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不列颠英国学校的孩子们讲:我家的圣诞故事|校园投稿

The Christmas Story of My Family

自从有了圣诞节,与其有关的习俗和故事就层出不穷,纷繁热闹,世界各地的民族和国家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展开庆祝。

德国是世界上最先有圣诞树的国家,每一个信奉耶稣教的家庭,都有一株圣诞树。圣诞节期间,制作各种款式的圣诞节饼是他们最讲究的习俗,并在亲友之间彼此赠送。

美国是由多民族组成的国家,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将祖国的习俗带至新的土地,因此庆祝方式也最为复杂,不过在门外挂置花环及其它布置则是一样的。

据说耶稣在诞生时,曾有一头牛向他吐气来使他得到温暖,于是在西班牙,每到圣诞节期间,除了有礼物送给城市中最美丽的女子之外,牛也会得到很好的待遇。

每年圣诞期间,在丹麦人寄出的邮件上都会贴一种特殊的圣诞邮票,最初这种邮票被发行出来是为了筹集防痨经费的,因此也被成为防痨邮票。邮件上贴的防痨邮票越多,收到邮件的人就会越欢喜。

谈到圣诞礼物,我们往往首先想到的是家长给孩子准备各种惊喜,但在意大利有一种很温暖的风俗,就是在圣诞期间,孩子们会作文或撰写诗歌送给父母,以感谢爸爸妈妈在这些年来给自己的教养。

……不同国家有不同的庆祝风俗,每个家庭也都有独特的圣诞故事和由之带来的不同感想。本期校园投稿,我们邀请了上海不列颠英国学校的同学们,请他们从自己的家庭出发,来跟大家分享他们经历过的圣诞故事。


美妙的圣诞节

冯水一平   八年级

dsc_0929

在白雪皑皑的冬天里,圣诞节的脚步在慢慢接近。 人们在一个月前就开始准备了起来。商店里开始了活动, 装饰品到处都是,一个一个小雪花在橱窗上“飞舞”,看起来逼真极了。大家都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迎接圣诞节的到来。每年我的妈妈爸爸都会给我很多惊喜。圣诞节的时候有各种各样的美味食物,有玉米羹,火鸡,姜饼小屋,布丁和树干蛋糕。

食物和装饰品并不是圣诞节最精彩的地方,一想到圣诞节,圣诞老人一定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角色。在平安夜里,五颜六色的圣诞树被孩子们精心装饰后显得格外美丽。大家都早早地入睡期待着第二天早上的到来。我就是这些孩子的其中一个。在我温暖舒适的小床上我辗转反侧,虽然相信自己没有被加入坏孩子的名单,但怎样也睡不着。我每次都忍不住想出去看看,看看我的圣诞树下有没有精致的礼物盒。圣诞老人究竟长什么样?他是怎么从外面进来的?驯鹿真的可以飞吗?太多的疑问在我的脑袋里打转,我在不知不觉之间也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早晨,我在睡意朦胧的时候被妈妈温柔的声音叫醒。我穿着一只拖鞋,还没有来得及刷牙洗脸呢就冲到了客厅里。我那颗小小的圣诞树下面果然放着一盒一盒的礼物!所有的礼物都被绚丽多彩的包装纸包着,也用丝带在正中间打上了一个完美的蝴蝶结。是他!一定是圣诞老人!我就知道他一定会来的! 只要一直相信,他就一定会来的。

圣诞节的那一天,人们会穿上红色,白色和绿色的服装和家人们团聚在一起吃上一顿大餐。我们还会在圣诞树前许下自己的心愿,也会为自己设定一个目标,希望明年的圣诞会更好。这真是一个美妙的节日啊!

圣诞节

杜一诺  九年级

dsc_0948

彩灯闪烁,美食飘香,壁炉中的火苗在欢快地跳着平安之舞。雪花把窗外的世界装点得洁白晶莹。每户人家的烟囱都在静静的等待着一个人的降临,等待着他将孩子一年的期盼放在那被装点得斑斓的树下。

但童年的我有过很长的时间都不喜欢圣诞这个节日。

我两三岁的时候,一次圣诞节妈妈送我一本绘本。看着精美的封面,我欣喜若狂,亟不可待地缠着妈妈快快读给我听,妈妈用她温柔,甜美的声音让我结识了一个女孩,她就是《卖火柴的小女孩》里的小姑娘。那一个圣诞来临的前夜,天好冷,风雪好大。寒风吹灭了她手中的火柴,她就是在圣诞节来临的那个寒冷夜离开了这个世界。从此,每到圣诞节来临,我总是会想起这个卖火柴的小女孩。

圣诞节街上的美景不能令我兴奋,早晨醒来床边出现的礼物也无法让我开心。因为曾经有那么一份悲伤的记忆烙在了我心里最稚嫩的地方。

一个个冬天来临,一个个圣诞节远去。我长大了,圣诞来临的节日依然是这样的美好,我渐渐远离了童话的世界,但是那个风雪中卖火柴的小女孩却永远地留在了我的心中。

真实的世界是美好的,也同样是残酷的。我看见的都是在圣诞节来临的日子里那一张张幸福而开心的笑脸。但是,同时我也知道,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在那些缺衣少食的村庄里,在那些炮火摧毁的残垣断壁下,还会有那些“卖火柴的小女孩”。

面对这些我依旧真心地希望,圣诞老人是真实存在的。这样,我就可以看着他背着装满幸福和梦想的大口袋,走遍这个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在每一个下雪或不下雪的地方把幸福和快乐带给每给一个孩子。让这个世界永远不要再出现卖火柴的小女孩。

亲爱的朋友们,就让我提前祝福你们——圣诞节快乐吧!

圣诞节礼物

楊己穎 Anson 十一年级

dsc_0904

在我很小的時候,認識了一個美好的節日–聖誕節。

聖誕節的早晨總是寒風凜冽,有時還紛紛揚揚飄着雪花。我的好運也每每在這個晚上降臨。至於那些精美的禮物,媽媽說是聖誕老人送給我的祝福。所以我期盼聖誕節的到來,勝於所有的節日。我經常磨着爸爸媽媽給我講關於聖誕節的故事。有一次做夢,夢見我變成了淘氣的小鹿魯道夫,拉着雪橇帶着聖誕老人的祝福,送到世界每一個家庭。

十年後,我長大了,突然對這個美好的節日產生了懷疑。於是在這個夜晚,我問爸爸:“真的有聖誕老人嗎?他今天真的會給我送上精美的禮物嗎?” 爸爸笑着說:“會的,會的!只要你睡得甜甜的,聖誕老人一定會像往年一樣出現的!”

為了能看到聖誕老人,睡覺前,我想了一個計劃。和往常一樣,我鑽進被窩,但這次的我裝睡,我一直在等。夜深了,桌上傳來輕輕的響聲,果然有聖誕老人!我心裡一陣竊喜。就在我慶幸看到聖誕老人的剎那間,眼前的情景把我驚呆了……怎麼會是爸爸媽媽呢?媽媽還穿着紅衣服,戴着不知道從哪搞出來的聖誕老人的面具,小心翼翼的往桌上放禮物。我一下子明白了,原來爸爸媽媽就是我的聖誕老人!頓時,我心裡湧出一股甜甜酸酸的感受。

當天晚上我又夢見自己變成了小鹿魯道夫,拉着雪橇,乘着漫天的雪絨花,滿世界飛奔,但坐在雪橇上的卻是爸爸媽媽。

早上我拿着禮物,跑到爸爸媽媽面前,故意說:“聖誕老人又給我送禮物了。” 當時的我決定,一定不會揭開那晚上的秘密!

無論何地,無論何處,爸爸媽媽永遠是孩子們的聖誕老人!

圣诞节

陈哲 十年级

dsc_0925

圣诞节有一种无法用语言描述的浪漫情怀,它的美好超过了我们的想象,使你觉得记忆中的圣诞是那么的不真实,以至于每一年圣诞节都像是第一次过一样,让人感到兴奋、激动。

年幼时的我相信世界上存在着圣诞老人,期待着他偷偷地溜进我的房间,在我的圣诞袜中装满了礼物。又是一年的圣诞节,而我已不再是幼稚的孩童,确定了圣诞老人的不存在。然而还有许许多多的小朋友,怀着美好的幻想,在圣诞夜早早地入睡,期待着圣诞老人驾着驯鹿雪橇载着礼物,从烟囱跳进屋子里,将礼物塞进挂在床头的袜子中。

临近圣诞,爸爸带我来到了一个特别的地方——孤儿院。这里有许许多多的孩子,需要关爱,需要惊喜,需要被人真诚地对待。听着幼童对圣诞老人的痴迷,我真想告诉他们圣诞老人不存在,然而又不忍戳破他们的美梦,回忆着我的童年也是在期待圣诞老人中度过的。

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圣诞节的真正意义,我和他们一起装饰院子里的圣诞树。树干上缠绕了许多小彩灯,像钻石一样,在翠绿的松叶间闪闪发光。金色的铃铛、彩色的袜子、各式各样的小礼物把松树打扮得像个穿着花裙子的小姑娘。这就像是我心中破土而出的小树苗,长啊长啊,长成一棵大树,在十二月的圣诞闪着比星星还耀眼的光芒。夜晚来临,孩子们乖乖地上了床,伴着温柔的月光进入了梦乡,期待着圣诞老人把自己想要的礼物装进床头的袜子。而今年的圣诞老人是我,在所有人入睡后,我把他们的心愿悄悄放进袜子,带着我美好的祝愿与期待。虽然雪花盖满了大地,但屋子里仍然一片明亮。雪花带着人们的祝福飘向各处,圣诞是最纯真的节日,最幸福的节日。

红色与白色的鲜艳,像鹅毛大雪中跳动的火焰,我在这个东方的国度,第一次感受到了温馨与美妙的含义。

印象中的圣诞节

宋一荞 十年级   

dsc_0908

圣诞节,一个西方的节日,却在东方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印象中的圣诞节是温馨的——家里灯火通明,餐桌上摆满了脍炙人口的美食,音响里放着欢快活泼的圣诞曲,火炉把屋子照得暖洋洋的。一家子人全都围绕着一个大圆桌,其乐融融地聊着天,吃着饭。即使屋外冰天雪地,有时风还会呼啸而过,可这却丝毫不会影响屋内的气氛……

印象中的圣诞节也是充满欢声笑语的。每次快到圣诞节时,爸妈总是提前好久就把圣诞树从储藏室里“抬”出来。这还不算什么,架起圣诞树的过程才叫“痛苦”。那棵巨大的圣诞树足足有两米多高,光是一节一节搭上去便已经耗费了大半的体力,更何况还要挂上一颗一颗的装饰球,扳开一节一节的树枝。不过,比这些更艰巨的任务,是我那位亲爱的弟弟一直唠叨着要把自己挑的那颗星星插到最上面。可是,他不过是一个一米多的小孩啊,怎么能够得到两米的圣诞树呢?所以这时,爸爸就派上大用场啦!他顺势蹲下,弟弟“纵身一跃”,一下就骑到了爸爸肩上。当爸爸好不容易站起来时,弟弟不知是真的有些害怕还是想捉弄爸爸,径直抱着他的头不放,还捂住了他的眼睛。爸爸发现两眼突然一黑还吓了一跳,而弟弟却好似有点幸灾乐祸,唱起了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 的歌,逗得我们捧腹大笑……

不过,没有妈妈准备的圣诞大餐,那哪叫过圣诞节呀?

妈妈的厨艺是出了名的棒,西餐中餐样样精通。所以不出意料,这天桌上的饕餮佳肴也都是一一出自这位“大厨”之手。而且每年的圣诞节,她总会邀请许多好友到家一同庆祝。这虽然是件高兴的事,但这一邀请可忙坏了妈妈。做好这每一道菜可不都是像看到的那样简单,妈妈可都是一大早就开始准备了!海鲜新鲜从市场买来,冷菜做完放入冰箱,酱料提前准备,这一忙活就是一上午。妈妈常说 “看到你们把桌上的菜全都消灭掉就是对我最大的肯定!”

温馨、欢快的圣诞节也许与西方过得差不多,可是在我眼里,我们家的圣诞节确是独一无二,无与伦比的。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