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迪学生的“模拟联合国”

在这里,学生们关注世界动态,学习理性思考,弘扬学术探索与求知的精神,培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模联社里,学生可以获得专业的模联培训,并有机会参加国内外模联会议,培养自己的国际化视野。

文:徐坚单 图:爱迪学校提供


“模拟联合国及相关的国际机构”,简称“模联”,是模拟联合国及其相关机构的运作方式和议事原则,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由青年学生扮演不同国家的外交官,作为各国代表,参与到“联合国会议”当中。在会议主席团的主持下,代表们遵循大会规则,通过阐述“自己国家”的观点,为国家的利益进行辩论、游说,并与其他国家沟通协作、解决冲突,与参会代表讨论决议草案,促进国际合作,在模拟“联合国”的舞台上,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

当我还是个初中生时,我曾从学长口中听说过“模联”。“那个模联会水准超高,我的天。一个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小姐姐也可爱,我超喜欢在里面的。”他是这么告诉我的。从那时起,我就对模联抱着莫名地憧憬。但在短暂的初中时光中,对模联一无所知的我,并没有机会参与其中,模联于我,实属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事情。

升入高中后,一次偶然的机会,学长带我参加了校内模联会议。在校内会上,我发挥出众,第一次参会便巧摘探花,获得荣誉提名。而真正震撼我的,却是在校内会之后的“蔚蓝世界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那里,我真正见识了模联的宽广与深刻。犹记初闻消息时的忐忑不安,下定决心时的一腔热血和那手心沁出的汗珠。是啊,当时的我,对模联还抱着半懂不懂的好奇,带着初出茅庐便一举夺奖的年少轻狂。

那天一场夏雨过后,空气中透露着一丝凉风,天空很蓝。地面的水镜中,映着我们身着西装、意气风发的身影。我独自行着,将心中得奖的愉悦压下,细细地思量着蔚蓝模联会的事情。我脑海中对于蔚蓝会议的所知,在当时几乎为零。唯一可知的,就是从亮竹口中听说,那里高手如云、群英荟萃,比我英语强出一个次元的人比比皆是。但当时的我,仅仅凭借着心中的火热与轻狂,便定下了一定要参会的决心。现在想起,不得不说直觉确实是一种准确的预判,只是因为远超人类所能理解的范围,所以才被定性为“直觉”,所谓的直觉,更有可能是大脑在经历了迅速的计算与估计后,所能得出的最优、最可行的选择。

于是,我参会了。尽管我表现出众,但终究还是实力有限,没有成为最佳代表。在这次会议之后,我便下了决心定要提高自身学术水平与领导力,在模联社的数月学习与探究后,我取得了很大进步。在“二十一世纪模联会”上,我达成了自我目标,在爱迪学校模联社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在我心中,我所在的模联社是全北京,乃至全中国最好的模联社。社内有和善、帅气的社长,活泼的学术部长,睿智严谨的秘书长领导我们向着优秀不断前行。而我们的社团,在朝气蓬勃的同时也保证了纪律严明与相当高的学术水平。在这里,学生们关注世界动态,学习理性思考,弘扬学术探索与求知的精神,培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模联社里,学生可以获得专业的模联培训,并有机会参加国内外模联会议,培养自己的国际化视野。

除此之外,模联社的活动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爱迪模联社每年都会选派学生参加国内外知名高校举办的模拟联合国活动,主要以美国的哈佛模联和耶鲁模联为主,选派之前会对学生们进行全方位的培训,从模拟联合国的参会方法到世界各国的政治、经济、历史文化课程;从该如何进行学术搜索到如何熟练使用英语与人辩论。

模联社的骨干们和社员们真的非常棒,他们利用课余时间一起完成了模联社的多篇宣传文章的撰写、宣传视频的制作、模联课程的准备与培训、模联社邀请函和展示板的制作、会议场所的装饰与布置,以及模联社内定期活动的规划与处理等等。

作为模联社的一份子,我看到同学们一个个热情高涨、自信满满地谈论国家大事,指点江山、挥斥方遒时,不禁觉得一切辛苦都只不过是路边的风景一般,一晃而过罢了。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