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的意义是什么?这两位学生的投稿值得我们深思!

感恩节(Thanksgiving Day)在北美属于一个特别大的节日,特别是对于加拿大人和美国人来说,这个节日特别重要,即使远在异乡的人也都要在节日前赶回去与家人团聚,共庆佳节。你知道感恩节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

感恩节最主要的意义是要告诉我们人性的美好,从任何事上都可以体现出感恩,问候一下你的父母,朋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都是感恩的表现。让我们学会感恩,学会珍惜,学会理解与宽容,最重要的,学会爱。那就是生命真正赋予我们的。

这次菁kids编辑部收到了来自上海德威英国国际学校浦东校区的两位学生投稿,他们在与我们分享自己印象深刻的感恩节片段时,也让我们陷入了深思:

把感恩的心意传达给曾经指引过你的人

我把手伸向那已经冻得冰冷的玻璃窗户,望向那漆黑却又被零碎的雪花点缀着的天空。从楼下可以听到父母和亲戚们嘻嘻的笑声,那柔和的华尔兹音乐。表弟和表妹们正兴高采烈地吃着摆放在长桌上的刚出炉的火鸡和土豆泥。大人们喝酒谈话,即使喝得烂醉地也打算继续陪对方喝到深夜。我却与大家与众不同,因为年龄差别也相当大,所以喜欢谈论的话题也不同。也许就因为我不喜欢谈话的性格,他们完全把我给遗忘了。

我的手从窗上滑了下来,指头尖还残留着那冰冷的触感。我换上了松软的毛绒衫和外套。穿上绒毛拖鞋后的我依然感觉手脚冰冷。我慢慢走到阳台边,扶手已经慢慢地被积雪覆盖。听到大家如此的欢快,我不由得开始哭泣。感恩节的到来,我却完全被遗忘了。也对,我根本就没有做到一点贡献。不会沟通的我,根本就不会有人会感谢我。收到打击和孤独的我把头搭在我那已经绝望的手臂上,在寒冷的夜晚里我抬不起头来。

这时,另外一只手摸了摸我那精疲力尽的肩膀。

“嘿,怎么了?你看起来很不高兴哦。”听到这熟悉的声音,我稍微把疲倦的眼睛往上看了看。穿着蓝黑色英伦外套,黑色裤子的她站在了扶手的积雪上。再次像一只无声无息的猫一样在我眼前出现。是的,她是一个非常神秘的人,总是在意想不到的时间出现。唯一一位我可以沟通的朋友。

我看着她,顿时说不出话来。她蹲下来用她细腻的食指关节把我的眼泪抹去。一话不说的她把我拉到了扶手上并爬上了旁边的梯子上。我僵硬地扶着梯子,随着她的脚步上到了屋顶。屋顶上累积了斑斓的积雪。我跟她坐在了面对市区的屋顶边缘。对面的街上闪烁着各种颜色的灯光,每家每户肯定也像我们家一样在吃香嫩的火鸡吧。

79f0f736afc379318dfddf53edc4b74543a91136_%e5%89%af%e6%9c%ac
“你到底是怎么上来的?”我问道。

“刚在外面看到你的身影。然后就沿着屋子的结构爬上来的。”

“你来这里做什么啊?”我开始不耐烦地问道。

“来见见我的朋友啊。”她轻轻地微笑道。

“今天可是一年一度的感恩节啊。你不好好珍惜跟亲人一起的时光怎么能行呢?”她问道。

“这有什么办法?他们根本完全不放我在眼里啊!没有人记得我做过的一切!你到底懂得什么?”我已经忍不住了,开始把内心的愤怒释放出来。

“也许我不懂你现在的状况,可是,现在不珍惜的话,你某一天一定会后悔的。”她用锐利的眼神警告着。看到那种眼神,我心里突然感到害怕,惭愧。害怕的不是那锐利的眼神而是她所说的后悔。当亲人离开时的后悔。

这时她突然把一个包装好的扁盒子扔了给我。接着,她走向了梯子边然后说道:

“你根本没有被遗忘哦。因为我不会忘记你的。”然后她友好地抱住了我,那一瞬间,全身好像都暖了起来,心情畅快了许多。

她走时,依然挂着她那和谐而又温柔的微笑,向我挥了挥手,轻轻地说了一声:

“感恩节快乐。”

我也终于肯抬起头笑着说道:“谢谢。”

那晚,我打开了那包装好的礼物。里面是一本书和一张卡。她一直都喜欢着读书,所以收到那本书时的我完全不感到惊讶。让我惊讶的是那一张薄荷绿感恩卡。那本书虽然对我来说是一份无价之宝,但是更重要的是那张卡片。因为直到现在,那张卡上写的字依然刻在我的脑海中。她用了一只细腻的黑墨钢笔写出了潦草却又看起来优雅整齐的英文字。

上面写着:“感恩节快乐,谢谢你愿意跟我成为朋友。”

每当想起那张卡片的字,就会听到她的声音,心里暖暖的。如此简洁的句子能令一个人如此的感动。也许,这就是感恩的力量吧。

有时我会想大家是否真正理解感恩节的意义。我问过很多人,他们对感恩节的看法通常都关于一家人吃火鸡的场景。不过,我觉得更重要的在于感恩节那天,表达感恩的那份心意。因为即使是对那些帮过你的人说声:“谢谢”也可以拉近大家彼此的关系。我个人认为感恩节的意义是这样的。在你生命中,不管你是有还是没有意识地,相信你也指引过不少人吧。那些被你指引过的人感谢你的时候,你的心肯定也会涌出一种感动。请珍惜跟亲人和朋友们一起度过的时光,感谢他们的帮助和指引。

 

HEAD

Pui Y.Y. Grade 10

我在这文章里融入了小时候经历过的孤独。小的时候我的确十分害羞,然而现在已经逐渐改变了,这也是多亏了身边朋友们的鼓励。特别是文中提到的这一位朋友,我衷心地感谢着她对我的指引和给我的启发。我同时也希望可以通过文章表达我对感恩节的感想。

 

一颗青橄榄与感恩节

即使时隔多年,有一句话仍会时常在我心中回荡着,如同山间清爽的风,古城温暖的阳光,帮我拂去心中的焦躁,让我在充满未知的人生道路上前行时,多了一份感恩的心。

04094792-jpg-238

一颗青灰色的青橄榄出现在了我的视线内——褶皱的表皮,干瘪的身躯,如枣般大小。脑海里似乎又响起了那段熟悉的文字:“有些事,只能一个人做;有些关,只能一个人过;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当疲惫寂寥时,停下脚步看看周围的绿地,其实生活中到处都充满着美好。”空气中仿佛多了一丝苦涩与甘甜。我的思绪如同断线的风筝,在一个感恩节晚上的茶香处停下。

那是一个萧条的傍晚,空旷的夜幕中点缀着几颗寒星,一钩惨淡的弯月挂在树梢,肆意倾洒着黯淡的月色。我漫无目的地走在清冷的街道上,如同四处盘旋的落叶找不到前行的道路。万家灯火,街边的指示灯忽闪忽灭,将我的影子拉的很长,一时间有种孤影自怜的悲哀。现状的糟糕与过去的美好使我不禁心生厌倦与疲惫。未来有如隔着一道雨帘,越是靠近,越是看不清。我的内心,填满了彷徨与迷茫。

这时,一个似曾相识的身影向我慢慢走来。远远望去,依稀可见是一个中年妇女。圆润的脸庞上架着一副黑边的眼镜,镜框后面一双眼睛散发着浓厚的学者气息。一身深色着装显得那么的熟悉。等她靠近了我,我明显的怔了一下,脸上写满了诧异与错愕。一晃,原来已是两年过去了。眼角边上的细微皱痕让她看上去苍老了几分。她就是我最感激的严老师。

她似乎看出了我的不安与烦恼,带着我进了她就在附近的家门。她的脸上始终挂着最温暖的笑容,那个笑容仿佛能温暖一整个冬季。

我看着周围的一切,香樟树依旧静静的伫立在那,空气中依然充斥着熟悉的清香,眼前依旧是那扇深褐色有些掉了漆的木门。我进了家门,小心翼翼地坐在了这熟悉的小圆桌旁。窗台上的绿萝散发着清新淡雅的香;桌上的茶杯中,几片茶叶在杯中缓缓周旋着,散发着甜中带涩地味道。只是绿化的芳香与茶叶的清香仍旧减缓不了我内心的焦虑。

她关切地看向我,开口问道:“最近是不是遇到了一些心事?”我愣住了,突如其来的关怀冲击着我的内心,心中好似有悲伤的狂潮在涌动。一阵酸涩划过鼻尖,积压在内心的情感仿佛失控的潮水溢出,我在她的面前吐露了我的心声。我从现状讲到对未来,又讲到过去乃至抗拒与担忧。所有的话语都仿佛是情感的宣泄,毫无逻辑。

可她只是静静的聆听,随后递给了我一颗橄榄——青灰色的,褶皱的表皮,干瘪的身躯,如枣版大小。上面的糖分似乎在掩饰着它的苦涩。我挥了挥手,一向喜欢吃甜食的我,拒绝了老师的好意。但她却微笑看着我,将手又伸进了一些,示意我尝试。

我只好拈起这颗青灰色的橄榄,将它放入口中。青色的果实在我嘴里一点点化开,一股前所未有的苦涩充斥着我的口腔。“好苦!”我刚想吐出,却被老师止住。“青橄榄还被称作余甘子,只有在品味了苦后,才能尝到后来的甘甜。”我只好依言。

渐渐的,一股清凉之意从舌中浮现,在我嘴里蔓延开来。这抹甘意甜而不腻,清新淡雅,有着独特的韵味。老师接着说:“有些事,只能一个人做;有些关,只能一个人过;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当疲惫寂寥时,停下脚步看看周围的绿地,其实生活中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当你过了很久后,暮然回首,眼前的苟且说不定其实也是一种风景。”

一颗小小的青橄榄却藏着深深的寓意——所有的苦涩和烦恼都将成为过去,生活处处充满着美好,努力品味生活,不轻易放弃才能获得成功的甘甜与喜悦。

我,豁然开朗。

那个感恩节,因你,熠熠生辉。

谢谢你,严老师!

HEAD
                       Ye L.T. Grade 10
我就读于上海德威英国国际学校,之前在意大利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目前在上海生活了四年,逐渐开始适应这里的生活。平时我喜欢周末和同学出来打球或看电影,也热衷做些和逻辑有关的事和动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