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菁:没有说走就走的旅行,却有说走就走的出差,如何进行锻炼?|菁kids 6周健康健身行

在菁kids6周健康健身行的几个选手中,张菁的工作节奏非常快,需要频繁出差,身体经常处于亚健康状态。除了颈背疼痛,她还有膝关节疼痛的困扰。

吕志斌教练是现代舞高级编导,曾经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演出,擅长芭蕾形体和。加入厘米后,他开始钻研生理学和运动解剖学。他设计的舞蹈动作具有科学性和针对性。他特别剔掉了舞蹈中对关节、肌肉有损伤的动作。

张菁和吕志斌教练配合默契。两人给自己的组合起名叫“精致组合”。教练对自己的学员非常负责任,除了微信沟通各种健身日常,还自拍了动作视频,这让张菁能够快速掌握动作要领。

根据张菁的身体情况,吕志斌教练认为她暂时不能适应芭蕾把杆训练课程的强度,建议她选择以垫上运动为主的核心腰腹课程,和放松身体肌肉为主的身体理疗课程。

这次菁kids跟拍的就是张菁体验的厘米健身身体理疗小团课。

训练聚焦

地点:厘米健身双井店 动态操房

课程:身体理疗课 小团课

教练:吕志斌

DSCF6287厘米健身作为一家标新立异的专注女性健身机构,在课程安排上也独树一帜。每周40多节小团课,上午、中午、下午和晚上各个时间段都有不同的小团课。

除了核心腰腹训练、臀腿塑形等以锻造线条为主的课程,还有高效有氧减脂以提高心肺功能和减脂为目的的课程,厘米健身还有芭蕾把杆训练和身体理疗课等特色课程。

如此多的选择,学员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自身情况,灵活安排。

吕志斌教练强调,身体理疗课和减脂没有半点关系,主要功能是放松肌肉和筋膜,这门课对核心稳定性会有一定的帮助,对身体各部的围度略有帮助。

张菁已经体验过针对上半身的理疗课程,这节课主要是针对下半身的身体理疗。

DSCF6304

针对腿部的理疗,教练指导学员通过滚动泡沫轴找到腿部哪里最痛。这个最痛的点就是需要放松的目标肌肉。

DSCF6312

DSCF6300

吕志斌教练表示,我们平时走路、跑步或者锻炼,会造成肌肉紧张。身体在这个时候会分泌乳酸,乳酸会让肌肉围度增加,造成慢性的肌肉酸痛。

针对目标肌肉进行的理疗锻炼,能增加肌肉弹性,减小围度。教练还提示,放松完这块肌肉后,当天最好不要可以去锻炼这块肌肉。

膝盖问题应对

DSCF6316

很多人都有膝盖嘎吱作响的经历,和睦家的骨科专家Jike Lu在给学员体检时表示,这是因为膝盖外侧肌肉有力,内侧肌肉无力,造成拉力不均而引起髌骨摩擦造成的。治疗的重点在于增强膝盖内侧肌肉。

张菁也有类似的膝盖问题。吕志斌教练建议了一个动作:扶墙站立,绷紧脚尖。这个动作就能锻炼腿内侧肌肉。

DSCF6319

颈椎疼痛

医生表示,很多人有颈椎疼的问题,但这大多不是骨骼问题,而是颈椎周围肌肉堆积的紧张带来的酸痛感。

如何缓解颈椎疼痛?拉伸颈部肌肉非常关键。

双手背后握拳,向后拉伸,同时低头,拉伸颈部后侧肌肉。

DSCF6323

第二个动作尽量向后抬头,拉伸颈前方肌肉。

如何缓解背部疼痛

很多人有背部疼痛的困扰,吕志斌教练示范了一个动作。从颈椎到尾骨,一节脊椎接一节脊椎向前弯曲。动作示范请见视频。

DSCF6330

生活挑战

张菁说:“每逢聚餐胖三斤。”

作为外企的销售经理, 张菁经常有说走就走的出差。除了需要经常在外面吃饭,还要陪客户吃饭,如何在出差时合理进餐,成了张菁要挑战的难题。

尽管如此,张菁在饮食习惯方面一直在努力改善。她按照教练的要求,戒了夜宵,把晚餐控制在晚七点前吃完。

张菁说,她越来越不喜欢在外面吃饭,开始喜欢上自制健康餐饮。既少油、低热量,又对身体健康有益。

因为工作很忙,又有孩子要照顾,张菁很难保证有8小时的睡眠。尽管厘米健身课表上的课程都可以随意选择,她每周只能挤出两个时间段去健身房锻炼。平日在家里,她在早上趁孩子睡醒之前,做 一些静态的运动。

认识张菁

张菁,外企销售经理,有一个6岁的女儿。以下为她的自述:

和父母老公宝宝生活在一起,个人生活基本没有。因为工作比较繁忙,平时和周末的空余时间和孩子厮混在一起,带她上课外班,一起练英语。作息尽量保持正常,出门基本是陪孩子四处活动,爱好阅读,旅行(可惜心老动,身远不了的情况较多。目前的问题是体重体脂体态都不满意,因为贫血的原因又不能节食。)

 

参加活动的最大的动力是活出漂亮的自己。我以前有坚持健身,后来健身房远了及孩子占用时间太多没有再坚持,当时虽然体重没减下来,确实精神状态和身体健康很好。

 

6周最大的挑战是时间安排的问题,虽然没有说走就走的旅行,可经常有说走就走的出差,如何坚持,是首要问题!

菁kids6周健康健身行接近尾声,选手们成效如何,请继续关注!

追踪“菁kids6周健康健身行”全程报道: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