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金秋精彩活动 | 活动菁选

大栅栏微杂院儿童中心系列活动

“微杂院”位处前门大栅栏的茶儿胡同8号,离紫禁城直线距离只有1公里。这座庭院具有300到400年的历史,曾经是一座寺庙,在上世纪50年代才成为居住空间。2014年大栅栏领航员项目邀请张轲领导的标准营造对院落进行改造,通过他们更新式的再造使得这个典型的北京“大杂院”得到了新生,特别是大杂院加建部分的部分保留和重塑。微型儿童图书馆及艺术馆的空间植入及其功能使“微杂院”形成了北京旧城胡同与四合院有机更新的另一种形态。“微杂院”也是一个面对儿童的公益设计艺术教育中心,面对社区及社会各界儿童及儿童公益组织,不仅将为社区的配套服务项目发挥功能,更探索并引领了一种由儿童公益教育切入,培育,营造的社区共建模式。2016设计周期间,将通过策划组织一系列儿童创意活动来进行呈现。

地点:大栅栏茶儿胡同8号微杂院

时间:9.27-10.7

儿童剧《汉达的惊喜》

《汉达的惊喜》是英国作家艾琳·布朗作品中最著名的一本。没有舞台的限制、没有台上台下的区域划分,大家就这么围坐一圈,就像在非洲某个小部落的小村庄里一样,大小朋友就这样自然地融入演出其中。作为非洲草原的主角,动物们肯定是小朋友走进剧场最想看到,《汉达的惊喜》中每一种动物都用了不同表现形式的木偶来完成,能够充分调动小朋友的思维和想象,却都尽量保留了制作材料原始的质感,仿佛是一尊尊活动的非洲木雕艺术品,充满了野性的气息,因为非洲就是这样一片土地!《汉达的惊喜》整个故事围绕着汉达给好朋友阿克约送水果的过程,长长的乡间小路上,她一直在念叨着阿克约,不知道她会喜欢哪种水果,心里是对朋友满满的质朴的爱。

时间:10.22 至10.30

地点:东方梅地亚中心M剧场

少儿法语秋令营

原汁原味的法国营地教育,与法国大小朋友一起过十一,不同文化不同思维下碰撞出的真挚友谊。次活动主办方:法国零距离文化协会(AssociationZERO DISTANCE)、少儿法语工作室。出发地:三里屯东四街13号法国国际学校旧址校门口前。营地地点:北京怀柔生存岛。

时间:10.1-10.5

年龄要求:5-14岁

费用:3660元

联系方式:http://note.youdao.com/share/?id=1bc5bb422bbbd5b12731c94117aa69f8&type=note#/

国际亲子设计节

国际亲子设计节(Kids Design Week,简称KDW)起源于2004年米兰设计周托尔托纳地区的场外展“儿童设计周”,每年都在米兰设计周期间举办。亲子设计节经过12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一个包括儿童友好型城市研究、儿童教育建筑设计、儿童设计教育、母婴产业、儿童公益活动等内容丰富的跨学科、跨行业活动。

地点:北京751D.Park时尚设计广场传导空间一层

时间:9.29-10.6 10:00-18:00

2016国家大剧院舞蹈节

国家大剧院舞蹈节是国家大剧院原创策划的系列舞蹈板块,自2012年创办以来已成为了国家大剧院特有的舞蹈艺术品牌。经过又一年的筹备,2016国家大剧院舞蹈节即将从10月9日开始,再一次将世界上的顶级舞团、舞者齐聚北京,向首都观众传达:“舞之境·无止境”的主题。

时间:10月9日-11月27日

地点:国家大剧院

联系方式:6655 0000

751 设计市集

时间:10月1日-10月3日11:00-18:00

地点: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动力广场&空中廊桥

门票:30元

慧德嘉源教育家长工作坊:阅读的艺术

慧德嘉源教育(PEC)邀请家长于9月24日或25日来聆听英国教师讲解如何使用绘本读物,激发孩子的阅读热情,有效开展语言学习。PEC将带您阅读优秀读本,示范该如何有效地进行亲子阅读,展示孩子们在启发式阅读后完成的精彩写作。欢迎所有感兴趣的家长前来参加,请提前预约。

费用:免费

时间:2016年9月24日(周六)、25日(周日)下午4:45-5:4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观唐东路5号9栋PEC校园

报名方式:010-84308674,微信PECoffice

十一北京国际青年亲子营

2016十一去哪儿之北京国际青年亲子营让孩子们一次次触摸心灵的感动,收获团结的智慧与力量。亲子游戏盛宴,厨艺大比拼,篝火晚会,烧烤大餐。赏鲸船、飞龙滑索、蛟龙出海,急速眼镜蛇、家庭真人CS等这些户外运动等你来做真的英雄!传统中华文化体验活动、活字印刷、爬山、探宝、采摘等等让孩子们体验自然风情。

时间:第一期:2016年10月1-3日;第二期:2016年10月4-6日

联系方式:刘老师:13031038833 ;王老师:18810199338;霍老师:13699172559

 

对话达·芬奇 / 第四届艺术与科学国际作品展

与文艺复兴大师达·芬奇亲密对话,感受现代艺术与科学的完美融合。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掀起它神秘的面纱,迎接八方宾客。开馆首展的11个展览策划注重历史与人文、传统与现代、艺术与科学、东方与西方的对话与交流。商代的青铜器跨越千年的历史河流与今人相遇;文艺复兴绘画大师达·芬奇的手稿穿越东西方的文化边界来到学术氛围浓厚的清华园;最时尚前卫的现代艺术作品融入科技的元素,用创新的智慧激发艺术的想象力……对话达·芬奇特展览包含列奥纳多•达•芬奇的60幅《大西洋古抄本》手稿真迹,此外还有《最后的晚餐》(约1611-1616,维斯皮诺临摹),呈现当代国际艺术与科学领域最新的艺术创作。

地址: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清华大学校内的主楼东侧、美术学院北侧,近邻清华大学东南门)

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对外开放,16:30停止入场。

费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普通门票:20元/人。对话达•芬奇/第四届艺术与科学国际作品展  60元/人。

商周青铜器艺术展

2016年9月11日,“其金孔吉—商周青铜器艺术”展将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展出。展览将展出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62组件商周时期的青铜器艺术品,以青铜器艺术的发展脉络分为四个单元:育成期、鼎盛期、转变期和更新期。本次展览的绝大多数展品为第一次与观众见面,其中包括旅鼎、师酉簋等颇负盛名的有铭铜器,也包括马永盉等艺术价值卓越的藏品。

时间:9月11日起

展览地点: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四层12号展厅

奥特曼系列50周年特展北京站

奥特曼系列50周年展北京站于8月26日在鸟巢南广场放羊工社拉开帷幕。这是“奥特曼系列”在中国范围内颇具规模的官方展会。此次展会挑选了超过三百件奥特曼系列“近50年来的珍贵展品,其中有部分展品是第一次向中国粉丝展示。

展览日期:2016-08-26至2016-10-26 10:30-20:30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地址:放羊工社(国家体育场(鸟巢)南广场,鸟巢西南角C入场口)

购票电话:400 6161 623

购票链接:http://e.mosh.cn/wap/view/eid/37561

中华世纪坛摩登时代汽车设计展

汽车的发展到今天经历了一个多世纪的漫长岁月,在这一个多世纪的时间里,汽车设计从未是一个孤立的学科,而是伴随着科技、工业、美学、社会、经济、以及人民生活方式及想象的发展。汽车设计发展的进程所映射出的,其实是那个年代人类文明发展的剪影。“从经典到未来——2016世界经典车设计之旅”系列展,以跨越百年历史的经典车藏品为原点,从汽车设计的维度切入,剖析汽车设计美学发展的背后所蕴藏的历史信息。

时间:2016年9月26日—12月31日

地点:中华世纪坛B区负二层当代艺术展厅

中华世纪坛汉字体验馆

中华世纪坛汉字体验馆是针对青少年的汉字互动体验乐园。汉字体验馆分四个主题区,分别是“乐在知字”、“乐在感字”、“乐在玩字”、“乐在写字”,每个主题区都包含若干展示和体验单元。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周一闭馆。周二至周五开放团队参观体验,每天4场次,每场均安排体验导览。周六和周日开放个人参观体验,每天6场次。

地点:中华世纪坛A区三层汉字体验馆

预约链接:http://www.hztyg.com.cn/index.php/Info/index.html?sukey=3997c0719f151520fe14b6d2b703c7eaacf6001419aa84e2ff161dd669d0f20103c7a4aebe49a0975ead6d4fd07895a3

中山音乐堂十一国庆庆典系列音乐会

继暑期“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活动后,中山音乐堂将开启十一国庆庆典系列音乐会。格莱美天团—塔林室内乐团与爱沙尼亚爱乐合唱团音乐会、波兰新四重奏音乐会、天空之城——世界经典动漫大屏幕视听交响音乐会、莱茵河畔的少女—德国科隆大教堂少女合唱团音乐会等将陆续上演。与暑期儿童专场不同的是,部分演出谢绝120cm以下儿童入场。

地点:中山音乐堂

时间:演出时间9月22日起

联系方式:www.fcchbj.com

冰上迪士尼·奇幻之境2016北京站

由菲尔德娱乐制作出品的世界顶级冰上舞台剧“冰上迪士尼·奇幻之境”2016世界巡演将于10月来到中国北京。这部全新编排的120分钟冰上迪士尼集结了今年全球同步上映的《海底总动员2:多莉去哪儿》以及全球热映的《冰雪奇缘》中的精彩桥段,同时汇入了迪士尼深受观众喜爱的《狮子王》、《白雪公主》、《阿拉丁》、《小美人鱼》、《玩具总动员》和《魔发奇缘》等经典篇章。

时间:10月15日-10月16日

地点:首都体育馆

自然物语:陶发个展

陶发作品给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自然在说话,万物有灵。在他的作品中,不管是天空、土地、云、树、草、动物,都充满灵性,有生命的个体。这和他是苗族人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苗族人认为巨石、岩洞、大树、大山等自然物具有神性或鬼性。从陶发绘画语言中的颜色、构图、线条,我们能感受到他绘画状态中一种自由的力量。那种状态就像是一个小孩在一望无际的大自然中尽情的奔跑游玩。对于一个艺术家来讲,这是一种难得的比较珍贵的创作状态。

日期:2016年8月13日-9月25日

开幕:2016年8月13日 16:00

空间:索卡艺术中心(798艺术区)

安迪·沃霍尔“接触”艺术展

8月6日,波普艺术大师安迪·沃霍尔展览——安迪·沃霍尔:接触在木木美术馆开幕,将展出这位二十世纪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一系列开创性、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影像、摄影及互动装置作品。此次展出的作品反映了贯穿安迪·沃霍尔艺术生涯中一系列的辩证逻辑,个人与非个人,手工与机械,永恒与短暂,高雅与低俗。他不断地以机器生产的方式和固定的重复形式削弱了由艺术家之手施加于作品的痕迹。

时间:即日至2017年1月7日,周一闭馆

地点:木木美术馆(798艺术区,中二街,D-06号)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