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张图,10个小故事,就从2016到了2017!菁kids上海编辑部祝您新春愉快!

到了年末,似乎大家都会做一件事,就是回忆过去,展望未来!情不自禁找到10张图,一图一故事,串在一起是菁kids在上海的足迹。当然,最重要的是借此机会,感谢所有支持过我们的人,特别是这些上我们封面的孩子和家庭。谢谢你们!

2016-03-jingkids-sh-cover_%e5%89%af%e6%9c%ac

2016 3月刊封面拍摄姐弟:阮芯瑜就读于上海协和双语学校国际部学生, 阮家承就读于上海幸福四平实验小学

本期封面故事菁kids上海采访了三 所学校,看看他们是如何保护孩子的。希望我们的走访,可以帮 助家长们更好地去了解自己孩子所在的学校具体又做得如何。

2016-04-jingkids-sh-cover_%e5%89%af%e6%9c%ac

2016 4月刊封面拍摄是来自于上海新加坡国际学校徐汇校区的学生 JENNISKENS Harry Jan(荷兰) 和 VASISHTHA Ananya (印度) 。

本期“文理教育”专题,从具体的层面,介绍了文理学科所包含的主要范畴(语言、文 学、逻辑、辩论、戏剧、数学、科学等等),更从一般和概念的角度, 为大家解析了究竟“什么是文理教育”。虽不能保证面面俱到,但相信 文理教育的基本框架,我们已经为大家搭建起来了,也希望此种搭建能成为各个家庭进一步了解这一教育形式的引路石。

2016-05-jingkids-sh-cover_%e5%89%af%e6%9c%ac

2016 5月刊封面拍摄来自于无锡协和双语国际学校德学生周宇诚(Louis SYLVESTRE法国)。

本期杂志为父母们提供了该如何在火热的夏令营浪潮中保持冷静,做出合理选择的客观资讯,让孩子们能够拥有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暑期生活。

2016-06-jingkids-sh-cover_%e5%89%af%e6%9c%ac

2016 6月刊拍摄是来自于上海英国学校浦西校区的学生: Chloe Ngan(英国) Olaf Broman(瑞典) Ben Delgado(美国) Frida Raask(瑞典) Christine Carter(澳大利亚)。

本期杂志从国际学校顾问的角度,为学生提供了校园反欺凌教育的有效方式:让孩子们增加对世界的了解。

2016-07-08-jingkids-sh-cover_%e5%89%af%e6%9c%ac

2016 7月刊拍摄来自于上海交大附中IB国际班毕业生王禹骁和王羿骁兄弟俩。

本期封面故事对于高中毕业的大学申请进行了探讨,学生是整个申请工作的中心,家长、老师 和学校提供心理、身体、技术上的全面支持,帮助他 们申请自己喜欢的学校。

2016-09-jingkids-sh-cover_%e5%89%af%e6%9c%ac

2016 9月封面模特来自于上海民办包玉刚实验学校学生:陈蓿,沈靖非 ,程何祥。

9月刊是一期文学、艺术作品集专 刊,根据个体成长的不同阶段(幼 儿园、小学、中学、高中)确定 主题,邀请学生进行文学、艺术创 作,透过这些创作和文字记录下 他们作为个体在不同阶段的成长轨迹。

2016-10-jingkids-sh-cover_%e5%89%af%e6%9c%ac

2016 10月刊的封面模特是来自于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境外班的张弛和他的父亲张海栋。

本期杂志就“如何做好一位国际学校的家长”采访了国际学校校长、家委会会长、交流家庭,以他们不同 的经历对这个话题进行了探讨。

2016-10-jingkids-sh-cover-1_%e5%89%af%e6%9c%ac

2016 11月刊封面模特来自上海诺德安达双语学校的学生: Dora,William,Gregory; Aaron, Chelsea; Justin,Marilyn。

本期封面故事,菁kids编辑团队探 访了2016年上海新开设的6所国 际、双语学校,以参观校园、旁听 课堂、对话学生和教职员工等方式 了解了每一所学校的独特故事,在 这里成文与大家分享。

2016-12-2017-01-jingkids-sh-cover_%e5%89%af%e6%9c%ac

2016 12月刊封面模特是凌艺宣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中预4班),孙骐越 (上海市竹园小学4年级学生)。

本期运动专题,菁kids为大家介绍冰上运动,两个家庭与冰雪的亲密接触,专家与教练的详细解说,为你展开速度与激情的运动体验新画面。当然不管是何种运动,玩乐之外都包含教育与培养的目的,强壮身体之余,对运动精神的诉求似乎正获得越来越多家长的关注。

2017-02-jingkids-sh-cover_%e5%89%af%e6%9c%ac

2017 1-2月合刊的封面模特来自上海美国学校浦东校区,3年级的学生Skylar Li,Max Loew,Max的爸爸Matt Loew。

今年《菁kids》上海择校指南呈现71所学校,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很多新面孔。学校共分为三大类别,分别是:幼儿园、只招收外籍学生国际学校、招收中外籍学生双语学校。相信这样的分类,可以帮助家长快速 定位,寻找到合意的学校信息。

 

菁kids的创始人Toni曾在出版手记里说过:

菁kids上海创刊于2014年,时光转瞬而逝。《菁Kids》在我们的内容团队和读者父母的呵护陪伴下,她从最初的一本杂志,成长为今天包含杂志、网站、自媒体和线下活动的鲜活社区;她从最初的根植北京,到服务于京沪两地……

带着各自的生活阅历和感悟,过去的四年中, 我们编辑、记者为《菁Kids》带来可靠翔实的报道,专栏作家们为她注入鲜明生动的个性。如今搬回美国的前执行出版人竞波;回归家庭全心陪伴孩子的创刊主编小慧;随先生工作移居瑞典、仍持续给我们写专栏的前副主编桂桂;嬉笑皆成文奉行“育儿无术”的爸爸专栏作家“村头树”;从写育儿两性专栏转身创建“在家练”父母健身平台的“水纹路”;为读者展示国际家庭和社区文化的吴琪;字字直击人心、写尽主妇乾坤的专栏作家“陶太”,还有上海撰稿人妈妈团的各位成员,我未能逐一列出的诸多为杂志做出贡献的作者编辑,是他/她们把“菁Kids”从设想变为现实,赋予她灵魂,让她成长,让“菁Kids”成为真正能影响、帮助父母更好地理解教育并享受生活的可信平台。我们为此而感恩。

《菁Kids》的读者父母群在不停地成长扩大。对于“菁Kids”而言,您不是简单的受众,而是真实的故事和思想、经验和教训、反思和感悟的来源。感谢您积极地参与和反馈、耐心地阅读和陪伴。

从2014走来,告别2016,奔向2017,菁kids上海编辑部祝您新春愉快!We wish you a Happy New Year from Jingkids Shanghai!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