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Food Warms Your Soul |Tiago 圣诞暖心之约

圣诞将至,本期菁kids造访了位于颐堤港的TIAGO HOME·KITCHEN,请大师教授我们圣诞热红酒和棉花糖热巧克力的制作方法,喜欢DIY的朋友不妨在这个寒冬,和朋友家人一起动手制作这俩款圣诞特饮吧!除此之外,TIAGO餐厅还在这圣诞-新年之际,推出多种精选美食、甜品与圣诞主题活动,您一定不要错过!


图:TIAGO、Uni You

热红酒

阴天要喝一杯热巧,不开心要喝一杯热巧,寒冷的冬天更需要一杯热巧!香浓幼滑的热巧克力可谓是上班族、脑力劳动者和小朋友们的理想饮品。可可中含有温和的兴奋类物质,可可碱和微量咖啡因,可以刺激大脑产生血清素和内啡肽,从而产生令人愉悦的感觉;同时巧克力中丰富的苯乙胺、多酚和镁元素,还可以帮助人们赶走灰色情绪,有益神经系统健康。这个冬季,让我们快来学习一下如何制作一杯香气浓郁、口感丰厚的大师级热巧克力吧!

配料(四人量):

可可含量60%的黑巧克力150g、玉米淀粉3g、全脂牛奶200ml、鲜奶油100ml、奶粉50g、海盐一小撮、可可粉适量、肉桂粉适量、棉花糖适量。

步骤:

  1. 现将鲜奶油倒入碗内,并放入冰箱冷藏五分钟。
  2. 将冷藏后的奶油取出搅拌至软性打发。
  3. 将200ml牛奶用加热至冒泡泡。
  4. 取半杯奶粉大约50g和一茶匙玉米淀粉大约3g放入碗内搅拌均匀。
  5. 将150g黑巧克力碎和一小撮海盐倒入煮热的牛奶,并不停搅拌至巧克力融化。
  6. 将步骤4的奶粉与玉米淀粉混合物倒入巧克力牛奶内,充分搅匀。
  7. 请再次将混合物煮至冒泡后马上关火,这样会使热巧具有丝绒般的柔滑丰厚口感。
  8. 将煮好的热巧克力迅速倒入杯中。
  9. 再将之前打发的鲜奶油点缀至热巧之上,最后依据个人口味撒上可可粉、肉桂粉或棉花糖。

Tips:此配方煮出来的热可可质地浓厚,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适当增减牛奶的用量。

热红酒

热红酒是一种加入了香料与水果的调味红酒饮品,它起源于德国,并迅速在整个欧洲传播开来,是很多欧洲国家圣诞市集的必备应季饮品。这种融合了柑橘果味、香料辛辣以及红酒酸甜口味的热饮,不论是分享还是独享,都可以让你感受到寒冷季节里独有的幸福滋味。在这个被圣诞气息所笼罩的12月,快来试做这款暖心、暖胃的应景热饮吧!

配料:

  • 普通红酒一瓶
  • 苹果西打一杯
  • 蜂蜜三大勺,红糖适量
  • 小苹果一颗切块
  • 柳橙一颗切片
  • 八角两大枚
  • 肉桂棒两根
  • 姜片适量
  • 丁香一小勺
  • 肉豆蔻粉一小撮
  • 柠檬切片

制作方法:将一半红酒与苹果西打、水果、香料组合、蜂蜜、适量红糖一起炖煮至微滚,转小火将剩余红酒倒入,再煮约10分钟,滤入杯中加入一片柠檬,搭配圣诞姜饼一起趁热享用。

注:久煮酒味会减轻,香料味会变重,请依据个人喜好进行调整。

小朋友版本无酒精热红酒

配料(四人份):柳橙一颗、柠檬一颗、苹果一颗、肉豆蔻粉1/2茶匙,肉桂三根、八角3个、丁香2茶匙、苹果汁(可替换为:橙汁、蔓越莓汁)1000ml。

制作步骤:

  • 将苹果汁倒入锅内加热,
  • 将苹果切小丁备用,柳橙、柠檬切片丢入果汁中继续加热,
  • 将香料组合倒入锅内煮滚后转小火继续炖煮5分钟。
  • 将果汁滤入杯中,加入适量苹果丁就可以饮用啦!

这个冬天最暖的萌物和美食,都在全北京最浪漫的圣诞城堡里!

每年挑选圣诞礼物都是难题,TIAGO 敲可爱的圣诞萌物总动员,分分钟解救选择困难症患者。在颐堤港城堡,现场制作姜饼小人、搭建圣诞姜饼屋,亲自把爱藏进美味里,还有更多圣诞主题亲子活动等您来探索。

圣诞小屋开幕时间:2017年12月2日至2018年1月3日,周一至周五 11:00-20:00,周末 10:30-20:00

除此之外,2017年12月2日至2018年1月1日,TIAGO旗下的TIAGO HOME·KITCHEN、CASA TALIA by TIAGO及TIAGO SELECT三个品牌的四所餐厅的圣诞-新年特惠套餐,除暖心热饮外,更有多款精选意式风味美食及米其林菜品共您选择,这个寒冬快和朋友家人们欢乐相聚TIAGO吧!

圣诞桑格利亚水果酒
圣诞小红莓莫吉托
炭烤澳大利亚黑安格斯谷饲300天战斧牛排
香煎鹅肝配树莓酱
冬季炭烤澳大利亚安格斯牛肉沙拉
草莓手工提拉米苏
树根蛋糕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