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上海英国学校浦东校区学生的校园投稿:我在读……

What I'm Reading……

本期校园投稿,由上海英国学校浦东校区(NAIS Pudong)的学生们为同龄小伙伴推荐他们喜爱的书籍。这个年纪的孩子们喜欢阅读什么书呢?他们从各自的阅读中获得了什么独特的体验?为什么他们想把这些书推荐给朋友们?让我们从他们的推荐语中来寻找答案。

《阴影》 作者:迈克尔·莫波格

菲比·伊丽莎白·迈克卢斯基(7年级)

《阴影》讲述的是关于一个阿富汗小男孩的故事,他在他的洞穴/家门口发现了一只狗,并且爱上了这只狗,给它取名为阴影。

不幸的是,在他发现这只狗的时候战争爆发了,所以他和他的家人不得不搬到英国,以逃离战争。当他们经过漫长而险象丛生的旅程终于到达英国后,生活一直很快乐,直到他们被迫要离开,因为他们不是英国人。小男孩的朋友们做了很多努力,让他能够奇迹般地留了下来。这个故事显示,人小也可以做很多事情。

如果你喜欢以战争为背景或关于动物的书,我真的推荐这本书。作者迈克尔·莫波格,他写的东西总有让我想读下去的欲望。他的描述非常生动,读者可以很详细地在脑海中想像发生了什么事情。

《心灵之眼》 作者:詹姆斯·达什纳

安德莉亚·法布利卡托利(9年级)

畅销书《移动迷宫》的作者现在又带来《心灵之眼》,这是《死亡教义》系列的第一本书,是一次惊心动魄的逃亡,将你带入一个新技术、网络恐怖分子的世界,一场很酷的游戏,超越你最疯狂的梦想……但是它真的像看起来的那么好吗?

《心灵之眼》是我最喜欢的书之一,它讲述的是一个名叫迈克尔的少年的故事。政府知道,如果要抓到一个黑客,就需要一个黑客,所以他们一直在关注迈克尔。迈克尔生活在未来,在那里虚拟现实已成为实际的第二人生。任何年龄的人都可以在这个称为维特网的地方工作、娱乐或做任何他们在现实生活中做的事情。迈克尔和两个他在现实世界中从来没有见过的朋友布莱恩和萨拉一道,试图将维特网从一个叫凯恩的黑客手里拯救出来,凯恩正在取出游戏中的玩家的芯片(保持现实生活脱离虚拟生活的东西)。

这本书以一个有趣的未来世界和一个让人充满想象的幻象为背景,所有科幻惊悚小说迷都会喜欢上它。《心灵之眼》充满悬疑,险象环生,模糊了真实与虚拟之间的界限,使读者对书中发生的一切产生置疑。

《玩家一号》 作者:恩斯特·克莱恩

伊莱·韦格曼(9年级)

我最喜欢的书是《玩家一号》。恩斯特·克莱恩这本很棒的反乌托邦未来派小说参考了很多80年代流行文化,捕捉了地球黑暗的未来世界。一个名叫詹姆斯·哈利迪的古怪亿万富翁创造了一个虚拟世界,在这个虚拟世界里,任何事情都是可能的。在他去世的那一天,他留下了一份遗嘱。他提出一项挑战,谁能完成这项挑战,就能得到哈利迪的财富。

我一开始读这本书就知道自己在体验某种特别的东西。这本小说十分有趣,即使你不太了解80年代,也会有很多让你兴奋不已的地方。这是一个关于一个十几岁的男孩的故事,他试图找到隐藏在一个广阔虚拟世界里的宝藏,这个虚拟世界的创造者会把他的公司和所有的资产赠给找到宝藏的人,故事非常引人入胜,充满乐趣。科幻、戏剧、动作和刺激,小说里一样不少。各种角色都活灵活现,故事的节奏,以及第一人称的叙述方式,都非常出色。不管是谁,80年代的粉丝、视频游戏爱好者、角色扮演游戏发烧友,或者是科幻迷,都会爱上这本书的。

它是我今年看过的最棒的书。

《两个威尔》 作者:约翰·葛林/戴维·赖维森

奥利维亚·米尔斯(9年级)

《两个威尔》是一部由约翰·葛林和戴维·赖维森合著的青少年小说。故事从两个十几岁男孩的角度展开,这两个男孩都叫威尔·格雷森,其中一个认为高中生存的两条规则是:a.别太在意,b.闭上嘴巴,另一个则正在与抑郁症和渐起的性取向作斗争。

故事发生在芝加哥,从两个生长在截然不同环境的人物开始展开,时间是现在。这种背景让读者感觉两个威尔只是两名普普通通的美国青少年,过着普普通通的美国生活,他们身上出现的问题与自己有一定的相关性。他们相互之间所走的路线与我经历的任何事情都截然不同,而我觉得又有某些与自己相关的东西。

这本书涉及抑郁症、同性恋和关系等不容易理解的主题,既充满希望,又有点愤世嫉俗,让人既觉得辛酸,又觉得好笑。这些主题不仅影响青少年,它影响每个人。

《霍比特人》 作者:约翰·罗纳德·瑞尔·托尔金

米娅·詹森(9年级)

直到今天,霍比特人的故事仍然是有史以来最著名的冒险书之一。该书全球销量超过1亿本,已翻译成50多种其他语言,供世界各地的人阅读。

“地上有一个洞,洞里住着一个霍比特人。这个洞不是那种又脏又臭又湿,长满了小虫,满是腐败气味的洞穴;也不是那种枯涸、空洞、布满砂砾,没有任何食物,没有地方可以坐的洞;那是一个霍比特人的洞,一个舒适的洞。”

这个霍比特人的洞属于比尔博·巴金斯,他和他的冒险故事发生在一个叫中土世界的地方为。中土世界居住着许多不同的生物,包括龙、巨魔、巨人、霍比特人、矮人、精灵等等。不希望经历冒险生活的霍比特人每天过着不愁吃穿的生活,当一个名叫甘道夫的灰袍巫师到访的时候,他不知道他的生活将很快改变。

13个在寻找财富的矮人到达霍比特人的门口,他们在找一个窃贼,比尔博·巴金斯甚至来不及抓住自己的帽子或者拿一把伞,就被拽出门,开始了一场险象环生的冒险之旅。矮人的目标是回到他们在孤山的祖屋,并从巨龙史矛革那里收回被盗的财富。一路上,他们和他们并不情愿的同伴遇到了巨型蜘蛛、充满敌意的精灵、凶恶的狼,最危险的是,他们在地下遇到了一个名叫咕鲁的人,比尔博在一场谜语比赛中从咕鲁那里赢得了一个魔戒。托尔金的杰作“指环王”正是源自这场黑暗中生死攸关的比赛。

虽然霍比特人的风格不同于魔戒三部曲,不过就像比尔博·巴金斯自己一样,它得到了自己的意外收获。不要被它的童话外观所迷惑,在很大程度上,这是一个针对成年人的故事,年龄较大的孩子也会喜欢它。当比尔博回到他舒适的霍比特人洞时,已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人,已准备好迎接更大的冒险-读者也是如此。


文:晓辉   图:NAIS Pudong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