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高校联盟申请系统 — “CAAS” 上线

孩子升学是家长最为关心的话题,今年美国众多高校联合推出的新型申请系统CAAS(Coalition for Access, Affordability and Success)被视为一场招生革命,再次牵动亿万父母的心。

文:Carol


 

新系统CAAS缘何出现,有何特点?

一直以来,大家更熟悉美国600多所大学都在采用的通用申请系统-CA(Common Application),但2013年CA的系统改版掀起了不小的风波,系统不稳定导致无法登陆、资料上传失败。当时数所美国顶尖高校就在考虑:CA一家独大的申请体系是否合理?另外CA系统的设置也招致诸多不满,许多高校认为650字的文书,不足以全面展示出学生的情况;而且高校本身也希望能够个性化录取自己所需的学生。就这样,由83所美国高校(包括哈佛、耶鲁等名校)共同创建的CAAS联盟申请系统应运而生。

在美国国内,CAAS还承担着帮助更多美国学生进入大学,接受高等教育的使命,因为加入这个体系的学校需要做到:州立大学对本州内学生按较低的学费标准收费;而私立大学的联盟成员要能够为国内学生提供资金支持。这些经济上的帮助,无疑会增大美国本土学生的申请和录取比例。

 

CAAS与CA有何区别,对学生的申请有何影响?

CAAS与CA最大的区别,在于申请的内容和形式。

通过CA,学生一次性提交申请表格和文书,需要将自己的才华和个性尽量表现在这些文书中;而CAAS,允许学生在持续的时间内不断上传和保存自己的作品、活动经历等,并由学生自己决定将来发送哪些材料给申请的学校。也就是说,CAAS申请系统多了一个类似于“云储存”功能的虚拟储物箱(Virtual Locker),可以“立体展示学生的成长轨迹”。

从准备时间上看,采用CA系统进行大学申请的学生一般从11年级下学期准备资料,12年级开始注册申请;CAAS则允许学生从9年级就开始这项工作,陆续上传材料,这样可以更详实地记录他们的成长过程。另外,CAAS允许每个加入院校在系统中编写自己的问题,这无疑会令学校更心仪的学生脱颖而出,更有利于双方的对号入座。

 

CAAS最新进展

通过CAAS官网,我们进一步了解到:包括哈佛、斯坦福、耶鲁大学在内的57所联盟院校,今年秋天起便开始接受经由CAAS平台递交的申请。其余37所联盟院校,包括达特茅斯、普林斯顿、乔治亚大学等,将于2017/2018年开始采用这一新的申请平台。具体院校名单请参考:Http://wwwcoalitionforcollegeaccess.org/members.html

由于新系统要跟踪学生3年,运行初期,两个系统会并行使用,暂时对申请2017年入学的学生没有太大影响,但2017年之后的申请者将会逐渐过渡到新系统申请。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联盟成员中有3所高校只接受通过CAAS平台发出的申请,他们是:佛罗里达大学、马里兰大学、西雅图华盛顿大学,所以想报考这三所大学的学生要格外注意了。

那么,联盟院校会更青睐使用CAAS平台申请的学生吗?CAAS 官网的回答就很明确:学生有权选择不同的平台来申请,但院校会公平地对待每一份申请,一视同仁,没有优劣之分。

 

大学申请需要提早规划,从容应对

介于CAAS申请系统对学生的观察和考核扩展到了整个高中阶段,这就要求学生拥有更好的规划、运用时间和精力的能力。对于整个大学申请工作而言,申请系统的选择只是工具性的一环,更重要的依然是学生对自己的认知和把握能力,越早发现自己的兴趣和热情所在,便越有利于申请工作的开展。

在整个录取过程中,在校的课程成绩和表现仍然是考察的重点。在保证各科文化课成绩的同时,对于课内外活动,最好是围绕专业方向展开,目标明确。活动种类可以多样,但不要每样都浅尝辄止,最好有深度,发掘出自己的激情,这样才会更倾情投入,乐在其中。

各项活动没有优劣之分,关键是你在其中扮演了什么角色,这个活动如何促成了你的改变。成功的申请也没有定式可言,正如一个交响乐团需要各类型的乐手,一个学校也需要不同个性、爱好的学生才能组成多样性的集体社区。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