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一个月,校园里都发生了哪些好玩的事?

新的学年从9月开始,在即将过去的这个月里,沪上各所国际、双语学校都发生了什么好玩的活动?不少学校都很重视家庭和学校的联结,在这个月举办了家校合作的聚餐。也有像图书周这样的主题活动,给孩子们营造丰富有趣的学校氛围。

 

上海哈罗国际学校

极限阅读挑战大赛

 上海哈罗国际学校开学的第一周,英语教研组发起了第二届”极限阅读挑战大赛”,鼓励各年级学生们发挥充分的想象力,在任何认为有趣的场所下(安全为首要前提)进行阅读并发送自己阅读时候的照片进行评比,以表达他们对文学作品的热爱。学生们上山下海、攀岩走壁,造型各异,整个学校都深深感受到了阅读和活动的热情。也让学生体会到,阅读能给生活带来极大的乐趣和快乐。

上海不列颠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疯狂发型和帽子节 

 
9月8日,上海不列颠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疯狂发型和帽子节。学生和老师们身穿代表各自学院颜色的服饰,头顶着精心设计的创意造型,尽情地展现出自己的独特性和多样性。四支学院队伍和学院吉祥物在操场上进行了巡游。学校在网球场、剧院、室内运动场和餐厅也举办了相应的活动,师生们度过了有趣而充满活力的一天。

 上海西华国际学校

SUN DOWNER 落日野餐音乐会 

一年一度的Sundowner 是连接西华学校与各个家庭的返校庆典。全校师生、家长都受邀参加。其中西华家长和校外团队提供活动的美食和服务。学生和老师则准备了许多精彩的节目,学生合唱、WISS舞蹈团、Colin Mosher老师的摇滚乐队更是让现场氛围达到高潮。

上海包玉刚实验学校

百家宴

百家宴是包玉刚实验学校每年传统的谢师宴,由包校PTA主办。每年教师节,小学部的家长们都会用饕餮美食,向老师传递自己的感恩之情。每个家庭都带来了一道拿手好菜,品种丰富,色香味俱全,令人垂涎欲滴。同时,学生们也会排演节目,和老师们一起欢庆教师节。

上海虹桥国际学校

家庭野餐日

上周六上午10点,在绵绵细雨中学校迎来了新学年的第一次大型活动——家庭野餐日。大家在彩虹桥剧场欣赏了两小时的舞台表演,音乐剧、舞蹈表演、奇幻魔术、武术表演,节目精彩纷呈,引得观众席掌声连连。在老师们主导的互动游戏区中,形式多样的展台吸引了孩子们的脚步。折纸游戏、募款活动、回收接力赛、障碍赛以及各类互动游戏,不仅富有娱乐性,更加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上海万科双语学校

欢乐读书周

9月的最后一周,上海万科双语学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欢乐读书周活动。除了读书活动外,每天还设有不同主题,如疯狂帽子日、最爱单词日、海滩日等。其中,周三的睡衣日,孩子们穿着他们心爱的睡衣,在轻松的气氛中读书,以此鼓励睡前阅读;最后一天角色扮演日,每个孩子还能打扮成自己最爱的图书角色,分享他们喜欢的故事。在丰富的活动中,让孩子们热爱阅读,善于思考,乐于实践,体会读书的快乐。

上海赫德双语学校

博物馆之行

日前,上海赫德双语学校G4年级A班的学生们,在上海大英百物展中上了一堂生动的中文课,在观展前,老师就已经做了近3个月的铺垫工作,让孩子们“有备而来”。当天的“大英展”知识小讲堂中,上海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带着可爱的小向导——变色龙“悠悠”为同学们介绍了“大英展”最有故事的一些展品。观展后,学生们还制作了丰富的总结小报,各自讨论最喜欢的展品,及原因和背后的知识。这堂特别的中文课大大提升了学生对于历史、文化的探究学习欲。

 

*本文信息由学校提供,转载请注明出处。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