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方法 | 我在一群八岁孩子的帮助下, 写了一首唯美的诗 (下)

我写了一首诗,在一群八岁孩子的帮助下。现在,我把这个方法也分享给你!

作者:安妮何 | 国际学校老师  接上篇


套路,会伤到孩子的想象力!真是这样吗?

用之前读系列里所提到的2个具体例子来解释吧:

1. Thinking Stem: 思考的茎,沿着它,可以将思考进行下去。

2. 初中人文课,如何看待一段文明?老师给出了一种思路,去找历史中的“葡萄”: G. R. A. P. E. S .

Geography——地理

Religion——宗教

Achievements——成就

Politics——政治

Economics——经济

Social Structure——社会阶层

再来看今天这个Color Poem, 整个框架顺下来,其实就是look, taste, smell, feel, sound,五感的并用。

所以,回答这个问题:要给孩子套路吗?

其实问题的关键,不是在于要不要给孩子一个套路,而是,要给他们一个怎样的套路?寒梅的品格是傲霜,小草的特质是柔韧,帮助同学一定要借伞,拾金不昧一定找警察……这是一种套路;另外一种,做一件事前,先想Why, 再想How, 最后才想具体的What, 这也是一种套路。那我们要给孩子的,应该是哪一种呢?

延伸阅读:冰雹和大比目鱼骨

很奇怪的题目吧?哈,这是一本书的名字:Hailstones and Halibut Bones。有些年头的书,50多年前出了第一版,陪伴了好几代人的成长!

书里讲的全都是颜色,语言很美,很生动,会帮助孩子打开想像,放飞自我!

亚马逊网上有人留言说:

My mom read this to me when I was 2/3 she said, and I remember loving it…..I lost my copy when a flood took out our home but I bought one from here because I just needed to have it.

在我两三岁时,我妈妈给我读了这本书,我记得我很喜欢它。但是之前的那一本被我弄丢了,因为来了洪水,把我家给冲走了。但是我在这里买到了,因为我就是非常非常需要它!


参考资料及图片来源:

  • amazon.com
  • google images
  • laparent.com/education
  • pinterest.com
  • theteachingthief.blogspot.com
  • Special thanks goes to Mr. T’s class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