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尺见方的宿舍里,承载着友谊,装满了梦想 | 诺德安达双语学校学生投稿

一间房,一盏灯,一张柔软的床,这是我们对宿舍最朴实的认识。而在这六尺见方的宿舍里,承载着友谊,装满了梦想,留下了青春的足迹。

诺德安达双语学校为五年级及以上的孩子们提供寄宿,学校着力培养学生个人品性、学术发展和社会交往三方面能力的均衡发展。在这里,来自不同家庭的学生朝夕相处,彼此了解、互相尊重,养成宽容忍耐和关爱感恩之情。寄宿制集体生活中,丰富的活动和群体效应,有利于学生知识的储备与能力的不断提高。而寄宿制本身,将帮助学生走出对家庭的依赖,为他们在将来独立迈出国门锻炼必备的社交和自主能力。四人一间,两间一户的寄宿格局、完善的寄宿设施、严格的管理制度,让学生即体验了集体生活的乐趣又养成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我的寄宿生活

文:刘泓霆 (NACIS八年级/初二)

我是上海闵行区诺德安达双语学校的一名寄宿生。在寄宿期间,我结识了许多优秀而有趣的朋友,并成了寄宿大家庭中的一份子。每天,我们按着学校的日常规定管理我们的时间。作为寄宿生,我们需要学会合理安排时间,进行学习并锻炼生活技能。当然,我们还享有闲暇时光,进行休息放松并拓展社交技能。学校的规章制度有助于我们锻炼组织和沟通能力。

我们的寄宿生活简单而规律。在规定的时间就寝和起床不仅能确保充足的睡眠,而且能够保证足够的时间为一天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学校的早餐不仅品种多样,而且营养均衡,有时是中餐,有时是西餐。我最喜欢的早餐是面条。我相信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饭,它能够让我精力充沛,迎接接下来的学习时光。我热爱美食,因此,我非常高兴在晚间自由活动时间之后,大家可以享用美味的点心。同时,学校也允许我们携带自己喜欢的零食,储藏在宿舍的公共厨房里。

运动是我寄宿生活中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篮球通常是我的首选,在晚饭后的晴天里,我们五六个同学组成小队在室外篮球场挥汗如雨。如果大家还是觉得玩得不够尽兴,在晚间学习结束后,我们仍会在体育馆继续我们的比赛。团队性的小型对抗赛,帮助我提高体能的同时,也加强了团队的凝聚力。

独立而有效的时间管理是每位寄宿生必备的能力,对游戏不能沉迷,对运动不能过度。平衡学习和娱乐的时间,是寄宿老师教给我们的第一堂课。在晚间学习时间里,我们必须用心学习、读书或画画,同时,学习以外的电子设备是一律不能使用的。如果在学习时间内我们没有完成学习任务,则必须利用自由活动时间完成学习任务。从中,我们学会合理安排时间,独立学习,并深知如想拥有自由活动时间,则需在规定的学习时间内完成所有学习任务。

对于寄宿生而言,如果能够合理管理时间,并言行得体负责,则获得的最大的益处就是自由。在一周住宿期间,我不会过于想念家人,因为我在这里交了许多好朋友。我的朋友们和宿管老师就像我的家人一样,时刻给予我帮助与关怀,让我身在宿舍,却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作为NACIS学校寄宿生,对每一天的生活我都充满期待 。

 

美好的寄宿时光

文:丁齐群 (NACIS十年级/高一)

还记得初遇诺德安达的时候,偌大而美丽的校园深深的吸引了我。蔚蓝色的教学楼好似一位高大的巨人向我张开双臂,在引导老师的带领下,我来到诺德安达的第一个地方便是我们的宿舍。我很是兴奋,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住宿生活!当我到达时,宿舍大门正为我敞开着,所有的寄宿老师们亲切的微笑以及热情的欢迎成为了我对学校这个大家庭的第一印象。

这样的第一天成为了我在这个学校最值得纪念的一天。走进我的宿舍房间,一个长相甜美的姑娘坐在桌前,她就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室友:Lucy。不知为何,从那一刻我仿佛知道她将会是我在这个学校里最棒的朋友。我们互相介绍自己;一起去到食堂;一起讨论我们曾经的学校和学习。那时的我,英语说得不太好,但幸运的是Lucy能与外国教师交流得非常顺畅。接下来的几天,我和她之间似乎形影不离,她也一直帮我“翻译”着那些生僻的词汇。自然而然的,我们渐渐发现了彼此共同的兴趣变成了好朋友。命运将我们牵连在一起,尽管我无法用流利的英语与他人交流。

在成为一名住宿生前的我,并不是一个独立的女孩。我的妈妈总是照顾和催促着我我做任何一件事,当然,我没有所谓的时间观念。住宿生活的前几天里,无论是自修还是起床总是因为没注意到时间而迟到。我似乎意识到有必要在正式开学前改变自己,此时,闹钟便成为了我的一个新伙伴,那响亮的铃声总是提醒着我,生活中的那些小事我都渐渐有了自己安排。如果说有人问我,住宿生活究竟改变了我什么。我一定会说现在的我比以前准时了很多。

寄宿时光中最令人难忘的必定是那场体育比赛,在每个学期末,寄宿部总会举行体育比赛。我还记得那次参与篮球比赛的经历,篮球技术不是很好的我依然选择了参加。但是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我竟然成为了其中一支参赛队伍的队长!当时的我很惊喜也很紧张因为我对篮球的了解也只不过是略知一二,但是我知道身为队长我有责任去领导整个团体变得更好。在比赛周,我练习着篮球的同时也试着与我的队员们一起配合,尽管我的技术不尽人意但是我真的非常感激我们的团队不断在鼓励着我。尽管我们最后没能赢得比赛,但我们开心能在赛场上挥洒着属于自己努力的汗水。

学校寄宿部常常会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来丰富我们的课余时光,我愿意成为一名寄宿生的理由也是因为我可以学到更多;参与更多。我可以比走读的学生多参加一些ECA,我也可以有机会在组织更多的活动。我相信一个和谐的宿舍一定是一支最强大的队伍,因为我们同住在一片屋檐下也最了解彼此的一切,最重要的是所欲的人都会为这个强大的队伍贡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

诺德安达是我的第一所寄宿学校,我也非常爱我的宿舍以及我的室友们,这会成为我在这里最美好的回忆!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