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ana和Suryadi一家分享富含抗氧化素的十全小炒

The Lyana-Suryadi family share their antioxidant-rich stir-fry

印度尼西亚妈妈Fransiska Vera Lyana轻轻松松就能学会烹饪技巧,因为她的父母自己开饭店。2011年Lyana来到北京,在此之前她经营了一家自己的饭店——Ve’s Kitchen(维拉的厨房)。Lyana已与印度尼西亚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高级钻井工程师Hendrik Suryadi结婚,俩人现在有三个孩子:Tiffany(10岁)、Cindy(8岁)和William(5岁),三个小朋友都在北京京西学校(WAB)上学。

文:Nimo Wanjau 图:Dave’s Studio提供


他们一家人向我们介绍了Cap Cay(发音是tsaap tsaay)这道在印度尼西亚广受喜爱的菜肴。Hendrik说:“之前在印度尼西亚,我们经常在中国餐馆吃到这道菜,但现在来了中国才发现这道菜在这里并不常见,这让我们觉得非常惊讶。”“cap cay”是中国福建的方言,意思是“大杂烩”。“cap”这个词在福建方言中还有“十”的意思,因此很多人认为做这道菜须使用十种蔬菜。

这道菜含富含抗氧化成分,因为加入了多种蔬菜:花椰菜、西兰花、大白菜、胡萝卜、玉米、蘑菇、韭菜和大蒜;各种味道完美结合。还可加入肉类和海鲜为菜肴增色,这样一道主菜就出炉啦!佐以米饭或煎蛋卷味道更佳哦。

Lyana和Suryadi这个五口之家都参与了这次烹饪,不过妈妈是主力。老二Cindy喜欢做饭,那一天是我们的厨师助理,而姐姐Tiffany是面包师。今天,孩子们帮妈妈准备蔬菜和酱汁,爸爸是保安,负责不让William碰番茄酱,因为William可喜欢喝这个东西了!

 


杂菜成分

2汤匙植物油
3瓣大蒜,切碎
1/2个洋葱,切成薄片
200克鸡肉,切成小块
100克虾,去除虾皮和内脏
1棵白菜,去蒂
1/2杯切成小块的西兰花,煮约5分钟左右
1/2杯切成小块的菜花,煮约5分钟左右
1棵胡萝卜,切成薄片
3棵小葱,切碎
2/3杯鸡汤
2汤匙玉米淀粉
2汤匙鱼露
2汤匙耗油
1茶匙白糖
1/4茶匙白胡椒粉
适量的盐

做法:

在油锅中烧热3汤匙植物油。将蒜和洋葱放入翻炒,至洋葱炒呈半透明状。

加入鸡肉和虾继续翻炒,至鸡肉颜色变白。

加入鸡汤、盐、糖、白胡椒粉,转至中火加热。

加入胡萝卜和白菜,煮至蔬菜变嫩(不要煮过了)。

加入余下的白菜,西兰花和菜花,继续翻炒。


在一个小碗中加入玉米淀粉、鱼露、蚝油、胡椒粉、盐和一点糖,浇汁出锅。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