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场马术比赛

My First Equestrian Competition

当我骑在马背上来到马场的那一刻,心里感到非常紧张。

文:Owen 译:蒋园园

再抬头看到10道障碍时,我知道自己没有回头路可走了。我下马,慢慢沿马场走去。

马场的教练和骑手开始沿着跑道走,我就紧跟着他们。教练Deborah嘱咐几点注意事项后,我就跃身上马,开始热身。

当我骑马开始小跑时,突然感觉到我的马儿很有经验。它正在兴奋地昂首前进,它似乎知道自己来这里的目的。跨越第一个障碍后,我的身体向后仰了一下,本来以为它会跳起来,出乎意料的是,它很镇静,继续前进。我的脸刷一下变红了,也许我给在赛场的人留下了糟糕的印象?

在热身区练习跳跃几分钟之后,障碍赛即将开始。当我听到哥哥的名字时,我知道马上就要轮到我了。我心跳加速,脸再次变红,开始慌张。有三个骑手在我前面,两个、一个,轮到我了。

我慢慢骑到赛场,看到几台摄像机正对着我。铃声响起,我致礼,然后来到第一道障碍。我过紧地勒住缰绳,希望马儿不要打落横杆。马儿按照我的要求做了,但是因为勒缰的力过大,马儿跳起来,但我让他继续前进。我不知道我那时到底在做什么,但我确信自己是对的。我这么确信,是因为马儿没有打落一根横杆。当我要跨越最后一个障碍时,我用马鞭轻轻拍了它一下,马儿和我一起流畅地跨越了栏杆。当裁判宣布我可以进入附加赛时,我开心地笑了。

我跳下马背,等待着附加赛的开始。这时候,我很有信心可以在附加赛中表现出色,因为我已经在障碍赛中成功了,但我尽量不显露我的自信之情。我环顾赛场,希望记住附加赛的路线,仍不免有些紧张。

我骑上马,慢慢走进场地,等待铃声,漫长得好像过了好几年。当铃声响起时,我开始慢跑。我发觉马儿有些兴奋,我觉得如果不稍加控制的话,它会一直跑。跨越第一个障碍后,他基本上已经飞奔起来,但我任由它。我知道它比我还兴奋,所以我只需要把它引导到障碍栏前就可以了。我的马儿很讨厌附加赛路线中的各种迂回曲折,因为转弯道很小,马儿的个头很大。我发现了一条更快的通道,决定走这条通道,但是马儿不喜欢。不过它还是跳过去了,只是跳完摇了摇头。

当完成比赛时,我非常开心。我并没有得到所谓的第一或第二名,甚至连第三名也没排到,但是这次超棒的经历让我很开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