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活动菁选|校园开放日、圣诞市集、圣诞营、经典话剧、昆曲、踢踏舞|11月21日—11月27日

菁kids每周活动菁选,为您推荐发生在北京适合家庭和孩子共同参与各类活动。本期[2017年11月21日-2017年11月27日] 我们为您筛选了多个适合您带孩子参与的艺术、文化、家庭活动。


免费活动


高中部开放日 | 启明星双语学校

北京市朝阳区启明星双语学校将于12月6日举办中学/高中开放日。届时,启明星中学/高中部校长柯麦齐先生及相关教师将向家长详细介绍启明星国际课程教育体系、升学指导项目、学生拓展活动等一系列核心内容。启明星双语学校的核心使命是对所有学生卓越的双语能力孜孜不倦的追求,并致力于培养有知识、有技能、有决心的世界公民。

适宜年龄:13-16岁适龄学生家长
活动时间:12月6日13:30-14:30
活动地点:启明星双语学校北皋校区(朝阳区顺白路2号)
咨询电话: 010- 5603-9446、扫描图中二维码预约

家长见面会 | 北京市赫德双语学校

北京市赫德双语学校将于12月2日举行家长见面会。届时,学校将向家长介绍赫德所采用的融合国家标准课程和国际教育元素,中西融合的跨学科大主题单元探究课程。

适宜年龄:5-8周岁适龄儿童家长
活动时间:12月2日上午场9:00-12:00;下午场14:00-17:00
活动地点:北京市朝阳区赫德双语学校
咨询电话:400-009-8089

校长见面会 | 海德京华国际双语学校

执行校长Jennifer Sachs会与正在择校的家长进行深度的交流,全面介绍学校概况、校园特色课程,如演讲的艺术、创业与创新项目、森林教育等,并带领家长参观校园。您会详细了解海德京华“给知识以生命”的教育宗旨,引导学生积极地学习各学科,掌握并实际运用所学的核心知识,知行合一。

活动时间:
11月22日 9:30 -11:30(1-4 年级家长)13:30 – 15:30(5-9 年级家长)
活动地点:顺义后沙峪安富街9号
咨询方式:电话010 -8041-6795、扫描图中二维码

德国圣诞市场 | 北京英国学校

北京英国学校的传统室外德国圣诞市场,届时您可以品尝香肠、华夫饼、热巧克力和热红酒等特色美食。孩子们还可以和圣诞老人拍照、参加各种室内游戏活动。多家供应商会销售圣诞装饰和手工艺品。在彩色的圣诞树下欣赏合唱团的美妙歌声,必能令您感受到难忘的节日气氛。

活动时间:12月9日 16:00 – 20:00
活动地点:北京英国学校-顺义校区
咨询电话:010-8047-3588

圣诞市集 | 3e国际学校

一年一度的3e圣诞市集将于12月2日举行,来宾可以在场选购精美的圣诞礼物和饰品,品尝特色美食,圣诞市集还特别为为孩子们准备了趣味手工等多种活动。

活动时间:12月2日 10:00-12:00
活动地点:3e国际学校丽都校区(将台西路9-1号)
咨询电话:010-6437-3344


菁彩演出、展览


易卜生经典话剧《玩偶之家》| 国家大剧院

《玩偶之家》是“现代戏剧之父”易卜生最著名的代表作,自1879年哥本哈根皇家剧院首演以来,成为了世界各国戏剧舞台上常演常新的经典作品,全剧人物刻画鲜明生动、戏剧情节严谨集中,戏剧张力丰富强烈,不仅对十九世纪末到二十世纪初的欧美戏剧产生了深远影响,剧中女主角“娜拉”从家庭出走的故事也极大的推动了欧洲女权运动的发展。而本剧则将表现的重点从《玩偶之家》诞生之初的女权主义思想转移到了更具时代意义的婚姻、家庭矛盾上来,旨在引起现代人更多的思考和共鸣。

演出时间:12月8-22日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 小剧场
演出费用:RMB180-380/人
咨询电话:010-6655-0000

苏州昆剧院青春版《牡丹亭》| 国家大剧院

400年前,汤显祖创作了堪称世界文化瑰宝的《牡丹亭》,它是我国戏曲史上浪漫主义的杰作。作品通过杜丽娘和柳梦梅生死离合的爱情故事,反应封建制度对人性的压制,洋溢着追求个性解放的光辉色彩。该剧以文词典丽、宾白饶有机趣而著称。200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昆曲为“人类口述非物质文化遗产”,而此时昆曲艺术在中国却濒临灭绝。爱昆成痴的台湾著名作家白先勇先生自称“昆曲义工”,他说“昆曲是‘百戏之母’,《牡丹亭》则是‘昆剧之母’!”2004年,白先勇将《牡丹亭》重新改编,力图将昆曲这种雅文化推广出去,创造出雅俗共赏的经典之作。

演出时间:12月7-9日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 戏剧场
演出费用:RMB100-500/人
咨询电话:010-6655-0000

爱尔兰踢踏舞《大河之舞》| 北京展览馆剧场

大河之舞以传统爱尔兰民族特色的踢踏舞为主轴、融合热情奔放的西班牙佛拉明戈舞,并汲取古典芭蕾与现代舞蹈的精髓,共同营造出一场气势如虹、异彩纷呈的绝世舞作。而爱尔兰管弦乐团的演奏及合唱团的天籁美声更是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大河之舞》是一场力感、质感和美感兼具的百老汇音乐歌舞盛宴。

演出时间:12月12-15日
演出地点:北京展览馆剧场
演出费用:RMB280-1280/人
咨询电话:400-610-3721

德国柏林交响乐团2018年北京新年音乐会 | 人民大会堂

打开世界音乐史,特别是从巴洛克时代到古典主义时代,这是人类音乐史最为辉煌、留下最多不朽音乐篇章的时代。巴赫、亨德尔、贝多芬、舒曼、勃拉姆斯 ……许许多多不朽的音乐大师都来自德国大地。德国柏林交响乐团是一支具有辉煌历史,享有盛誉的国际性音乐团体。成立40多年来,在德意志这块极富营养的音乐土壤中,迅速成长壮大,稳稳地占据在世界一流行列之中。此次新年音乐会指挥为德国著名指挥家——伯恩哈德施泰乐,演奏曲目包括莫扎特《魔笛序曲》、贝多芬《第7交响曲》、门德尔松《芬格尔山洞序曲》、中国乐曲《茉莉花》等。

演出时间:12月29日 19:30
演出地点:人民大会堂
演出费用:RMB280-1680/人
咨询方式:010-6417-3147

美在新时代——中国美术馆典藏精品特展 | 中国美术馆

这次展览,在中国美术馆一层,分布在2、3、4、5、6、7号共六个展厅。2、4、6展厅:从晚清赵之谦、何绍基开始,有民初海派任伯年、吴昌硕诸家承上启下,到齐白石、傅抱石、叶浅予、李可染等从传统中开拓出花鸟、山水、人物画新路。其中,2号厅展出的作品为舒乙捐赠给中国美术馆的老舍、胡絜青藏画。3、5、7展厅:从徐悲鸿、林风眠、庞薰琹融合中西,油画、国画双管齐下,到吴作人、吴冠中发扬各自传派,登上艺术高峰,可谓群峰并峙、经典灿烂。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以“20世纪中国美术最高水平”来界定这批画作在艺术史上的位置。温馨提示:展期仅10天

展览时间: 11月17-26日(周一闭馆)
场馆地址:中国美术馆(北京市东城区五四大街一号)
展览费用:免费(凭有效证件预约取票)
咨询电话:010-6400-1476


特别推荐


圣诞市集与音乐会| 北京德威英国国际学校

万众期待的德威圣诞市集将于12月5日-6日举行,届时您可以在现场购买特色手工制品、品尝圣诞美食,市集将会持续到下午7点,随后便是德威圣诞音乐会。

活动时间:12月5 –6日 15:30-19:00圣诞市集; 19:00-21:00圣诞音乐会
活动地点:北京德威英国国际学校
活动费用:RMB50/人(圣诞音乐会)
购票:扫描图中二维码
咨询电话:010 -6454-9000

深圳未来创新探索实践课 | 爱博物

爱博物是中国首个青少年全球科学研究与实践课程产品提供商,全球最大的基因组学研发机构——华大基因投资创建的青少年科学教育平台。圣诞假期间,爱博物精心推出针对4-7年级学员的未来创新探索实践课程。学员将入住风景如画的深圳国家基因库专家公寓,走进全球领先的生命科学实验室动手实践,再体验一把科幻电影中才能看到的黑科技……参加课程的学员将在华大基因科学导师的带领下探秘猛犸象复活的奥妙,学习博物学知识,在显微镜下观察细胞结构;还可以亲手提取自己的DNA,做一个药物基因组检测;甚至还能体验火星种菜并当场品尝,自己动手组装一个优必选智能机器人并带回家……

活动时间: 12月22日—12月27日
活动地点:深圳
活动费用:13,500元(不含外地往返深圳交通费用)
咨询电话:186-1424-8860、182-1022-1763

我的奇妙主题公园——科界未来科技探索营 | 科界

迪士尼是每个孩子的梦,如果让你给自己打造一座奇妙的主题乐园,你想自己动手实现吗?在营地中,孩子们会学习到受益一生的知识,例如动能、势能和引力,三原色、次声色和复合色,指令、循环和算法等等!一个主题公园从选址到建筑风格,再到娱乐设施和最后公园竣工的宣传片制作都由你来一一完成!

适宜年龄:6-12岁青少年
活动时间:2018年1月29日-2月2日
2018年2月5日-2月9日
活动地点:望京SOHO T1 B2306
活动费用:RMB4,600/人
咨询电话:138-1088-3811 (王老师)

探索金海湖国际英式营地 | Discovery International Camp

探索国际营地一贯秉承将”英伦范“进行到底的理念,致力于将最正统最原汁原味的英式营地教育带给营员们。在营地里,营员将同时感受到英国的浪漫、神秘、高贵、艺术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英式礼仪、匠人工坊、双语戏剧以及营地特色活动等四大板块内容将会让孩子享受到英式贵族文化、精英教育的熏陶、匠人精神的传承、戏剧艺术的洗礼、世外桃源的怡人。您既可以是舞会上高贵优雅的骑士公主,也可以是传承华夏文明的小小匠人。顶级皇室礼仪导师,金牌戏剧老师以及数位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人为营员们带来极致营地生活学习体验,更有为家长准备的圣诞亲子特别场营期等待各位营员。

活动时间:圣诞亲子场12月22-24日(寒假期间另设四期)
活动地点:北京市平谷区金海湖国际度假区
活动费用:RMB4,980/一大一小
咨询方式:电话188-1311-0445、扫描图中二维码


温馨提示:以上活动非菁 kids参与主办,请家长朋友们前往各活动现场前与主办方联络确认具体信息,以免活动临时有调整,给您带来不便。

另外,如果您有好的活动推荐分享,或者正在寻找某项特殊的活动,请发邮件至wechat@jingkids.com, 或添加微信 “菁彩活动”(JingkidsFun)为好友,将问题或活动信息直接推送给她。本期菁选活动由菁kids特约记者“禾子”为您收录筛选并编辑整理。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