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国际学校华语教育研讨会暨工作坊 | 主讲嘉宾介绍

由台湾高雄师范大学华语文教学研究所、香港大学教育学院、台湾义守大学国际及两岸事务处华语文中心、华东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及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常熟)共同合作举办的第五届“国际学校华语教育研讨会暨工作坊”即将在11月30日-12月2日,在美丽的昆承湖畔常熟UWC校园隆重举办。

不同于时下日渐繁多的各类中文国际教育研讨会,这是一个真切体现出了涵括两岸三地、东南亚乃至全世界华语教学圈,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华语教育的研讨会,吸引了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台湾、澳门、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泰国、美国、瑞士、加拿大、澳大利亚的12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学者、教授、教师、准教师及关注华语教育的人士参加。

本次大会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三位重量级演讲嘉宾,希望通过将文学家、国际学校华语教学实践家以及IB教学顶层管理者三位一体的融合,为与会的学生、一线教师及高校学者们呈现一场高质量、高水准的教育研讨国际盛会:

 金宇澄

小说《繁花》的作者,第九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

演讲主题:记忆·非虚构与虚构:文学人物的再发现

 

个人简介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一级作家,上海作家协会理事,《上海文学》执行主编。

代表作:《轻寒》、《洗牌年代》、《碗》、《繁花》、《火鸟》等。

获第九届“茅盾文学奖” 、中宣部\央视首届“中国好书”、 中宣部 “五个一工程奖”、 第八届“国家精神造就者”奖、第十一届“华语文学小说家奖” 、首届“鲁迅文化奖”、第二届“施耐庵文学奖”、2012“长篇小说排行榜”榜首、2013“图书势力榜-白金图书奖”、 2014“上海文艺创作精品奖” 、2015“花地文学榜”散文金奖等。

 

伊恩·希尔

IBO前副总裁

演讲主题:Challenges for Chinese Language teaching “the IB way” 用“IB方式”教中文的挑战)

个人简介

伊恩·希尔于1993年加入了座落在日内瓦的IB组织,担任非洲、欧洲及中东地区的主任。他从2000年开始担任IBO总部副总裁,直到2012年退休。在加入IBO之前,他曾是双语IB文凭学校的课程主任。1986年至1989年,他曾担任澳大利亚教育部长的高级私人秘书,曾代表澳大利亚政府教育部参加了在日内瓦举行的IBO总部设立大会。

在澳大利亚,他在公立学校内做过老师,担任过课程发展部的副总监。他出版了很多在IB教育届广受好评的书籍,也和众多学者一起合著过很多作品。最近,他和香港大学的岑绍基教授合作,合编的书籍在2015年11月上市,全球热销。

 

简·奥顿

前任澳大利亚国家华语教学研究所墨尔本大学华语教师培训中心总监

演讲主题:International Education and the Teaching of Culture  – the Meaning Base of Language (国际教育及文化的教育-语言所蕴含的意义)

个人简介

简·奥顿,墨尔本大学教育研究院荣誉院士,从事现代语言教育15年,2009 至2015年曾担任国家汉语教学研究中心——汉语教师培训中心主管。简针对汉语作为第二语言,在培养汉语口语技能和汉语老师教育方面,做过大量研究。2008年和2016年,简就她在澳大利亚学校教授汉语的经验作了综合报告。简是国际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研究委员会成员。她在汉语教育领域发表了多部专著。


世界联合学院

United World Colleges(世界联合学院,简称UWC)是当今世界独具一格的全球性教育运动,从全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挑选优秀的学生。创建于1962年,UWC致力于通过教育,联合不同的国家、民族和文化,从而促进世界和平与可持续发展。在UWC,来自不同种族、宗教、政见和家庭经济背景的学生一起生活、学习。UWC旨在培养学生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社会服务精神的未来领袖。

常熟UWC提供为期两年的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IBDP)及为期一年的国际文凭大学预科预备课程(Pre-IBDP)。

联系方式

www.uwcchina.org
info@uwcchina.org
+86 0512-52982500
微信号:unitedworldcollege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