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国际学校博览会完美落幕 家校沟通意犹未尽

2017北京国际学校博览会于本周日下午4点完美落幕,展会结束后,现场依然有不少家长围绕国际教育这一话题与校方讨论交流,咨询分享,意犹未尽!两天的时间,家长们收获了不少国际教育方面的知识,对孩子未来的国际教育之路,或是有了清晰的规划、或是有了初步的想法,校方也是收获颇多,深入了解了家长的困惑和对学校的考量,这对学校在未来的办学理念和课程体系设计等方面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根据报名注册系统统计,本次为期的两天展会上,超过5400人次报名注册参加,其中约10%的家庭为在京外籍家庭。

来参加这次博览会的家长们并不是走马观花,而是非常认真谨慎的对意向学校进行了深入剖析。并且积极参与每一场专家讲座和论坛,对于不同类型的学校、课程体系、师资团队、家校沟通,以及如何从公立学校过渡到国际学校等方面的话题,均进行了深度的分享探讨。

在博览会现场,我们有幸采访了校方与前来出席活动的家长,无论是校方的积极办学理念,还是家长对孩子用心良苦的教育规划,都让人深感动容!

在现场,一位 80岁高龄的长者,张先生与女儿一起前来,希望能为3岁的小外孙选择一所国际幼儿园。张先生是一名中学教师,曾经在高校搞过科研,对教育非常看重,他说:“如今已经是一个信息化的世界了,孩子们的思想应该着眼于全球,结合我自身的受教育经历,我非常希望我外孙这一代的孩子们,能够提早为他们规划好教育之路,我也希望你们这样的平台能常常举办讲座,能够将与教育相关的知识,信息广泛传播!” 张先生是老一辈的大学生,还秉承的梁启超先生的“少年强则国强”的思想境界,说到动情时,难掩激动的泪水!

冯先生一家这次是带着女儿一同前来的,他们的目标很清晰,就是要为女儿在北京找一个合适的高中。“女儿还小,之前考虑过去海外读高中,但是又担心她独自在国外会很孤独,所以大学之前,我们还是决定在北京上高中。” 问及想要给孩子选择什么样的学校,他们均表示会尊重女儿的决定

北京八中怡海分校国际部的杨老师说:“这两天到场的家长们都非常热情,关注点集中体现在课程体系、整体费用,以及家校距离这三个方面。我们今年是第二次参加博览会,主办方在安排上很用心,另外这个平台特别好,除了能与家长们交流,得知他们的想法和愿望,同时也是学校和学校之间的一次相互学习的机会。目前国际化教育发展非常迅速,我们也希望整个国际教育体系越来越完善,给家长和孩子们更多更好的机会!

清华大学毕业的胡先生目前从事软件开发,他在博览会上为女儿锁定了几所国际小学,相比公立学校,他更看重的是国际学校在教学体系上的灵活和实用性,尽管张先生毕业于国内一流的清华大学,但他仍然感到相比国际名校,在学术和环境等方面,还是有所束缚。他希望女儿能在小学阶段就开始国际化教育之路,在培养独立自主的意识,面对困难的勇气,以及对兴趣爱好的坚持等方面,着重鼓励并培养。

参加菁 kids新生奖学金比赛的孩子

今天来到现场的,还有一位重磅嘉宾 — 桑兰女士。当然相对于她的光环和身份来说,桑兰女士首先是一位母亲,和其他关心孩子教育成长的父母一样,她的到来,也是本着了解国际教育,为孩子选择一条合适的国际教育之路的初衷,菁kids在现场特别对桑兰女士进行了专访,桑兰女士对国际教育的看法、她在对孩子的教育规划方面有哪些见解等等,具体信息会于近期在菁kids的媒体平台为大家推出。

最后,感谢参与本次博览会的校方以及家长朋友们的出席,菁kids会持续关注国际学校教育动向,尽可能全面的为家长提供及时准确的学校资讯和开放日活动,向校方反馈家长对于学校的问题和关注点,作为家校沟通的平台,菁kids会在未来持续关注这一话题。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