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大之夏电影系列 | 6.30 纪录片《象牙游戏》学术展映+研讨会

过去的五年里,有超过15万头大象在非洲遭受杀戮,非法象牙交易在非洲和中国之间盈利超过十亿美元,这组数据让人触目惊心……

纪录片《象牙游戏》由基夫·戴维森(Kief Davidson)和理查德·拉德卡尼(Richard Ladkani)导演,秘密拍摄了16个月,拍摄足迹遍布三个大洲。


《象牙游戏》揭开了全球象牙盗猎网络的面纱。该片记录了一队情报人员、野生动物活动家、前线护林员、盗猎监护专家与高级别环境保护者们为野生动物而潜入全球象牙盗猎网络的故事。《象牙游戏》获得了包括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金熊猫奖(2016自然银幕电影节),国际绿色电影奖(2017电影和平奖),以及2017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最佳国际长片等诸多奖项。

在《象牙游戏》的制作团队里有一位中国记者,他的名字叫黄泓翔,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毕业生(SIPA ‘13)。

自2011年起,黄泓翔就开始在拉美和非洲地区就中国投资者在该地区造成的社会与环境影响进行深度调查。2014年,他于肯尼亚内罗毕启动了中南屋计划,旨在实地考察中国投资者对非洲的影响,并为中国公司提供咨询服务,帮助中国在非公司有效地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6月30日,“哥大北京之夏”特邀黄泓翔先生做客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心 | 北京参与《象牙游戏》电影展映。他还将与哥伦比亚大学东亚语言与文化系钱颖教授珍古道尔(中国)环境文化交流中心董事会董事哥伦比亚大学校友彭蔚芬女士(Barnard ’89, CBS ’01)从电影《象牙游戏》出发,讨论包括中国企业在非进行商业活动和投资的影响,野生动物杀戮与保护的政治和经济博弈,以及记者、电影工作者与媒体工作者在促成与理解新的权力平衡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等议题。哥伦比亚大学终身人文教授、哥伦比亚大学比较文学与社会研究所所长刘禾教授将主持研讨。哥伦比亚大学常务副校长萨夫万·马斯里将为展映与研讨致开幕词。

特别来宾

萨夫万·马斯里: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心及全球发展常务副校长
.
刘禾:哥伦比亚大学终身人文讲席教授、比较文学与社会研究所所长黄泓翔:《象牙游戏》中国调查员、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2013届毕业生
.
钱颖:哥伦比亚大学东亚语言与文化系助理教授
.
彭蔚芬:珍古道尔(中国)环境文化交流中心董事、北京新天地国际动物医院执行董事、哥伦比亚大学巴娜德学院1989届毕业生、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2001届毕业生

活动时间

2017年6月30日,本周五

签到:6:00 p.m. – 6:30 p.m.

活动开始:6:30 p.m. – 6:35 p.m.

哥伦比亚大学常务副校长萨夫万·马斯里开场致辞:6:35 p.m. – 6:50 p.m.

纪录片《象牙游戏》学术观影:6:50 p.m. – 8:40 p.m.

研讨会:8:40 p.m. – 9:20 p.m.

活动地点

Columbia Global Centers | Beijing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心 | 北京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西区善缘街1号立方庭(西门)底商26号

活动注册

该活动语言为英文,请点击[这里]提前预定席位!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