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秘方——超简单自制纸杯蛋糕

Super Easy Recipe of Halloween Cup Cakes

一到节假日,煮妇们难免需要搞定全家人或者Party客人们的肚子问题,既要有气氛又不能忙得你人仰马翻,《菁Kids》特邀the Kitchen at的创始人给大家分享一个cup cake的秘方,又简单又可爱,能提前准备,能跟孩子一起动手,是不是感觉“萌萌哒”?

文:Miranda、李佳    摄影:Sui    
场地:襄阳南路383弄20号3楼The Kitchen At cooking studio (www.thekitchenat.com)

 

我们这次的节日纸杯蛋糕一共用了两种蛋糕坯:香草和巧克力。妈妈们可以提前一天烤好蛋糕坯,第二天要吃前准备装饰的蛋白霜

香草纸杯蛋糕(此配方可做12个纸杯蛋糕)

蛋糕粉 210克

小苏打 1克

泡打粉 2克

黄油 85克,需室温软化

白糖 150克

鸡蛋 2个

蛋黄 1个

牛奶 160克

香草精 几滴

做法:

  1. 烤箱预热至170度。面粉、小苏打和泡打粉混合,过筛待用。
  2. 向室温软化好的黄油中加入白糖,一起搅打均匀。鸡蛋、蛋黄和香草精混合,分3-4次加入黄油中,每次搅拌至蛋液充分吸收。干粉料和牛奶间隔着加,各分3-4次,每次拌匀。注意:不要过分搅拌,拌匀即可
  3. 玛芬模具内装入小纸杯,用勺子装入面糊,至七成满即可。
  4. 放入烤箱,烤25分钟左右。取出纸杯蛋糕,放烤架上冷却。

巧克力纸杯蛋糕(此配方可做8个纸杯蛋糕)

普通面粉 95g

可可粉 45g

白糖 95g

小苏打 3g

泡打粉 2g

盐 2g

鸡蛋 1个

牛奶 85g

色拉油 20g

热水 85g

做法:

  1. 烤箱预热至175度。
  2. 干性原料先混合,加入湿性原料,拌匀即可。注意:不要过分搅拌
  3. 玛芬模具内装入小纸杯,用勺子装入面糊,至八成满即可。
  4. 放入烤箱,烤25-30分钟左右。取出后,取出纸杯蛋糕,放烤架上冷却。

下面则是用于装饰的蛋白霜制作,可以在成品的当天做

 瑞士蛋白奶霜

特点:香滑可口,用于装饰时稳定性好、便于涂抹

(此配方可装饰12-18个纸杯蛋糕)

蛋清 100克

糖 112克

黄油 225克,切块,室温下软化

使用立式搅拌机制作:

  1. 蛋清和糖放入搅拌碗中,置于沸水上,一边加热,一边用手动搅拌(请戴好一次性手套),使温度上升至50度左右,糖粒融化
  2. 放到搅拌机上,中速将蛋清打发,一边等待温度下降至室温,全程约8分钟
  3. 逐步加入黄油,每次搅拌均匀后再加,加完后再打1-2分钟,直到感觉顺滑即可。

上色

食用色素(淘宝上可以找到,一般找进口品牌为佳),此次我们用到的是红色、柠檬黄、绿色。往做好的瑞士蛋白奶霜里分别加入红色+黄色,逐渐搅拌为南瓜橙色,同样往另一份蛋白奶霜里加入绿色,逐渐搅拌为豌豆绿色。

 

激动人心的装饰步骤来啦!

装饰原料(在此可以放一张原料的合照图)

甘草糖(细长条状,可按造型需求随意改变长度)

棉花糖

彩色橡皮糖

奥利奥饼干

M&M’s 巧克力豆

巧克力酱

 

制作裱花袋

熟手妈妈们可用烘焙油纸自制一个三角形裱花袋,初学者可以用干净保鲜袋的一角自制裱花袋,按划线的粗细来剪裱花孔,一样好用。

 

纸杯蛋糕造型

豌豆绿家族:每个蛋糕都要用绿色蛋白奶霜做Topping

独眼怪和多眼怪:它们明显是近亲,最容易做的一种装饰,只要棉花糖和巧克力豆即可!可以多让孩子练练手。

独眼龙僵尸:用甘草糖、橡皮糖和巧克力豆做成眼珠,剪一小粒棉花糖做成大牙

大牙怪:红色橡皮糖做成牙龈,棉花糖搞定大板牙和眼睛,加一点点甘草糖或巧克力酱做眼珠,赞!

大青蛙:它的五官同样离不开甘草糖、圈圈橡皮糖和棉花糖,看出来了吗?

 

南瓜橙家族:每个蛋糕都要用橙色蛋白奶霜做Topping

蜘蛛网:看似繁复的蜘蛛网其实做起来有点像咖啡表面的拉花,先用牙签沾一些巧克力酱在蛋糕表面画出几个年轮一样的圈圈,再以圆心为起点,将圈圈们用放射性的直线连起来,就大功告成了!

南瓜笑脸:最经典的万圣节造型,画起来尤其简单,用裱花袋灌一些巧克力酱,然后分别画出眼睛、鼻子和锯齿状嘴巴即可。

大蜘蛛:可怕的大蜘蛛其实是奥利奥饼干做的,这得多让小朋友们高兴啊!用甘草糖做脚,两片奥利奥当中夹着未上色的蛋白奶霜,蜘蛛的身体就做好了。再加上棉花糖眼睛和眼珠,齐活!


Miranda Yao

创办人&总监

曾是经验丰富的传媒公关人,因为爱美食、爱生活,后与五星级大厨先生一起进入美食界,悠游享受至今。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