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IS北京乐成国际学校师生眼中的校园节日文化

Holiday Culture in School: What Do the Teachers and Students Say?

在2016年的12月里,我们从各个角度来探讨节日和文化的关系,来自北京乐成国际学校的老师和孩子们向我们讲述了他们在学校庆祝节日的传统,以及节日对于他们的意义。

andre_b-4

Andre Berry,美国人,北京乐成国际学校,6年级班主任,来华四年

每年的中秋节和春节,BCIS会举行全校的庆祝活动。乐成的中文部会策划一些节日活动。我们会通过多样化的活动让学生更深入了解节日历史,让他们用自身的感受来描述节日。

我们的节日庆祝非常注重当地的传统文化。在庆新春活动上,中国老师们表演的中国传统舞蹈和民谣乐器演奏,给全校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感恩节,我们老师们会聚在一起,吃一顿大餐,表达对彼此的谢意。

节日文化学习是IB课程的一部分。老师们把中国传统文化融合于教学内容与方法中。在乐成这个多文化学校社群里,将教学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对学生们异常重要。这会让学生拥有宽阔的胸襟,学会尊重文化的多元性。

 

 

frank

 Frank Zhao,北京乐成国际学校,11年级学生

作为学生,我当然喜欢有假期的节日,但学校庆祝的所有节日,我也非常喜欢。

在学校过节日,会有一种新的含义,也更有意思。我个人认为,每个学校都应该多办一些节日庆典活动。

我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节日庆典活动。比如,我每年都会参加圣诞集市、中秋游园会。今年的中秋游园会特别有意义,我和我的伙伴们还来练摊了呢!学校举办的节庆活动都好有趣!

对我而言,所有节庆活动中,最引人入胜的莫过于现场演出。在春季游园会上,舞狮的开场表演,简直棒极了,国粹京剧演出,也很有新意。

我还喜欢庆祝光棍节和墨西哥复活节。当然,还有那些大家耳熟能详的节日。不管任何节日,除了按照传统方式庆祝,重要的是营造一种热烈的节庆气氛。只要大家都聚在一起,享受其中,那它对大家而言就是一个很好的节日,气氛真的很重要。

我父母都很忙,全家一起庆祝任何一个节日都是一个小小的奢望。当然,我们还是会一起庆祝不少节日,比如春节、中秋节、元宵节等传统中国节日。我们家认为,无论家人有多忙,都要坐在一起,吃一顿团圆饭,这对我们一家子非常重要!

|采:杨姣 ,编:付瑞娟 图:学校提供


本文原载于《菁kids》北京2016.12/2017.01合刊, 获取杂志,点击链接支付,或扫描下面二维码,快递送到家

cover%ef%bc%8bqr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