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麦斯特中学寄宿生:放松自信更易融入异国文化

img_4866-1

Michelle Yin(左二),15岁,来自上海。曾就读于上海市平和双语学校,喜欢绘画、网球、拉小提琴以及她的小狗。2015年9月进入纽约州多布斯市的迈斯特中学就读。这是一所男女合校的全日制寄宿学校。她和她的妈妈Annie Xiao接受了菁kids的采访。

img_4867-1

菁kids:为什么打算送孩子去寄宿学校?

Annie:作为Michelle的妈妈,我希望我的女儿更加全面发展,更加独立,而不是仅仅关注于学术成绩或者过于自我。

在参加完美国寄宿学校暑期项目后,Michelle变得更加上进和积极主动。她自己亲眼看到并且亲身感受到中美文化的差异,所以她相信美国寄宿学校对她来说是一个非常合适的选择。

菁kids:您们从什么时候开始申请的寄宿学校?

Annie:我们是2014年开始申请的,那个时候Michelle正在读8年级。

菁kids:主要从哪些渠道了解寄宿学校的信息?

Annie: 有一些比较专业的网站如findingschool,还有就是融尚私塾这样的专业咨询顾问的推荐,再有就是朋友的推荐从开始信息搜集到最后入学。

菁kids:整个过程大概用时多长?

Annie:大概一年半的时间。

菁kids:说说您们面试的经历?最有意思的部分是什么?心情如何?

Michelle:在美国已经开始寒冷的冬天里,我和妈妈坐着飞机到了美国开始了我们的面试之旅。

在面试的一个星期中,我们每天都要去两所学校,因为每所学校都是在偏远的、远离城市嘈杂的地方,所以在车程上我们每天都会花上一大半时间。但这些都是值得的,因为这让我们有了宝贵的机会去参观美国这些优秀的高中,让我有了更加想要来美国的欲望。

去参观学校的前一个晚上,我都会和妈妈仔细地阅读学校的网站,因为每一个细节都可以让我在面试中更加从容,更好地表现出我对学校的了解。

一开始,学校会安排学生带你参观校园,让我们能更好地了解学校的设施,环境等等。这部分其实是一个非常有用的环节,因为你能从你的“导游”口中知道学校很多有意思的,在网站上没有的事。

但刚开始我并不敢去跟“导游”2015年11月刊 25有什么交流,只是一味地在那里点头,跟着她在学校漫步。但后来,走访了好几个学校以后,我发现这些学生的亲身经历也能让你在与面试官的交流中更加地从容。所以我觉得,当学生在进行school tour的时候要好好把握住这个机会。

到了真正面试,我发现根本无需紧张,因为面试官们都非常友善,跟他们面试跟普普通通的聊天根本没有区别。所以我很快就放松了下来,并且非常享受这些对话。

所以我认为只要学生在面试时保持放松的心情,在面试官面前表现出自己是个非常全面的学生,你的面试之旅会非常愉快。

菁kids:在学校的选择方面,您们最看重的因素有哪些?能否列举3-5个因素

Michelle:

口碑排名

国际学生的百分比

顶级院校(常春藤联盟)升学指导

文化:包容、尊重和开放

优秀的艺术和体育项目以及好的设施

方便的地理位置

竞争及压力适中

菁kids:申请过程中,最困难的部分是哪个?

Michelle:在美高申请的一年中,我无数次累得哭了起来,但这更让我相信了先苦后甜这句话。

我觉得申请中最困难的并不是面试,文书,或者哪一部分,而是要同时做这些事是最难的。当学校老师布置许多作业,一张又一张卷子发下来,一个又一个project布置给我,但文书,面试,托福和SSAT都要准备,这时间真的是不够用啊。

在有限的时间里要同时完成这么多东西,在申请时我多次感觉到自己做不到,但是想起之前已经做出的努力和梦想的海外高中生活,最后还是坚持了下来。

好的时间规划在申请的路上真的是非常重要,因为很可能所有事情突然都需要你在这两天时间里完成。所以我希望今年申请美高的同学们,要好好的分配自己的时间,这样就能好好的完成申请的每个部分,也能拿到你最想要的offer了!

菁kids:最后收到了多少学校的录取信?又是如何取舍的?

Annie:综合考虑了上文我们提到的看重学校的因素,Michelle选择了一所非常契合的高中——纽约迈斯特中学。另一方面,这所学校的所有课堂都采用Harkness圆桌式教学方法,这种教学方式会促使Michelle走出她自己的舒适区域,积极地参与到课堂讨论中,并且有自信有重点的去表达自己。

菁kids:孩子入学后的学习、生活适应得如何?

Annie:Michelle看起来做得非常好,适应得也很不错,不过她也承认高中的学习与她之前在暑期学校的经历很不一样。

她想要和我每天通话,因为她确实有一点点想家。另外,她也需要适应Harkness圆桌教学,因为在这种教学方式下,老师的角色是促进学生思考而不是仅仅给予知识。学生需要阅读材料并为下节课课上讨论准备自己的观点,而且要能在课堂上表达出这些观点。对于一个习惯坐在那里只需要听讲的中国学生来说确实有一点点难以应付。有时候,美国本土学生表达很多,这使得国际学生更加难于参与其中。

此外,在交朋友方面,她不能仅仅只和中国学生交朋友,她也需要和美国本土的学生和来自其他地方的国际学生交朋友。而且她也需要和自己的室友处理好关系,因为她们来自不同的文化,有着不一样的生活习惯。

不过,这仅仅是一段短短的适应时间,因为Michelle是一个思维活跃且很擅长与人交往的一个学生,而且在入学之前她就已经预料到她会经历这些。我收到她的指导老师和宿舍监管寄来的信,Michelle目前已经适应得非常好了。

菁kids:如果孩子在学校遇到各种困难,例如文化差异,学习进度跟不上,思念家乡,校园欺凌等等问题,作为家长该如何支持?

Annie:目前为止,Michelle表现得非常出色,我与她的指导老师和宿舍监管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以此了解Michelle的进步状况。

她的老师也经常写信给我及时反馈她的进步状况。指导老师给了我很大的安全感,不管我什么时候需要她的帮助都能联系到她。去美国读书前,Michelle在融尚私塾学习过明辨性思维读写课程,我认为这门课对于她在美国开始学习奠定了坚实基础。

对于国际学生来说,拥有坚实的读写基础以及流利的听说能力相当重要。

采: Elva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