择,她最看重师生人数比例、学校整体环境,以及学校的未来展望。由于平时工作繁忙,参加BISE帮她用最短的时间内缩小范围,最后为儿子做出正确的选择——北京蒙台梭利国际学校。

“其实我非常关注学校一线教师的稳定性”,乔安妮补充道,“如果学校工作人员较稳定,说明学校本身不仅关心学生的成长,同时也关注学校教职员工的精神面貌。”

她还指出,员工积极向上的心态非常重要,如果学校教职员工工作开心,最终学生和学校的发展都会受益。

清华大学毕业的胡先生目前从事软件开发,尽管自己毕业于国内一流的清华大学,但他仍然感到相比国际名校,在学术和环境等方面,还是有所束缚。所以相比公立学校,他更看重的是国际学校在教学体系上的灵活和实用性,他希望女儿能在小学阶段就开始国际化教育之路,在培养独立自主的意识,面对困难的勇气,以及对兴趣爱好的坚持等方面,着重鼓励并培养。

参照着对女儿未来教育的规划,他在博览会上迅速为女儿锁定了几所相匹配的国际学校,并称,接下来会对这几所国际学校进一步深入考察,从而最终选定学校。

提早规划--教育的传承与期待

在去年的博览会现场,一位 80岁高龄的长者,张先生与女儿一起前来,希望能为3岁的小外孙选择一所国际幼儿园。张先生是一名中学教师,曾经在高校搞过科研,对教育非常看重,他说:“如今已经是一个信息化的世界了,孩子们的思想应该着眼于全球,结合我自身的受教育经历,我非常希望我外孙这一代的孩子们,能够提早为他们规划好教育之路,你们的平台很好,希望你们能常常举办讲座,能够将与教育相关的知识,信息广泛传播!”

另外在去年的BISE上,鸿誉学校的代表表示,当天访问他们学校展位的除了带孩子的家庭之外,还有在怀孕中的妈妈,这些妈妈们希望早早为孩子规划教育之路,提早做相应的准备。

参加讲座论坛,参透教育的价值

除了为孩子寻找合适的学校,很多家长来现场还为了参加BISE现场的专家讲座。2017博览会论坛话题涉及:中英考试制度的差异、中国学校课程解析,以及家长与孩子的亲子学习之旅等等,许多家长热烈参与,发言提问,与教育界资深的专家和老师们共同探讨有关教育的方式与策略。

在2017 BISE的其中一个论坛上,赫德双语学校的执行理事潘先生在与家长交流了孩子未来的留学规划后,给出了他的真知灼见。潘先生提出的两个观点给了家长清晰的参考性:1, 仔细考量入学第一年会遇到的问题。2 , 学校的课程设计是否适合孩子

去年的博览会上,由6名来自国际学校的专业学术教授组成的英语专家团,参与了有关于如何促进“家校交流”的热烈讨论。

海嘉国际双语学校K-12(从幼儿园到12年级的儿童教育)课程协调员,伊芙琳·卢塞罗表示,家长和校方应该站在同一个出发点,联手解决孩子成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孩子的教育保驾护航

像这样能够能起到实质性作用的论坛,历届BISE上都有不少,讲座嘉宾为家长们提供有价值的信息,这样家长在面对国内外众多学校时,便能基于一个客观可行的目标,从而做出最适合孩子的决定。

听听校方说

关注国际教育的家长,或许常常透过网络平台获取各个国际学校的办学理念、动向,口碑,但与校方直面交流,直接获得学校资讯的机会少之又少。BISE现场,简单高效的化解了这个难题。

力迈中美国际学校的招生负责人斯科特·米歇尔·斯旺表示,博览会这个平台,极大地帮助国际学校将他们的教育理念传播给更多的家长。“这种类型的活动,让更多的人知道国际学校是做什么的,我们能为孩子和家长提供些什么……我们并没有期待今天到场的家长都来直接与我们签约,因为不管是对家长还是校方,找到适合彼此的,才是最重要的。”

北京八中怡海分校国际部的杨老师说:“这两天到场的家长们都非常热情,关注点集中体现在课程体系、整体费用,以及家校距离这三个方面。主办方在安排上很用心,另外这个平台特别好,除了能与家长们交流,得知他们的想法和愿望,同时也是学校和学校之间的一次相互学习的机会。目前国际化教育发展非常迅速,我们也希望整个国际教育体系越来越完善,给家长和孩子们更多更好的机会!”

2018北京国际学校博览会

|时间|2018年1月13-14日,上午10点至下午4点

|地点|北京富力万丽酒店三层

|报名|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菁kids公众号,输入“校博会”即可


文|Vanessa、Andy、齐琰 翻译|叶子  编辑|齐琰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