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校探校记 | 上海浦东新区民办沪港学校(耀华临港校区)

上海耀华临港校区于2015年开始中学部的招生和教学,今年开放小学部,全面招生。此次探校,我们也拜访了这所学校。

%e9%85%8d%e5%9b%be21

耀华新校园远离市中心,坐落于临港,由于远离城市的喧嚣,周边的环境和空气质量极为优越。我们拜访的当天晴空万里,正好碰到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在操场上进行体育活动,好不快活,便不由自主地停下来观看了一阵。

%e9%85%8d%e5%9b%be51在旁听的一年级B班的数学课堂上,大量采用英文教学,对授课老师的英文水平要求很高,耀华同伴笑称“在这里,孩子们的英文很多也是数学老师教的”。人数适中的课堂上,孩子们围坐在老师周围,认真专注的表情尤为可爱。

%e9%85%8d%e5%9b%be31

有了上一年教学生活的积淀,学校文化在“细节”之处体现得非常丰富。大厅走廊上,老师将学生们的各科作业以非常艺术性的方式展现出来;到处可见社团的招新海报,大量手写文字和手绘画作;中英文校训张贴在学生们频繁活动的区域,还有以图片和文字标示的校服正确穿戴方法。

%e9%85%8d%e5%9b%be6

我的新学校

%e5%91%a8%e6%80%a1%e9%9f%b5%ef%bc%8c10%e5%b9%b4%e7%ba%a7%e5%ad%a6%e7%94%9f_%e5%89%af%e6%9c%ac

2015年入学学生,周怡昀(10年级)

“8月23日,在烈日炎炎下,我们迎接了新的一学年。学校里有许多新的改变。学校的a楼又开放了几层。三楼变成了一间间独立的音乐练习室,我们有了更多时间来练习。我们也有了来自更多不同国家的老师。我们的英语老师Ms.Greenham来自英国。她总是给我们介绍各种各样的英国文化。而我们的语文老师周老师一如去年,耐心地教导与无微不至的关心每个同学的情况。学校食堂的饭菜也变得更丰富了。大厨细心地为我们搭配好每日的营养,保证了我们每天在学校所需的能量。食堂有了几个新的冰柜,里面总是放着矿泉水与酸奶。宿舍的生活也有了很大的改变。我们5F有了新的来自墨西哥与美国加利福尼亚的宿舍老师。她们比我们仅仅大了一些。她们经常与我们一起看电影,也组织了各样的活动。在开学初,她们组织了一场独特的“相亲大会”。我们面对面地坐着,与坐在对方的同学相互交谈一分钟,随后交换位置。在45分钟内,我们便了解了所有与我们住在一层楼地女生。我们在其中更找到了爱好相同的人,增进了彼此的关系。总之,我仍然期待着新一学期,新的朋友,与新的学校。”

 

%e9%99%88%e5%be%8b%e7%bf%b0%ef%bc%8c4%e5%b9%b4%e7%ba%a7%e5%ad%a6%e7%94%9f_%e5%89%af%e6%9c%ac

2016年入学新生,陈律翰(4年级)

“我的新学校是一所寄宿学校,在浦东的银莲路上。它是我读书、生活、学习知识、交朋友的场所。住在学校如同在家一样温馨、一样舒适、一样安全。

开学的那一天,我走进了这所新校园,被眼前的景色震惊,我感到无比激动,无比兴奋,学校是如此漂亮,空气是如此的清新,因为这里种植了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像是一个公园。

学校有三栋楼,是A、B、C座 ,A座一楼是一至四年级教室和图书馆,二楼是小学五年级,初中六、七年级教室和大礼堂,三楼是音乐教室,小学音乐教室里有130把小提琴,有9间练琴房,四楼是视觉艺术教室;B座一楼是干净、整洁的餐厅,有中、西餐,食物美味,二楼是八、九年级教室;三楼是电脑室;C座是我们的卧室,里面有医务室、羽毛球馆和初中乒乓球馆。三栋楼的后面有足球场、一个气派的篮球场和网球场,那是我们课余时候的乐园和PK的地方。

学校为我们配备了很多中外老师,在充满着和谐和友好的环境中,我将会学到更多的知识,交更多的朋友。”

%e5%ad%a6%e6%a0%a1%e5%85%a5%e5%8f%a3-2_%e5%89%af%e6%9c%ac

遇见民办沪港学校:

我们的办学宗旨:

拓展教育新路向,接受时代新挑战,追求服务高素质,发展自我,回报社会,创造未来。

我们的校训:

耀华与科技结盟,与文艺结盟,与仁爱结盟。

我们提供的课程:

上海浦东新区民办沪港学校(上海耀华临港校区)开设小学及初中课程,该课程基于中国国家课程,引入海外优质教育资源,融汇东西文化,注重创新和中英双语能力,既发扬中国课程体系在知识基础和知识系统上的优势,亦注入西方课程中重视学生批判思维、创造力、团队合作和解决问题等能力的教学特点。

我们的寄宿体系:

作为一所寄宿制学校,学校为学生提供配套设施完善的学生公寓,并配备中外籍宿舍老师负责照顾学生的日常生活、课后辅导以及联课活动的组织安排等,为学生的校园学习和生活提供悉心周到的服务。校车配备符合规格的座位安全带或安全座椅,并安排一名校车监督员当值,确保学生的行程安全舒适。

我们的食堂:

学校提供专业营养师设计的高品质膳食,确保学生摄取均衡的营养。所有的食材都由精选的供应商提供,保证每日新鲜供应的果蔬与食材、科学合理的膳食搭配。食堂为学生提供一日四餐,从自助式的营养早餐,荤素搭配的中餐,精致西餐到粤式糕点,果蔬沙拉,创意三明治和宵夜点心等,满足不同年龄段学生的成长需要。

我们的空气净化设施:

学校的教学楼及宿舍楼配有专业的新风系统,不仅可以保障空气流通,而且还可以防止雾霾天气所产生的PM2.5等颗粒物对学生的侵害。同时学校在每间教室和寝室都配有空调、Blue Air空气净化器等设施,让孩子在温暖而健康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

我们的户外活动时间:

除常规的体育课之外,学校每天会有1个小时到1个半小时左右的自由活动时间,让孩子们可以尽情在户外运动及休息。同时学校还组织有足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篮球、骑行社、高尔夫、垒球、游泳课等运动类的课外活动供学生们选择及练习。

校园附设健康中心配有24小时值班的全职专业护理人员,为学生处理基本医疗问题。

我们的联系方式:

电话:021-61180809、400021 0042

邮箱:enquiry.shpd@ywies.com

网站:www.ywies-shpd.com

微信:ywies-shlg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新城银莲路2号

文/编:晓辉   图:晓辉

本文摘录自菁kids上海杂志11月刊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