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旅行那点事儿 | 来自菁 kids旅行达人父母:刘荣

travelling with Kids

你是否还沉浸在上一次的旅行中意犹未尽?还是已经悄悄的开始计划下一次全家游了?2017已经开跑,在这个温和多彩,萌生着希望和期待的春日,没有什么比一场全家旅行来的更让人期待和兴奋了!那么,在以往的旅行中,有哪些经验是需要汲取、又有哪些旅行小妙招是值得再炫一次,为旅程锦上添花的?要知道,带着娃,可真由不得家长随意任性啊!菁 kids为此特别邀请了一些经验丰富的旅行达人家长,为我们的读者倾情奉献他们的旅行故事和旅行经验,本周开始会持续为大家推送,希望这些宝贵的旅行经验能为即将出行的家长朋友们带来帮助,在此,菁 kids也代表读者朋友们对接受我们采访的家长们表示深深的感谢!

旅行达人:刘荣 全职妈妈,喜欢弹钢琴,看书,旅游。三口之家。


菁kids:你多久会带孩子出去旅行一次?

如果有假期随时都想带孩子出去,基本一年在5次到7次吧。

菁 kids: 孩子们对于你选择的假期/旅行目的地,有什么建议或意见吗?

我会选择一些比较适合孩子玩的地方,如果只是按着成人的意愿她或许不喜欢,我会给她一些这个地方的相关景点供她选择,让她自己做决定。

菁 kids: 对于长途旅行,你有哪些实用的小贴士、小技巧?

长途旅行尤其是要坐飞机超过5,6个小时的地方,我们会选择有中转的航班,如果时间短可以在机场购物,如果超过一天那是最好的选择,我们可以出机场在这个地方转转,她也不会觉得太疲倦,一般上了飞机孩子都是在睡眠中度过。

菁 kids: 在机场办理繁复的登机手续和安检时,你是怎样应对的?有什么好办法?

我跟爸爸分工明确一个看孩子,一个去办理登记手续,但是孩子一般都会跟在旁边,她没有觉得这是无聊繁杂的感觉。

菁 kids: 去国外旅行时,难免遇到文化冲击,你是如何帮助孩子度过文化上的不适应?

她对每一个她不认识的地方都能很好的适应,因为平时会告诉她有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文化,习俗和语言,她很感兴趣他们说的什么语言,会去观察他们穿的什么服饰。

菁 kids: 你是如何帮助孩子倒时差的?

孩子睡眠不是很多,如果上了飞机她一般会睡觉,没有太多的时差问题。

菁 kids: 你的孩子晕车/机吗?若是的话,你是怎么应对的?

晕车。所以一般出行的时间都是在很早或者中午吃完饭,她上车或者飞机就是睡觉。

菁 kids: 什么样的住宿是你旅行时的首选?

条件比较好的,如果休息不好会影响第二天的行程。

菁 kids: 有哪些旅行是你不会带孩子去的吗?

危险的,还有她本身比较恐惧的地方。

菁 kids: 带孩子旅行时,你通常会带几件行李?

一周以内的会带两个行李箱,但是出门旅行,我和爸爸会分别背两个书包。


如果你也有宝贵和有趣的旅行经验希望与更多的家长朋友们一起分享,留言给我们吧!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