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吻了“布拉尼的巧言石”!

I Kissed the Blarney Stone!

Dun Aengus, an ancient fort on Inishmore, Aran Islands, Ireland

我必须养活自己,所以不能只旅行不工作。于是,我在汇丰银行找到了一份客户服务的工作,负责向外国人销售银行投资产品。当时,爱尔兰正面临着“凯尔特之虎”的经济困境,有大量的就业机会。我那时还以为在那儿待不了几天,结果一待就是7个月!那份工作报酬不错,做的事情既令人兴奋又富有挑战性,为我的旅行创造了条件。

笔述:Carol Pratt 译:张燕 编:曹新星 图:学校提供


 

姓名:Carol Pratt

国籍:加拿大

年龄:40岁

职业:中学部副校长、IB文凭统筹员

工作学校:北京英国学校-顺义校区(BSB Shunyi)

 

 

 

 

1998年,我在加拿大的萨斯喀彻温大学取得了理学学士学位,却不知道接下来该何去何从。攻读硕士?去研究所工作?还是做点其他的事情?我想,与其仓促决定,不如出国旅行一年,去探索自己究竟应该作何选择。此外,在那之前我很少离开加拿大出去旅行,因此,我想出去感受一下不同的文化。

幸运的是,我所在的大学有一个针对学生做间隔年的项目。他们给我介绍了一家90年代知名的旅行指南公司——“孤独星球”,而且还为我提供了可以找到工作、临时住宿或定居住所的联系方式。这可帮了我大忙,因为当时互联网不像现在这样普及,我也不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如果当年没有这个项目,我可能永远也不会有勇气做“间隔年”!

出发之前,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我的父母。他们对我的教育方针一向是,不管是否同意我的决定,他们都会支持我。我觉得,他们当时虽然很害怕我出事,但还是希望我自己去体验世界,寻找自己的人生方向。如果我有任何需要,家里都是我最坚实的后盾和安全的港湾。当时,我请他们帮我买机票,他们二话没说就帮我买了。

就这样,我的间隔年开始了!我从加拿大中部飞到了多伦多,在那里转机去阿姆斯特丹,最后去了都柏林。当我乘出租车到了三一学院里的旅店,在房间打开行李的时候,我还在想:“我到底做了什么?”第二天早上,一位短期中介给我介绍了一份工作。接着不到一个星期,我就找了一间公寓,与一些人合住,后来我们大家都成了朋友。

我必须养活自己,所以不能只旅行不工作。于是,我在汇丰银行找到了一份客户服务的工作,负责向外国人销售银行投资产品。当时,爱尔兰正面临着“凯尔特之虎”的经济困境,有大量的就业机会。我那时还以为在那儿待不了几天,结果一待就是7个月!那份工作报酬不错,做的事情既令人兴奋又富有挑战性,为我的旅行创造了条件。

在都柏林的时候,我一有机会就与朋友们乘公共汽车和火车在爱尔兰周围游玩,我们去了莫黑断崖、阿兰群岛、戈尔韦港市、科克市和凯里郡等地方。之后我又去了英格兰,在那里短暂停留后,我再次启程,去了伦敦、埃文河畔的斯特拉特福和巴斯。

Blarney castle in Ireland is known for its prowess and infamous stone which touts good luck if kissed.

间隔年的最后两个月,我告别了旅友们,独自一人去拜访了一位高中时代的朋友,他住在比利时列日。之后,我又独自去了布鲁日、布鲁塞尔,以及其他几个不太知名、但很适合旅行的地方。

后来,我又临时起意,去了意大利的佛罗伦萨、威尼斯和罗马。

整个佛罗伦萨和威尼斯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欣赏了波提切利的维纳斯和米开朗其罗的大卫,看到了大教堂和圣马可广场⋯⋯一下子接触这么多的艺术品,让我都患上了“司汤达综合症”呢!除夕夜,我在爱丁堡的霍格曼度过,这是我永远无法忘记的经历。

除此之外,还有好多经历令我终身难忘!亲吻“布拉尼的巧言石”令我非常兴奋,恍如美梦成真。另外,我还在圣母大街的公寓里看了圣·帕特里克节的游行,爱尔兰总统玛丽·麦卡利斯离我的窗户只有大约二十米远——这种体验简直奇妙无比!另外,参观都柏林英国邮政总局(GPO)也让我十分难忘。

旅行中,我有很多时间认真思考回家后做什么。最后我发现,我想成为一名老师。我也明白,如果我能教育方面拿到一个更高的学位,就能去国外工作,同时还能从事与自己喜欢的科学相关的工作。我知道自己最终还是会“走出来”,所以回家的时候我有了很多新的体验,同时期待着回到大学继续深造。

在我看来,毫无疑问,间隔年是我做的最正确的一个决定!在这个过程中,我遇到了19年后依然保持联系的朋友,而且真正爱上了旅行。我意识到,我有能力面对恐惧,也有能力坚持下去;我不怕冒险,也不害怕“可怕”的事情,因为我做过这种事情,而且成功了。

对于计划做间隔年的学生们,我的建议是:想去就去吧!不过,我也建议他们做好计划,规划好是去国外工作,还是做志愿者。接触学习课程之外的领域会让你获得很好的经验。最后,不要害怕一个人,因为孤身一人时,你真的会对自己有一个更好的认识,学会不依赖别人。


2017 6月刊 《做个“间隔年”》更多菁彩内容

|编者按|

封面故事

学无止境

父母社区

专栏


本文原载《做个“间隔年”》,印刷版于2017年6月出版发行,点击下方图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进入微店购买。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