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夏日清体生食方案

夏日季节,适合减重,更适合清体。我们邀请到了营养专家Adela,为我们制作了4款完全取材天然,零添加且美味健康的清体生食食谱,妈妈们在家就能轻松动手制作,根据这个食谱做出来的“巧克力”,再也不怕孩子蛀牙发胖了!

采:Elva   文:Amber Mei


什么是生食或健康饮食?

现在,人们越来越不相信他们吃的东西,西方一样,中国也一样。在西方,二战之后人们才开始反思食物的问题。当你能把食物用罐头保持一年或以上,那其实已经不是食物了,只是化学物质。我们现在的很多疾病,癌症、心脏病,其实都源于饮食,因为你背离了自然。如果你一直饲喂身体不健康的食物,它就得不到休息,如果你停止吃油炸食品,而是吃天然食物,身体就有时间去弥补强化。

烹饪能破坏掉很多食物百分之六十以上的营养,尤其是蔬菜里的维他命、矿物质,而现代人都很忙,没有时间也不可能每天摄入大量全面的蔬菜水果,所以新鲜的混合蔬果汁,生食就是特别好的营养补充。这次的菜谱里基本没有动物产品,除了蜂蜜。把蔬菜做成果蔬汁,这是一种让孩子吃绿色蔬菜很好的办法。

要过上健康的生活方式,身体力行更难,你是如何做到的?

答:我是从6岁开始决定素食的。尽管父母很不高兴,他们当然担心我没有足够的蛋白质摄入,但我也还是长大了。平时我自己做饭,偶尔会吃一些芝士和鸡蛋。而且一旦你的饮食变得健康了,你的感官就会变得更敏锐,我会发现自己做饭比起在外就餐要美味得多。在外面买的各种口味的酸奶,我吃不下去,因为它尝起来有种化学物质的感觉。练瑜伽也让我真正开始思考我吃的东西,我和那些一起做瑜伽的朋友们,身体会更敏感,它会告诉你哪里不对劲。我们要学会保护自己,因为食品公司不会告诉你食物的真相。

 

绿色果昔

食材:

一瓶坚果奶

1根香蕉

一把洗好的菠菜

一大汤勺龙舌兰或蜂蜜

一个猕猴桃

把以上食材在搅拌机中打匀,如果不是马上饮用就冷藏保存。这是一个很好的让孩子不知不觉吃下很多绿色蔬菜的食谱,你也可以把菠菜换成其他的绿叶蔬菜。富含优质蛋白质,铁和叶酸。

 

浆果椰子汁

食材:

一瓶椰子汁

一杯你喜爱的浆果(草莓,蓝莓或树莓)

柠檬(用于调味)

将以上食材混合于搅拌机搅拌,并冷藏保存。浆果里富含抗氧化剂,椰子汁含有电解质。夏日喝起来非常清淡可口。

 

椰子慕斯

食材:

一杯新鲜的椰子肉

两大汤勺龙舌兰(agave)或蜂蜜

一点香草

新鲜水果

将椰子肉在搅拌机里快速搅拌,并慢慢加水直到变成慕斯的形态,在玻璃罐里加入甜味剂(蜂蜜或龙舌兰)和带皮的水果。椰子肉是健康的脂肪,纤维和锰的重要来源,矿物质促进脂肪和蛋白质的新陈代谢。

 

可可能量球

食材:

二分之一杯蜜枣

三分之一杯杏仁

少量喜马拉雅山脉的红盐

两大汤勺生可可粉

首先将杏仁搅碎混合到可可粉和盐里,边混合边开始慢慢加入蜜枣,直到枣子被很好地包裹住,在你手里搓成小球,然后再滚到可可,抹茶粉,椰蓉或芝麻粉里,做成各种口味的小球。

这是一款制作很简单的无糖甜点,口感却很类似巧克力,孩子们一定会喜欢。生可可富含抗氧化剂和锰,对心脏健康十分重要,帮助葡萄糖变为能量,帮助促进大脑的清醒状态。


Adela Stoulilova

维果清创意总监、产品开发总监和营养专家。在上海生活的捷克女孩Adela Stoulilova拥有多重身份,她是私人教练、瑜伽老师,也是善于将营养学结合锻炼,为人提供健康生活方案的指导者。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