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姐妹花: 我们都爱杯子蛋糕!

We Love Homemade Cupcakes!

本期,在北京华彬费尔蒙酒店,菁kids特邀来自澳洲的“读者小厨师” Lauren O’Connor和Caitlin O’Connor姐妹俩,在行政主厨宋新的指导下,学习了如何制作节日杯子蛋糕!在十月万圣节即将到来之际,请大家跟着他们一起,动手制作各种创意满满的轰趴杯子蛋糕吧!

采/文:Frances Ji 图:蓝思视觉摄影工作室


起源于19世纪美国的杯子蛋糕,是一种集美味与创意于一身的甜点。丰富湿润的口感加上甜蜜可爱的外型,使它成为当下时髦的派对食物和下午茶茶点,可繁可简的配料和简便的制作方法,让很多热爱DIY的朋友在家也可以制作。

  • 蛋糕坯原料

标准粉300g,全蛋液300g,无盐黄油300g,低糖白砂糖200g,木糖醇100g,葡萄干、巧克力碎共45g,以上配料可制作14-15个杯子蛋糕。

  • 裱花奶油原料

鲜奶油、白砂糖,根据需要以1:1的比例,软性打发。

  • 甜点装饰部分

棉花糖、时令水果、巧克力碎、糖果豆、蔓越莓干等,可根据个人喜好调整装饰食材。

制作步骤

1.将面包坯配料表当中的黄油和糖分充分搅匀,约3分钟,

2.将全蛋液倒入搅匀后的糖油混合物,打发约3分钟,

3.将面粉与蛋、糖、油混合液一同倒入搅拌机,以中速搅拌约2-3分钟至均匀的面糊状,最后加入葡萄干与巧克力碎,搅匀。

4.在面糊搅拌的过程中,将鲜奶油和白砂糖以1:1的比例进行软性打发,并装入配以1M型号裱花口的裱花袋内。

5.将搅匀的面糊分装至杯子蛋糕托中,放入提前预热好的烤箱内,上下火,180摄氏度,烤约25分钟。

6.小心地将取出的杯子蛋糕静置至室温,将打发好的奶油涂抹在杯子蛋糕顶部,并依据创意和喜好进行杯子蛋糕的装饰。


2017 10月刊 《爱是一捧光》更多菁彩内容:

|编者按 |

慈善就是捐钱吗?

|封面故事|

爱是一捧会蔓延的光

公益,让爱传递

众爱:杂物的英雄时代

他们是折翼的天使,却不曾被上帝忘记

“援藏村”的故事

|学无止境|

在学校:“请以善小而为之”

专题报道:一位英国老师的志愿者生活

深度对话:神童是否靠天生?

未来艺术家:来自北京海嘉国际双语学校的学生艺术作品

|父母社区|

中西文化对对碰:您会与孩子聊慈善吗?

|专栏|

我眼中的英国公益与慈善

人人都是志愿者

要垃圾分类,不要垃圾国民

捐款与收费

|全家出动|

和快乐私奔,一辆房车游澳洲!


本文原载菁kids 10月刊《爱是一捧光》,印刷版于2017年10月出版发行,点击下方图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进入微店订阅。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