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各大国际、双语学校开学精彩活动集锦

今年上海的国际、双语学校迎来了5位新的成员,他们分别以独特的开学活动来传递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宗旨,以下菁kids为您带来这些活动的精彩瞬间:

上海诺德安达双语学校—英国莎士比亚环球剧院艺术家到访

img_4532-1_%e5%89%af%e6%9c%ac

9月19日,上海诺德安达双语学校荣幸地迎来了,来自英国莎士比亚环球剧院《威尼斯商人》剧团的演员兼戏剧教师ThomasDavey。Tom老师在学校的黑匣子剧场为中学生们带来了长达90分钟的戏剧体验课。

课程从热身开始,学生们在Tom老师的带领下,跟着自己拍打的节奏动起来。随后,学生们根据Tom老师的指令自由行走和停止,并结合纸牌数字大小来区分不同人物的身份,从简单的游戏互动中学会用肢体语言和表情去大胆表达、交流合作。同时,Tom选用了《威尼斯商人》的戏剧片段,分析场景、角色、动作所涉及的各种戏剧元素,并进行台词教学。

在互动过程中,学生们分别以小组活动和一对一的形式进行角色扮演和即兴创编表演,在轻松灵动的“故事剧场”中体验身体力量的迸发和情感力量的碰撞。近期,《威尼斯商人》也将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上演。

戏剧是一种创造活动,更是一种自我认识与自我实现的实践体验。上海诺德安达双语学校希望通过这种想象、探究与创造的体验,让学生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上海哈罗学校—“哈罗的诗与歌”

img_4533

2016年9月5日上午,上海哈罗举办2016学年开学典礼,庆祝哈罗在上海开启新的里程。上海哈罗位于浦东新区森兰·外高桥,是亚洲地区的第四所哈罗学校,也是上海外高桥地区首所国际学校。

开学典礼上,来自上海哈罗中学部的学生们朗诵了哈罗校友——诗人拜伦的著名诗篇《她在美中徜徉》(She Walks in Beauty),以及英国前首相丘吉尔于1942年的演讲片段。除此之外,两位中学生还现场弹唱了另一位优秀哈罗校友——英国歌手詹姆斯·布朗特的歌曲《你很美丽》(You’re Beautiful)。上海哈罗的学生们齐声合唱了哈罗校歌。

上海哈罗的校长大卫·库克先生在开学典礼上说道“学生们将在这里学习、生活并走向成功。作为哈罗教育体系的重要一环,‘实践中的领导力培育’项目会教授学生们诸多包括体育、音乐、艺术、戏剧、舞蹈、辩论等在内的课外活动,而森兰·外高桥所拥有的一流设施,毫无疑问将会为学生们的全面发展提供支持。”

上海赫德双语学校—“鹰击长空,鱼翔浅底”

img_4502

《沁园春·长沙》里曾写到“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这段诗词中的深意,由上海赫德双语学校在8月26日的开幕仪式上传递给了新生和家长。

每一位新生来到学校都会在水池边完成“放生”的仪式,当鱼儿跃入水中自由游动的那一刻,似乎预见了学子们“海阔凭鱼跃”的自由豪迈,预见了主宰时代命运的宽广胸怀;而当全校师生放飞五彩斑斓的气球时,那飞到高空的气球象征着孩子们一个个美好的梦想,“放飞”不仅意味着孩子放开了父母牵挂的双手,更显示着他们收获了人生的自我成长,从此翻开了人生新的篇章。

中方校长Eva在演讲中说道:“我们所有人,都走上了一条通往美好未来多种可能性的道路,一条通往更为广阔的世界的道路,它的名字叫:赫德之路。”

上海德威英国国际学校(闵行)

house-sorting-5_%e5%89%af%e6%9c%ac

德威英国国际学校在亚洲建立了完善的网络系统,经过13年的办学经验,每年德威学生的IB平均分都节节上升(今年,德威所有学习的IB平均分高达37.2分, 每十个学生当中就有一个得到美国长春藤大学的入学资格。)

为庆祝闵行校区开学,德威学生充满期待的参加了在学校剧院举办的分院大会。仪式上,学生学到了德威的四大学院传统,分别取名为Earhart,Song,Yung和Shackleton: 他们的代表人物分别是两男两女,两位是外国人两位是中国人,四位都代表勇敢无畏的创新精神。他们都经历过失败,但凭着无谓的精神和信心他们都做到了…… 每一位学生都会被召到台上,带上魔法帽才能知道自己所隶属的学院。

德威的四大学院正好代表了我们对孩子的教育理念。德威的教育特点不止集中于学生的学术培养,更是非常注重孩子在社会上和情感上的全面发展。我们鼓励每个孩子不论在教室里、会议室里、游泳池里、还是运动馆里都全力以赴,学习面对失败从而挑战他们的极限。

上海万科双语学校—2016学年开学典礼

img_4500

9月1日,在万科双语学校1-9年级的迎新庆典中,中外方校长陈舒女士、Orlando先生亲切的在校门口迎接每一位学生和老师。外方校长Orlando先生讲到“我们的团队像一个大家庭,专业且乐于奉献,运用双语浸入式教学,因材施教,使学生在轻松快乐的教学氛围中享受高质量教育。”

万科教育集团的总经理许青川女士说,“万科双语学校将一切以孩子为第一,运用双语多文化综合课程激发孩子们的无限潜能,为成为全球最优秀的民办中英双语学校而努力着!”

由孩子们亲自设计的VKBS校篮球队队旗-凤凰旗首次亮相,烈火中腾飞的凤凰代表强大的生命力和新生,寓意着孩子们将在这里超越自我,逐梦腾飞。

蓝天白云下,300余位师生排成VK造型,孩子们的欢呼声响彻整个校园,大家开心地向着天空挥手,万科双语校旗随风舞动,相信在新学年,孩子们将健康快乐成长,充实度过每一天!

除了新成员以外,那些老牌的国际、双语学校也以积极的姿态迎来了他们的学生和家长:

上海美国学校—《美国偶像》明星选手来访!img_4497

上海美国学校开学之际,迎来了《美国偶像》David Archuleta的来访!David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迷你音乐会,演唱结束之后他接受了同学们的提问,也分享了作为艺人的生活体会,最后他给在场的所以同学这些建议: 发现人性之光;追随心之所向;知根溯源,探索真我;乐于协作,学习用新的方式表达自我;在所作的事中发现乐趣; 聆听生命乐章,发现人生目标。在场的学生还有幸观赏了David的表演并与他合影留念。

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常熟)—2016开学典礼

img_4506

2016年9月8日,世界联合学院(中国· 常熟)举行了第二学年开学典礼。来自世界100个国家和地区的师生500多人欢聚一堂,迎接新的学年的到来。

开学典礼以“百邦一家”为主题,由一名尼日利亚和一名中国学生共同主持,中国学生表演的舞狮、中国舞蹈、二胡、琵琶和多国学生表演的合唱、印度舞等精彩文艺表演,充分展现了UWC常熟学生群体的多元化,体现了UWC的核心教育理念,联合不同文化、种族、宗教和社会背景的青年人,积极推动跨文化理解和沟通,共同促进世界和平与可持续发展。

罗伯特·克莱伦斯校长对所有教职员工及学生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并把UWC常熟比喻成一块坚不可摧的岩石,希望一代代青年人在这里为创造美好的未来而努力。
威雅公学—2016-2017开学仪式

img_4503

8月28日星期日,在威雅公学的开学典礼上,新老学生齐聚一堂,聆听了校长的演讲。随后,依据英校的传统,学生们被分到五个学院–奥斯汀学院、卡维尔学院、牛顿学院、特纳学院和布莱克学院,并在各学院长的带领下参加了首次学院会议。

28日下午,便是令人期待的,极具全人教育特色的课外课(ECA)选课活动,其中包括赛艇、橄榄球、马术、击剑、手球、乐队、德语、法语等三十多种活动和课程。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了各项活动,并对自己心仪的课程报了名。威雅公学的新学年由此正式拉开了序幕,相信莘莘学子们将在新学年收获到更多的知识、成为更出色的自己!

上海民办复旦万科实验学校—快乐涂鸦墙

img_4498_%e5%89%af%e6%9c%ac

古字“旦”包含了“日出”、“黎明”、“朝气蓬勃””等许多含义。上海民办复旦万科实验学校的校名里恰巧也有一个“旦”字,在今年的开学仪式上,这个简单而美好的字在一面涂鸦墙上延伸出了更多的寓意,“旦”字左边图画源于象形字“女”,右边源于“子”,下方是篆体“一九九六”,弹指间,上海市民办复旦万科实验学校已走过了二十个春夏秋冬。

为了使得涂鸦墙整体风格统一,涂鸦墙上的文字使用了甲骨文,上面可以写上生肖、姓名、或任何能寄托美好寓意的文字。开学第一天,由金校长为涂鸦墙点“睛”,学生们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用毛笔把缤纷的色彩和梦想涂绘上去,师生共同协作的这道风景线为新学期的校园带来了一抹亮色。

(以上图片分别由学校提供、或摘录于学校的公众号)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