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俄结合:Rakhletsova和Dam夫妻俩别具一格的沙拉和鸡腿佳肴

The Franco-Russian Connection: The Rakhletsova-Dam Family Shares Their Unique Salad and Chicken Dishes

Rakhletsova和Dam的家中有一个标准的家庭传统——观看“厨艺大师”系列节目(美国版或澳大利亚版)后,俩人喜欢去网上寻找食谱,然后尝试烹饪类似的美食。这个法俄家庭是一个三口之家:爸爸Dam Chi Quyen,妈妈Oksana Rakhletsova和4岁女儿Nina。Dam是一个沙龙的主席,Rakhletsova是一家制药公司的老板,Nina在北京的法国国际学校上学。Nina能说一口流利的法语、俄语和汉语;虽然她懂英语,但聊起她对摄影和相机的喜爱时,她倒是更乐意用法语和俄语。

Quyen和Rakhletsova于12年前的除夕在北京相遇,那天晚上,Quyen为Rakhletsova做了晚餐。时至今日,每次Rakhletsova出差,Quyen都会为全家人做饭。Rakhletsova回忆说:“他家族的人刚开始不相信他会做饭,后来看到他在厨房的身影才相信。” Quyen和Rakhletsova喜欢做法国和俄罗斯的食物,有时也会做中国菜。 Quyen在北京学会了做饭,他建议各家庭跟随食谱激发的灵感去烹饪,而不要完全遵循菜谱。 “你可以遵照食谱上的主要步骤,但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或替换一些成分,体现自己的烹饪风格。”

圣女果茄子奶酪沙拉

材料:

-圣女果

-马苏里拉奶酪

-意大利香菜

-茄子

-橄榄油

– 盐和胡椒

做法:

1

1.茄子切片,平底锅里放橄榄油,中火煎,撒适 量盐和胡椒

2.圣女果 切成两半,装盘

3.马苏里拉奶酪撕成小块

4.茄子煎好后,放凉

5.盘中加入调料——少许橄榄油、盐和胡椒,然后将茄子置于沙拉顶 部,撒上马苏里拉奶酪,撒上意大利香菜。上桌。

 

香辣无骨鸡腿

材料:

-一个去骨鸡腿

-辣椒粉

-黄姜粉

-橄榄油

-盐和胡椒

 

做法:

1

1.将鸡腿用辣椒粉、黄姜粉、盐和胡椒腌制。

2.平底锅里加入少许橄榄油, 用中低火煎制鸡腿肉,多次翻面,直至两面都煎至焦黄色。

3.煎好后,将鸡腿切块,装盘。

3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