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世界之大我们与你同行 !(附:0-4岁带娃旅行必备攻略)

麦子与芮娅之间最永恒的共同爱好就是:旅行!移民加拿大的最初几年,忙着奔走于加拿大与美国之间,最远也只到过古巴。等他们准备走出北美大陆的时候,儿子MJ来了。突然之间,二人世界的说走就走变成了三人行的前途未卜。但是,这对夫妇对自己说:生活不会因为有了孩子而彻底改变。旅行计划依然要执行,一年两次长旅行的方针政策也不变。

1 Month
理想是远大的,但是作为新手爸妈的我们,也明白一蹴而就的风险。循序渐进是我和麦子间达成的默契。于是,MJ刚满一个月,被我们带去了安大略北部的Tobermory,离家开车4个小时的地方,这是他人生的第一次“长途旅行”,也从此跟随我们游走在魁北克和安大略的各个角落。每一次的长途,MJ坐在车里,吃喝玩乐照旧,一待就是几个小时。即便他那个时候什么都不记得,却已经很适应各种陌生环境。他的世界中,在路上,是一种常态。640

640-1

Baby 旅行妈妈说 (1-6个月)

这阶段的旅行以2-3天的短期为主。重点考虑设施配套成熟的目的地和景点,方便随时补给婴儿用品,喂奶,换尿片。

住宿最好有冰箱,保存婴儿食品。

不用考虑Baby的兴趣,因为到哪其实都是睡!睡!睡!

带一个Baby专用的睡篮,睡觉的时候可以随便放在桌上柜子上,不用单独给Baby准备床。

640
带提篮的婴儿车很实用,Baby睡觉也可以随时拎下车,不耽误行程。

640-3
Baby喜欢在车上睡觉,不觉得时间长。从这个时候如果经常外出,他们会习惯以后长途坐车。

开车切记婴儿安全。安全带必须系紧,不要有任何侥幸心理。

行程设计要配合Baby常规作息时间,睡觉,吃饭都应该按点儿。

7 Months 
经受住了长途开车的考验,我们去了纽约州Syracuse,NBA 24秒计时器诞生地。第一次的跨国旅行,MJ有了自己的护照。那时候,他7个月大。640-1

美国Syracuse

8 Months
一个月后,再飞亚特兰大和佛罗里达。MJ第一次坐飞机,对起降泰然处之,给个奶瓶就心满意足。我们也第一次沾MJ的光,被排入优先登机的那一撮。640-2

 

640-4

640-5

美国亚特兰大可口可乐世界

640-6

美国亚特兰大水族馆

imgapp

美国佛罗里达

640-7

美国佛罗里达

12 Months
1岁的时候长途跋涉去纽约,任凭我们暴走全城,MJ只管在自己的推车里吃睡依旧如常。从来没想过带着1岁的小人可以这么尽兴的游遍纽约。640-8

美国纽约

Baby 旅行妈妈说 (1岁)
以城市游为主。上飞机前准备好奶瓶,起降的时候让Baby吸奶瓶,可以最大程度降低耳膜的不适。奶可以带上飞机,不受液体安检限制。

带几个新玩具在飞机上依次给Baby玩可以吸引注意力,安抚烦躁情绪。

依然要保证常规作息。

最好选择可以提供婴儿床的酒店,如果没有,自己可以带可折叠的婴儿床。

640-9

儿童车要轻巧,方便收放,这样上台阶,近房间都灵活。

640-10

1.5 Years
在一年的时间里完成几次长途旅行后,我们信心十足的带着MJ开始实践我们的旅行计划。1岁半,他走出北美,第一次来到欧洲,完成了半个月的荷兰,德国,奥地利近3000公里的旅行。这也是第一次长途飞行,7个小时。上飞机前各种准备措施,唯恐MJ吵到其他乘客。没想到,他一上飞机就刷脸成功,迷倒周围一片乘客和空姐,下飞机前左邻右舍都在感谢MJ帮他们打发了无聊时光。
640-11640-12

 德国国王湖

640-13

奥地利哈尔施塔特(Hallstatt)

640-14

德国海德堡

这一年,又先后去了底特律和华盛顿D.C., 已经可以到处跑的MJ自娱自乐精神十足,总是不失时机地出现在镜头里面,真正的Mr. Photo Bomb。

640-15

美国底特律

640-16

美国华盛顿D.C.

Baby 旅行妈妈说(1-2岁)
欧洲城镇有很多鹅卵石路,也都是上下坡,大轮儿童车在这里会有用武之地。带一个儿童背囊会很方便,很多古堡城堡都不适合推儿童车,只能背着走,比如天鹅堡。

640-17
儿童用品一应俱全,不需要大批装箱空运。

荷兰德国的牛奶超级浓厚,Baby一定喜欢。罐装儿童辅食品牌很丰富,也比在加拿大买的味道鲜美。

住宿我们喜欢B&B, 但是欧洲有些B&B房子小隔音不好,不接受带Baby的家庭,预定时候要提前问好。

2.5 Years
2岁半的时候,他再访欧洲,这一次是法国和瑞士。对时差的调整比我们都迅猛。在这里,MJ第一次看到了雪山和蔚蓝海岸。 

640-19

 摩纳哥

640-20

法国Annecy

这一年,MJ也如愿以偿的坐上了直升飞机。第一次从空中俯瞰大瀑布,全神贯注,目不转睛!

 

640-21

Baby 旅行妈妈说(2-3岁)

孩子开始有了自己的喜好。旅行中根据行程适当满足他们的需要,大部分时候都是小小的要求,比如坐一次电梯,爬一次台阶,做一次地铁。孩子适应力很强,倒时差比大人快。当地时间白天尽量活动,不要让孩子睡着。如果半夜醒了,也不要开灯,躺在床上轻言细语,过一阵就会再睡着。

喜欢车的孩子带一本汽车大全,到摩纳哥认豪车去。

640-22

3.5 Years
3岁半,第一次挑战美国西部沙漠地带的国家公园,这是一次很野的旅行,远离城市文明,与山水沙石为伴,完成了精致拱门6公里高难度徒步,爬升到海拔9600尺的高山。MJ在这次旅行中的成长让我们都刮目相看。只觉得,一瞬间,他不再是个弱小的孩子,而是变成了一个有着独立思维和行动力的个体。我也深深的意识到,很多时候,我们真的低估了孩子的潜力。640-23

美国羚羊谷

640-24

美国大峡谷

冬天,魁北克城冬季狂欢节,赶上了一年中最冷的一天,零下40度严寒。扛过了这一次极限挑战,我们的心也变得更狂野,因为一切皆可能!

640-25

 

4 Years
4岁,MJ去了美国华盛顿、俄勒冈和西北部四个国家公园。在这里,他学会了保护国家公园的一草一木,留下足迹,只带走回忆。640-27

Baby 旅行妈妈说 (3-4岁)

这么大的孩子带去旅行已经可以很省事了。吃住也可以跟大人基本同步,不需要太多特别准备。大多数事情也都可以独立完成,比如吃饭,换衣服,上厕所。

也会听懂很多道理,可以灌输一些自然常识,保护自然的理念。

有了自己审美的标准,开始懂得欣赏自然美景,比如雪山,日出日落。

640-28
美国国家公园基础设施非常完善,带孩子完全不是问题。

每个公园都有“少儿巡查员 (Junior Ranger)”活动,完成全部任务的还会得到奖励勋章。大一些的孩子都会乐不思蜀。

可以根据年龄选择不同难度的徒步。很多父母用婴儿背囊背着小婴儿走。

买个相机给孩子,会让他们学会对这个世界的欣赏。

活动能力强了,要注意防晒。防晒霜和防紫外线的帽子都不可缺。

4.5 Years
4岁半,我们一起完成了多年的心愿,冰岛环岛野营之旅。爬火山,泡温泉,看到了极光和大翅鲸。这是一次疯狂的尝试,全程都没有预定任何酒店,带着帐篷睡袋,一车仨儿人,勇闯冒险岛。MJ爱极了冰岛,他后来的画里总是有火山与北极光。640-29

冰岛

Baby 旅行妈妈说 (4-5岁)
经过了之前的系统训练,恭喜你,带娃旅行可以很轻松了!孩子会有很独立的主张,在旅行中需要不断引导。比如:MJ会懂得欣赏大自然的美,冰岛的光怪陆离每天带给他新鲜感,也不会斤斤计较有没有玩具和游乐场了。

旅行的灵活度也明显提升,因为作息时间不需要特别苛求,只要之前的习惯养好了,回到家会自然回到原有固定的作息。

我们乐此不彼的带着MJ游走世界,回顾初衷,只是简单的因为我和麦子爱旅行。MJ的加入实实在在地带来了“麻烦”,却从来都不是难以承受的负担。而幸福也莫过于与他一起,完成一次次出发与抵达。我们不会因为MJ而特意在行程中加入“亲子”目的地,因为他在每一次旅行中都会见识不一样的世界。眼界宽了,胆子大了,心怀也会变得更广阔。他学会接受,学会尊重,学会珍惜,学会欣赏,这些在旅行中的成长是我们最意想不到也是最难以复制的收获。因次,我们的旅行还会继续,同样爱旅行的MJ依然会与我们一起行走四方。

2016圣诞节,我们再出发!

imgapp

芮娅 & 麦子

公众号“旅行未完待续”的主人 (微信号:VoyageTBC),加籍华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与所有计划与孩子一起看世界的父母分享线路选择,行程秘籍和旅行感受。执着地实践并推广“带着Baby去旅行”的时尚旅行达人。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