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无国界|大师助阵,第十届国际学校合唱协会(ISCMS)音乐会震撼收官

京城首屈一指的中山音乐堂,是一个世界级的音乐人都希望能前来一展风采的音乐殿堂,上周六(2月18日)晚上,由德威英国国际学校举办的第十届国际学校合唱音乐会(ISCMS)也在这里举行,带给观众们一场美好的音乐享受!

当晚,来自德威英国国际学校,顺义国际学校,北京市鼎石学校,京西国际学校等二十多所国际学校,共超过300名来自世界各地学生们,齐聚在这个高雅的艺术殿堂,让这场充满激情的音乐盛会得以完美呈现!

ISCMS(国际学校合唱音乐协会)成立于2007年,由都柏林大学圣三一学院的音乐教授Martin Adams博士创立,旨在将西方的经典合唱艺术介绍给亚洲学生。自2008年首次举办以来,ISCMS获得蓬勃发展,迄今已在上海、乌兰巴托、香港、釜山,珠海等地成功举办了9届音乐会。这个由青年音乐才子组成的音乐群体,通过他们精彩、极具感染力的演出,带给人们震撼的音乐享受。

音乐会当晚,几位大师级的指挥家也前来助阵,现场可谓是星光熠熠。

ISCMS管弦乐队是由享誉盛名的指挥家Robert Hasty博士前来助阵指挥的!Robert Hasty博士在芝加哥荣誉交响乐团(Merit Symphony Orchestra)担任音乐总监,与迪士尼乐园、全美学院交响乐团(All-American College Orchestra)等乐团合作。此前,Robert Hasty博士在台北国家戏剧院(National Concert Hall)举办过两场演出,每场门票都迅速售罄,可谓一票难求。

ISCMS合唱团这一次是由澳大利亚最著名的合唱团指挥之一Richard Gill亲自执棒指挥的。 而ISCMS的 Big Band乐队,则是由极富激情的世界知名小号手Mike Vax指导出演。本场音乐会的另外一个亮点是,连续两届格莱美获奖作曲家田志仁先生,特别为本次盛典创作了一首曲目,在音乐会上,与合唱团和管弦乐队联袂首演,震感全场!

极富创意的是,德威英国国际学校还收录了一些有趣的数字:

2今年担任本次音乐会作曲家田志仁(Christopher Tin)所获格莱美奖的次数

20:参与本次ISCMS 第十届音乐会的学校数目 

21表演者在音乐会前3天内排练所花费的小时数

308台上的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以及低音提琴的琴弦数量

361本届音乐会所有参演人数

1,400北京中山音乐堂的观众席位(几乎全满)

文:赵晨|编辑:EmmaQi |图片提供:德威英国国际学校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