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在上海 | 来自上海星河湾双语学校的四口之家分享他们的精彩生活

The Feng Family Introduces Their Favorite Spots in Shanghai

我是妈妈Carrie,和爸爸冯先生是大学同学。在大二那年,我们在一个共同朋友的生日会上相遇,然后一见钟情,恋爱四年,结婚十年。我是上海的本地姑娘,而老公是土生土长的北方汉子,不同文化背景和生活习惯却能和谐相处,不仅仅是缘分,也是彼此的包容与理解。大学毕业后,我们进入不同的领域工作,如今我们都经营着各自的公司。我们育有一儿一女,女儿Coco,8岁,就读于星河湾双语学校二年级。儿子Joe,4岁,就读于私立蒙特梭利幼儿园闵行园。

全家人一起出去吃饭的话,最喜欢去哪家餐厅?
因为我本身是做餐饮行业的,所以孩子们都很会“吃”,粤菜是我们家庭聚会的首选。比如:御宝轩、百合居、新斗记等餐厅,点心多,符合孩子们的口味和喜好。其次是火锅,日式、潮汕火锅全家都爱,最爱去的有:海底捞、聚酒锅、鼎王无老锅等等。

如果花一天时间去短途旅行,你们会选择去哪?这一天是如何安排的?
一天的时间我们会带孩子们去苏杭甬,高铁出行是首选。我试过有一天一早带孩子们坐高铁,50分钟到杭州,打车去西湖,漫步西湖之后到凯悦酒店吃个午餐,再去西湖游船,到灵隐寺一带走一下,4点左右打车回到火车站,6点差不多可以到上海的家了。

如果是为孩子买东西,通常去哪里购物?
孩子的学习用品我全部用的是无印良品,一方面购买方便,一站式全部买齐,另一方面,它的每样东西都是设计简洁、好用。书籍都是通过手机APP购买,亚马逊、当当、京东、天猫、小花生网。

周末的话,一家人会有什么活动安排?
周六,主要是接送两个孩子上各类艺体课。周日,孩子们休息,我会选择带他们去各个博物馆、科技馆轮流玩过来。还有观看一些展览或者参与一些亲子游乐活动,主要用到的APP如Ikids、麦淘亲子游、夏山国际童军会。女儿特别喜欢参加童军会活动,经常独自一人去参与活动。儿子特别喜欢逛水族馆。

最近有什么新发现的好去处可以和大家分享的?
最近上海博物馆的Smart Muse Kids非常火,推出的课程实用性、趣味性都非常高,每次发布都抢购一空,值得推荐。夏山国际童军会是我女儿最爱,周末或者放假,一般女儿都会去参加活动。还有就是一些短期的展览都非常适合及时去拔草。

如果是下雨天,会安排什么活动?
下雨天,我们通常都不太出门,宅在家里,音箱放着轻音乐,姐姐阅读、弟弟搭积木、我煲汤做甜品、爸爸泡茶看新闻。彼此在一个空间里不打扰的时光也是很美好的。

在上海通常去哪里玩?户内户外请分别介绍。
户内女儿喜欢蹦床公园和木工工作室,儿子喜欢带游乐场的亲子餐厅如粒粒堡、奈尔宝、立秀宝。户外女儿喜欢滑板公园和棒球场,儿子喜欢一些带游乐设施的公园。

会为孩子安排哪些课外活动?
孩子们的课外活动非常多,有创客、戏剧、棒球、滑板、夏山国际童军会、Smart Muse Kids课程、麦淘实验室活动等,还有各类展览、音乐会、亲子剧场。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