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到iPhone X就给孩子下载!美国孩子受益的学习类App,亲测报告来了

每年9月的话题都被苹果承包了。硬件的变化永远是人们的关注热点,不过仔细想想,真正让用户喜欢用苹果的原因,难道不是流畅的操作系统和各类实用的App?

在数以万计的应用中,教育类APP数量也名列前茅,该如和挑选呢?菁kids分享此文,作者亲测了这些学习类App,从英语自然拼读,到科学课程,涵盖了全球多个领域的优质教育内容。

 

本文授权转载自公众号:成长无国界(ID: G-citizen)

 

图、文 | Shasha (注:文中所有APP与作者、菁kids上海无利益关系)


现代社会,手机是一种媒介。但比起优秀的媒介,孩子更需要优秀的内容资源。

北京时间 9 月 13 日凌晨一点,苹果公司发布了iPhone 8,售价699美元起。

同时另一条新闻说,今年进入硅谷巨头科技公司的毕业新生,年薪达到70-100万人民币。

大脑还是比肾值钱吧!

对于苹果公司来说,借助高科技提供优质的内容,占领人们的学习和娱乐时间,一直是一项重要战略,尤其在教育领域。苹果商店里,教育App的数量超过18万。它们还延伸到了美国的大中小学、幼儿园课堂,以及孩子的课外学习当中。

而对于我们来说,高科技正在颠覆教育,也迅速改变着世界对未来人才的要求。所以,借助科技产品,刷新知识结构学习方式,已经不是一个选择,而是一种趋势了。

今天这篇文,亲测了一些受美国家长欢迎的学习类App,从英语自然拼读,到科学课程,涵盖了全球多个领域的优质教育内容。

没有内容,手机只是一个消耗品而已;

有了内容,手机也是国际人才的升值空间,打开通向新世界的大门。

要想有钱,不如先让自己值钱吧。

 

常常有读者问,国际化的教育资源哪里找。今天先介绍这些App,它们是近年受到美国家长好评的教育资源。

1. 混龄综合类


01. Khan Academy 可汗学院

特点:全方位、全英文课程,适合学术学习。

适合人群:英语水平达到美国儿童6岁及以上的学习者。(收看中文翻译课程,可到网易公开课。但内容似乎不全)。

可汗学院的课程包涵幼儿园初级到大学高等数学(微积分等)、物理、化学、生物、医学、艺术、音乐、历史、经济等。

还有来自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伦敦泰德现代美术馆的视频课。足不出户,逛完顶级博物馆!

这些学术课虽然用英文教学,但条理清晰、直观清楚,对于快速理解复杂的学术问题,是一条很好的途径。

02. TED

特点:有观点、有论据、思路广的英文演讲;适合培养写作和公共演讲能力。

适合人群:12岁以上,英语至少达到美国小学水平的孩子。

内容丰富:从如何管理时间,到如何做选择,让自己保持快乐。

对于要参加留学考试的孩子,你可以从中学习到,如何有逻辑有趣味的阐述你的观点。

 

2. 英语学习类


01. Quizelet 单词卡片

特点:跟全球课堂同步;有互动、个性化;一学就会。

适合人群:任何年龄;但对于6岁以下儿童,趣味性相对弱一点,需成人指导陪伴。

界面是中文的。

单词表是全球的老师、学生分享的。你可以在班级列表里,找到任何一个班:比如新东方英语某班,或者美国某小学某班,看到老师分享的学习大纲、同学的词汇表。

可以看看,美国或者新加坡一年级小学生,学了什么数学、科学词汇。你跟全球的同龄人同步多少?

 

 

然后,开始同步学习。

一边学,一边DIY自己的英语单词表。每个单词有图片,有发音,一学就会。

最后,进入有趣的测验。

 

02. Starfall ABCs

特点:自然拼读,简单易学。

适合人群:低龄段,字母和单词初学者。

初次学英语,每个字母会动、会发音、会变成单词,还有音乐。符合自然学语言的规律。

 

03. abc Pocket Phonics Lite

特点:自然拼读,发音规律清晰

适合人群:低龄段,字母和单词初中级学习者。

儿童进阶学习。有了字母的基础,这款App帮助孩子进阶学习单词发音。

 

04. Starfall Learn to Read

特点:同上。

适合人群:低龄段,单词和简单句学习者。

又进阶一步。适合有了字母、单词基础的小朋友,学习简单句子、看动画小故事。

 

3. 低龄数学


01. Answer Math Question of Pre-school

特点:随机题目,操作简单。

适合人群:20以内加法的学习者。

 

02. Sushi Monster (寿司怪兽)

特点:生动有趣,可作为休闲时的数学练习

适合人群:500以内简单加法乘法学习者。

这个小游戏是美国的教育出版社Scholastic出品的,每局游戏开始时候设定一个答案,厨师会把含有数字的寿司放在转盘上,小朋友通过计算,得出正确答案过关。

 

4. STEM科学类


01. 编程学习Swift Playgrounds (Swift语言大乐园)

特点:基于Swift语言,简单易学

适合人群:任何年龄的编程初学者

苹果公司去年推出这个App,在美国反响很好。不过它只适用于iPad的IOS 10以上系统。

 

02. 机械知识:Simple Machines (简单机器)

特点:付费约人民币20元,对初中级学习者,有一定知识性

适合人群:任何年龄的机械和动力学爱好者

这款APP让孩子学习机械是如何工作的,有助于积累力学知识。

03. 机器人制造The Robot Factory (机器人梦工厂)

特点:付费约人民币20元,娱乐性创造性强

适合人群:10岁以下儿童

这个App跟乐高有相似的地方,孩子可以组装机器人的各个部分,每个零件都有独特的物理特性。它的灵感来源于英国艺术家欧文戴维。但作为数码游戏,它的互动性更强,孩子还可以给机器人进行各项测试。

 

04. 天体星球类:NASA (美国太空总署官方App)

特点:内容丰富,知识性相当强大

适合人群:任何年龄天文学学习者;英文水平达到中高级 (初学者需要借助字典)

无论是图片还是视频,可以说涵盖了天文学的各个侧面。从轨道空间站、外太空文明探索信息,到最新的研究动态,还配有详细的解读。

 

05. RelationShapes

特点:兼具科学、艺术和娱乐性

适合人群:低龄儿童,建议亲子一起玩

这个App获得2017年Parents’ Choice Awards (美国家长严选奖)优秀App。它是专门培养孩子空间意识和视觉问题解决能力的。

它需要孩子把不同的形状,通过移动、旋转等,进行匹配。完成任务后,再用这些形状来创作图画作品。

它很符合工程科学在低幼阶段的目标:认识形状;以及可以发挥想象力,培养与高科技行业相关的艺术创造能力。


以上App,除了注明付费的,其他的基础使用都是免费的。少数App需要付费进阶。

祝愿孩子们求知愉快!

听说,你的小目标是:创办比苹果更伟大的公司?

加油,别卖肾了

赶紧,升级你的大脑吧!

– End –


 
Shasha本科复旦,硕士英国,英国外交部旗舰奖志奋领全额奖。28岁获英国记者协会纪实报道奖,32岁任华尔街投行项目经理。生活了3个国家6座城市。观察东西方教育,陪伴中国孩子走向国际。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