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在北京|来自启明星双语学校家委会成员朱聆一家的北京生活

The Ren Family Introduces Their Favorites in Beijing

哥哥从6岁开始打冰球,一直坚持到了现在,目前保持一周训练2-3次。妹妹已经会骑自行车了,并且每周练习舞蹈、游泳,今年暑假还学习了滑冰。

编:Frances Ji 图:Dave’s Studio


爸爸任涛是地道的北京人,目前从事公益事业。妈妈朱聆诠来自南京,因读书来到北京,如今已在京生活了二十六年,现在是一名公关公司的项目策划,也是启明星家委会的活跃成员。两人育有一儿一女,十二岁的儿子任云驰和四岁的女儿任韵清都就读于启明星双语学校,云驰在上六年级,韵清在上CASA班。

平常会给孩子们读书吗?

读书是我们家的重点项目。哥哥通常会自己读书,他有自己热爱的题材,最近迷上了Percy Jackson系列。爸爸咨询过中文阅读专家后,开始引导哥哥读金庸的武侠小说。妹妹认识的字不多,还是要靠家长带着读,她眼下最喜欢的主题是“冰雪奇缘”。

推荐北京哪家适合家庭就餐的餐厅?

西餐是安妮披萨,中餐是大得涮肉——爸爸和哥哥的最爱。

最喜欢北京的哪个区域?

朝阳公园—798—北皋,这是我们的生活区域,也是我们认为非常有活力的地区。

最喜欢逛的网站和微信号是什么?

微信号“那达”,那些酷酷的禅师用很生活化的方式讲道理、开导我们,和时事结合,感觉特别有趣。网站是“Feekr旅行”,是个最具小众特色的旅行体验分享网站,很投我所好。

对孩子的运动怎么安排的?

哥哥从6岁开始打冰球,一直坚持到了现在,目前保持一周训练2-3次。妹妹已经会骑自行车了,并且每周练习舞蹈、游泳,今年暑假还学习了滑冰。

会给孩子玩什么电子产品?

哥哥已经有了自己的苹果电脑(学校要求的标配)和自己的《我的世界》游戏账号,但是我们会限制他每天的游戏时间。妹妹偶尔会玩手机版“巧虎”,还好没有到上瘾的程度。

在北京的雨天你们会如何打发时间?

在雨天的北京,我们喜欢坐在家中的茶室,放着音乐,一边观雨中美景,一边闻香品茗。

北京一日游会选择去哪里?

会选择去798艺术区,看最新的展览,认识新的艺术家,或者在那里的咖啡馆小憩。

会为孩子安排哪些课外活动?

冰球夏令营是哥哥每年的必选项,会根据其他安排调整次数。平常的课外活动是机器人课,因为我们遇到了非常棒的机器人课老师。

最近有什么新发现的好去处可以分享?

密云北庄的“山里逸居”,它是重新开业的度假村,一共有五个设计各异的宅院,外表极其朴素,但内部设计别有洞天,是时下流行的北欧风格,特别适合休闲放松。而且,密云的森林覆盖率高,空气清新,天特别蓝,很适合带孩子一同游玩。


2017 10月刊 《爱是一捧光》更多菁彩内容:

|编者按|

慈善就是捐钱吗?

|封面故事|

爱是一捧会蔓延的光

公益,让爱传递

众爱:杂物的英雄时代

他们是折翼的天使,却不曾被上帝忘记

“援藏村”的故事

|学无止境|

在学校:“请以善小而为之”

专题报道:一位英国老师的志愿者生活

深度对话:神童是否靠天生?

未来艺术家:来自北京海嘉国际双语学校的学生艺术作品

|父母社区|

中西文化对对碰:您会与孩子聊慈善吗?

|专栏|

我眼中的英国公益与慈善

人人都是志愿者

要垃圾分类,不要垃圾国民

捐款与收费

|全家出动|

和快乐私奔,一辆房车游澳洲!


本文原载菁kids 10月刊《爱是一捧光》,印刷版于2017年10月出版发行,点击下方图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进入微店订阅。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