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婷:让运动成为生活的必需品|菁kids 6周健康健身行

​参加菁kids6周健康健身行挑战,心婷的愿望是:希望运动能让我上瘾,让运动成为生活中的必需品。

心婷和马云飞教练的组合名称叫“动享心飞”组合,她开启挑战时的目标是:减重10斤左右,体脂率降到20%以下。

当然,重点不在于效果,而在于给自己一个开始。在六周的时间里,如果只关注能达到什么效果,眼光不够长远。只要有一个好的开始,才能在六周结束以后坚持下去。

健身聚焦

DSCF6233

手宽距离俯卧撑,练习胸大肌、手臂。

DSCF6183

仰卧卷腹

DSCF6192

弓箭步走

DSCF6201

心婷的教练马云飞来自嘉里健身,是曾经的辽宁芭蕾舞团独舞演员和国家级舞蹈演员,进入健身行业4年,是亚洲体适能高级私人教练,擅长增肌、减脂、塑形。

马云飞教练为心婷安排了一系列训练,可以练到全身各个部位。一开始,教练会安排主要针对核心腰腹和臀部的训练,进行循环训练。等选手体能提升后,教练会将动作分解,进一步细化,针对全身各部进行更精确的练习。

因为也在嘉里中心办公,心婷每周会安排三个中午来嘉里中心跑步。因为午休时间有限,每次跑步时间是30分钟。

一开始,心婷30分钟能跑3公里,现在,她在同样的时间里已经能跑4公里了。

除了规律跑步锻炼,心婷每周请马云飞教练一对一指导一到两次。

晚上睡觉前,心婷会根据教练的指导,做一些垫上的运动,主要练习腹肌、背部、腿部,练习时长约30分钟。

饮食聚焦

教练对心婷的饮食建议是:减少高热量、低营养食物的摄入,如油炸食物;推荐健康餐饮,如蔬菜、水果等富含纤维的食物;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要适量。

下图是心婷第一周的饮食记录:

餐饮记录1

这一张是心婷第二周的饮食记录:

餐饮记录2

心婷是谁?

我,心婷,北京土著,英国海归,金融硕士,就职于世界500强外资银行。在英国留学期间,自己DIY游遍欧洲各国,分享旅途故事和旅游攻略是最大的享受。主张花最少的钱,寻求更多的生活及体验。

两年前,我的角色转换成了一个贴心小暖男的妈妈。从刚刚得知怀孕时的惊喜,怀胎十月中的忐忑,到第一眼看见宝宝时的激动,我,在不知不觉中慢慢进行着角色的转换。朋友眼中的我,现在已经转变成为一个宝宝控,喜欢研究测试母婴用品,学习科学育儿知识,安排各种亲子活动。自己策划完成了宝宝百日宴,1岁,2岁生日大趴,每年国内国外的亲子旅游数次,每周的亲子游泳课程,话剧,演出,踏青,博物馆…等等亲子活动。一直坚信高质量的陪伴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除了妈妈这个角色,我的工作也是拼尽全力,提高效率。上班时间全身心的投入,下班之后高质量的亲子时间。曾经看过一篇文章《我们得成功点,才敢让孩子不成功》说出来我有孩子以后的最大感受,真的没有想到我会变成那种对孩子没有一点遐想,对自己却百般苛刻的家长。

 

做了妈妈,时间永远不够用,并且,没有一点时间是自己的。每天晚上宝宝睡着了,我也累的精疲力竭,有时连护肤都只简化成为了一瓶到底的日子,难得清静的好时光,确没有更多的心气去运动,去锻炼了。

 

我一直相信,取悦自己,是一种能力,好的身材,好看的衣服,可以让自己更有自信的面对一切,无论是生活,工作,还是孩子眼里每天充满正能量的辣妈。

 

有宝宝之前,每周运动,固定不变的羽毛球时间等等,现在,因为忙碌, 好像是给了自己一个而找的最拙劣的借口。怀孕之前体重保持在47公斤左右,现在宝宝两岁了,我的体重一直徘徊在52公斤左右。总是有一颗向往马甲线的心,却没有一个迈开步的持久行动。

 

参加这次活动最大的动力是:给自己一个契机,去改变。 运动可以上瘾,但需要有一个监督和督促作用的使者能让运动成为我的一种习惯,一种生活的必需品。

 

希望通过参加活动取悦自己,改变心情。

 

两年前,我开始坚持每周羽毛球,最大的收获是:在身体各方面条件都不利好的情况下,让我坚持完成顺产。 目前,我需要一个新的开始。这也是我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的最直接原因。

 

未来6周时间我能想像最大的挑战和困难是:时间的分配, 以及如何坚持、坚持、再坚持!

追踪“菁kids6周健康健身行”全程报道: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