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马术之旅

Horsemanship Around the World

两年半前——也就是2014年的十月中旬——我开始骑马。

文:Isaac 译:蒋园园


起因是我弟弟一个突发奇想的提议,他的想法说来有点搞笑:我们希望做一些和平日生活不一样的事情,想坐在马背上被人牵着走。
我们最开始骑马的地方是长宁区一家小型的马术俱乐部, 在那里,我们很幸运地遇到Ann和David夫妇。我想,如果没有遇到这对夫妇,我和弟弟应该不会继续骑马的,他们俩对我们学习骑马的过程影响非常深远。

刚开始时我个人并不是很想骑马。我不想跨上马背,也不想接触这么大的动物。我在旁看弟弟上了一两节课后,Ann和David慢慢教我如何照顾马儿,如何帮它们洗澡、梳毛、装马具,最后说服我跨上了马背。我觉得就在那一刻,我爱上了这项运动。

我们的马术学习在这里开始了。Ann和David是在马术学习中给我最多帮助的人。当我偏离路线时他们指导我,当我可能犯错时他们纠正我。他们领我进入一个完全不同的马术世界。感谢Ann和David的推荐,我们去年夏天有机会到法国和英国领略更多世界各地的马术风采。

欧洲之行让我学习到世界各地对“马术”一词的不同理解。在上海,我学习骑马的地方更多地将马术定义为“如何让马儿听从你”。然而当我到了英国,马术的定义是“我如何与我的马儿一起完成最棒的表演”。原来,马术也是合作的艺术。最好的马术既不是强迫,也不是压制。

在去年夏天的旅行中,我创建了现在使用的Instagram账号(@equineinternational)。当时纯粹只是希望建立一个个人的档案,存放我自己骑马的照片和视频,供自己参考学习。没想到,那个夏天过后,我的Instagram账号粉丝数暴增,今天这个账号已经有3万5千名粉丝了!

Instagram在我的马术学习中也很有帮助。紧张疲惫的骑马训练后,我总能收到来自全世界成千上万人的支持,他们来自英国、美国、香港还有中国大陆。

当我第一次自己回香港参加一个小型的比赛时,我的父母并不十分赞同,因为那个比赛很不出名,但我把它当成一次学习和展示的机会。比赛前三天,我和一位Instagram认识的朋友聊完天,她就决定赞助我去香港的飞机票。Instagram帮助我认识这么多新的人,如果没有Instagram我永远不会认识他们。顺便提一下,我在香港一起骑马的伙伴们,也同样是在Instagram上认识的。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