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家的寒假计划做了吗?先来看看这5组家庭的分享吧!

寒假即将到来,就在孩子们结束完最后的考试,像小鸟一样飞出学校时,有多少分身乏术的爸妈在这四周里,面对着这眼前的几周寒假爱恨交加呢?这次编辑部就“寒假计划”的话题随机邀请到了5组家庭,请他们来聊聊自己的寒假安排!

Serena的家庭

701318704247130229

Serena夫妻俩都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育有一双儿女。爸爸Woody经营自己的公司,平时虽然很忙但也能尽量保证休息日在家陪伴孩子。妈妈Serena教授瑜伽已有10年,工作时间很自由,大部分时间都用来和孩子在一起,关注他们的品格教育和习惯养成。他们希望孩子们小时候学好国内基础学科,长大后到国外开阔视野,做一个“出得去,回得来”的人。目前姐姐Amelia就读于平和双语学校,弟弟Oscar就读于TCA幼儿园。

 

寒假怎么过?  做计划了吗?

Serena:学习是终身的,是具有延续性的。无论是学校生活还是假期生活,学习的状态应该保持一致。对于姐姐Amelia来说,忙碌的学校生活告一个段落,很多想做却一直没有时间做的事情可以安排在假期,有序得为自己制定计划,旅游、阅读、运动、艺术……

这个寒假制定了什么目标?

Serena:假期里的慢节奏生活让孩子们有更多的时间思考、观察、发掘自己想要什么。通过对很多对新事物的尝试,不断发现自己、挑战自己。Amelia在学期开始前为自己立下过完成20本英文原版小说阅读的目标,她将在寒假结束前把这个目标实现。

寒假要上什么冬令营?兴趣班?参加什么活动?

Serena:我们平时非常尊重孩子自己的选择,不想用自己的想法为孩子规划好跑道,拽着孩子一路抢跑,无论是坦途还是歧路,都想放手,让他有独自上路的勇气和能力。Amelia的爱好非常广泛,运动、艺术、科学,这些都非常吸引她。寒假的时候Amelia参加了Elite Reader的读书俱乐部和Hi-Loogoos科创营的Python计算机语言编程高级。弟弟Oscar对这个世界的所有非常好奇并且还有个英雄梦,所以寒假的时候给Oscar安排了自然科学的课程以及学习中国武术。

寒假准备到哪里去旅行?

Serena:每年我们都会带孩子到世界各地去旅行,带着他们看世界,然后再由他们来告诉我们他们所感受到的世界。学会和陌生人相处,看得越多,懂得越多,眼界和心胸越宽阔。今年我们计划去日本学习滑雪和马术,在寒冷的环境中克服困难超越自己。

对于这个寒假,你和孩子有什么奇思妙想?

Serena:算不上有什么奇思妙想,Amelia自从把三阶魔方成功教会班级每一位同学后,想要在寒假自学四阶魔方,开学后希望能风靡全校。Oscar想要收养流浪狗和游泳猫,让我们家变成动物之家。

 

Guanfang家庭

756969245754201589

Guanfang和他的先生朱先生目前服务于医疗行业,平时喜欢带孩子旅行,对于孩子的教育,他们希望小朋友能够在体育锻炼中养成坚强、遇到困难不轻易放弃的性格。儿子Jacky今年二年级,擅长游泳、跆拳道、乒乓球,现就读于上海徐汇求知小学。

寒假怎么过?  做计划了吗?

Guanfang:当然做了计划啦!我们考虑到寒假时间比较短,这次寒假出游的地方基本国内为主。另外冬天也是储存能量的时候,所以,运动必不可少。

这个寒假制定了什么目标?

Guanfang:主要目标有两个:一是语文课本上有介绍北京的长城和安徽的黄山,寒假的时候可以眼见为实。二是给孩子开拓视野,补充一些课外的兴趣和活动。

寒假要上什么冬令营?兴趣班?参加什么活动?

Guanfang:这次寒假已经安排了四个活动:

1. 和好朋友们去观看迪士尼乐园的巨制《狮子王》,近距离接触迪士尼卡通人物。

2. 寒假初期参加为期四天的乒乓球集训。Jacky参加乒乓球训练已经大半年了,通过这次高强度的集训,希望技术可以得到提高。

3. 寒假后期参加跆拳道对抗赛集训,通过2年的练习,得到了跆拳道红蓝带,但是在对抗方面的练习比较少,这次集训是有针对性的训练。

4.寒假会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爬长城,黄山游览故宫,新年登高望远,好寓意。

寒假准备到哪里去旅行?

Guanfang:会去北京,黄山

 

Ling的家庭

470737183261620757_%e5%89%af%e6%9c%ac

Ling和他的先生Terry目前服务于金融行业,平时喜欢带孩子爬山。对于孩子的教育,他们希望小朋友能一个有良好的性格,能了解并挖掘自身潜力,有能力去爱。儿子Gordon今年一年级,就读于上海实验学校东校。

寒假怎么过?  做计划了吗?

Ling:我们的最早的计划是想带孩子去北方玩雪,但后来想利用这次长假和老人一起出游,考虑到他们的身体,现在把目的地调整为气候适宜的云南。

这个寒假制定了什么目标?

Ling:这次主要两个目标:一是带上全家出去走走,不仅照顾到孩子,还要带上老人。二是想给孩子一个开拓视野的机会,利用这次寒假去补充一些课外的兴趣和活动。

寒假要上什么冬令营?兴趣班?参加什么活动?

Ling:我们这次寒假安排了四个活动:

1.参加一次海洋水族馆的夜宿活动。孩子有机会和其他的小朋友一起在水族馆里,在鱼儿的陪伴下度过难忘的一夜。

2. 孩子会参加为期五天的工程师冬令营。这个活动去年暑假参加过一次,寒假是作为上次的延续,孩子现在有个理想是长大做建筑师,而这个活动会让他学会一些基本知识,设计并制作出小房子之类的成品,比较有意思。

3. 参加钢琴汇报演出,作为学习钢琴的一个阶段性总结。

4. 春节期间全家去云南旅游。

寒假准备到哪里去旅行?

Ling:会去云南,昆明-大理-丽江。

对于这个寒假,你和孩子有什么奇思妙想?

Ling:我家孩子想利用寒假自己做本书,于是我们就把十几张白纸装订在一起,准备在旅行时带着,让孩子每天记录着旅途见闻,这本书的名字我们也一起想好了,就叫做《云南游记》!

 

Karen的家庭

334098710222089312

Karen在一个聚会中偶遇先生Sam而结缘,两人一起走过了10年,现有两个宝贝儿子,分别是7岁和3岁。Sam为自雇人士,平时工作非常繁忙,常年处于出差模式,典型的一枚飞人。Karen是一名工程师,刚换到新的公司,负责亚太区的项目,所以出差也会略多。

大儿子Justin现在上小学一年级,就读于一所双语学校,因学校与家路途较远,所以选择住校,对于一年级的男孩,是个不小的挑战,好在顺利坚持了一个学期。小儿子Austin长相可爱至极,目前在一所私立幼儿园念小小班,作为家里的老二,比哥哥精明许多,讨人喜欢,平时主要有保姆照顾基本的生活起居。

因为哥哥住校的关系,我非常注重在周末保证一次家庭日活动,让兄弟两相处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他们会从中学会争夺、谦让、分享、照顾,更是一个体会一家人的好机会。例如有一次,哥哥想要弟弟手中的玩具,硬抢没有成功,因为弟弟的哭声总能得到大人的偏袒,最终哥哥学会用另一个新鲜玩具和弟弟的交换,两兄弟在一片和谐的交易中互相得到满足,弟弟也从中学会了用弱小的身体保护自己的玩具,以及对新事物的接纳和探索。

寒假怎么过?  做计划了吗?
Karen:Justin的寒假只有2周时间,期间又有中国新年,所以不打算安排长途旅行。会在上海市内游览一些人少的景点,说实话,生活在这里,一些受欢迎的场所平时人流特别大,中国年期间绝对是个相当不错的探索上海的机会,例如去逛一次自然博物馆(写完是不是大家都会去自然博物馆呢)。

这个寒假制定了什么目标?
Karen:身体健康是我们对两个孩子最大的期望,因为冬天的关系,户外活动减少,但也会尽量创造运动的机会,比如,跳绳,又比如天气晴朗的日子,带着帐篷在小区的草地上支半天。足球、滑板车、自行车都是很好的运动工具,小区人车分流,给孩子们的户外活动提供了很棒的环境,很适合日常每天活动。
寒假要上什么冬令营?兴趣班?参加什么活动?
Karen:我们给哥哥报了硬笔书法的网课,希望以此提高他的写字态度和整洁度,每日2-3个字的练习量,很适合一年级小朋友。弟弟仍然处于放养状态,所以就任他野蛮生长了。

寒假准备到哪里去旅行?
Karen:还没想好去哪里,但是会尽量选择附近的地方,可能会规划1-2次2日游。

Richard的家庭

782427180995542321_%e5%89%af%e6%9c%ac

Richard 毕业于华盛顿大学,还在达特茅斯大学塔克商学院获得了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他曾任德威教育集团的运营总监和英孚教育的中国区经理,现为 “WorldStrides环识” 亚太区常务董事。他的孩子Cassius现就读于爱菊小学国际部。

寒假怎么过?  做计划了吗?

Richard:我们假期一般都会回到美国让Cassius与他的堂兄弟一起度过假期。平时Cassius会忙着上各种培训班,假期我们会尽量安排让他休息、玩乐或体验不一样的学习方式。

这个寒假制定了什么目标?

Richard:我们半年前就已经做好寒假计划了!这个月底,Cassius会和哥哥一起参与美国寄宿学校的一个交换课程与当地学生一起学习生活。课程中除了可以直接与美国学生一起学习,有很多室内室外个人及团体训练项目以及各种实践活动。我想让他了解到学习除了理论上的知识,还有很多更好玩的学习方式和生活体验,激发他更多的学习兴趣。特别是我们家有从小运动的习惯,这个课程中有不少锻炼的机会,其中有篮球、足球、高尔夫球、马术、攀岩等项目,正好适合他们的兴趣爱好。

寒假准备到哪里去旅行?

Richard:这次寒假Cassius能有机会与冬令营的导师去到华盛顿、纽约、波士顿等地去考察拜访,让他深入体验了解美国这些城市的历史、发展以及当地名校。

对于这个寒假,你和孩子有什么奇思妙想?

Richard:我是个喜欢挑战自己的人,之前刚去了澳门观光塔蹦极及澳大利亚高空跳伞。如果带上儿子一起跳伞算是奇思妙想的话,那估计这就是一个。我之前答应过他,等他再大一些,带他一起去体验高空跳伞,希望他可以从更高的角度去看世界,开阔他的视野。

菁kids上海编辑部非常感谢Serena的家庭、Guanfang的家庭、Ling的家庭、Karen的家庭、Richard的家庭对于此次“寒假计划”话题的支持与参与!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家长可以在下方的留言区内分享您的寒假计划、提出你的问题、吐槽也行!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