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娃妈妈韩玉倩的健身故事|菁kids 6周健康健身行

​韩玉倩家里有一个4岁的王子和2岁的公主。一双玲珑儿女,羡煞旁人。玉倩曾在百事可乐做了十几年的Marketing,职场经历硕果累累。

成为双宝妈妈后,玉倩全职照顾宝宝。目前, 她和朋友一起创建了自己的健康食品品牌。工作时间灵活,工作之余的时间全部用于陪伴宝贝们。偶尔插个花做做烘焙陶冶情操。最大的爱好就是旅游,虽然称不上骨灰级达人,但也携倆宝儿国内国外走了不少地方。最大的梦想就是和家人孩子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报名活动时,玉倩的体重高于标准体重12斤左右,体型不够匀称和紧致。由于饮食不够平衡和缺乏锻炼,血脂和胆固醇偏高,身体也总是感觉疲乏。

报名参加这次活动最大的动力就是对美的向往,希望可以做更好的自己。参加6周挑战,玉倩的决心是:管住嘴,迈开腿,坚持不懈!做一天容易,天天坚持难。立志战胜惰性,不虎头蛇尾。

在这次健身挑战中,玉倩给自己定的目标是:体重下降5斤,体脂率下降两个点。

玉倩的教练萱萱说,体重都是浮云,要重点关注的是体脂率。两娃妈妈韩玉倩的健身故事|菁kids 6周健康健身行

训练聚焦

地点:厘米健身动态操房

课程:腰腹核心团体课

8

团体课是厘米健身的特色课程,每周的固定课表中有40多节课可供学员选择。

6
在团体课中,2人一组,互相配合,气氛融洽。
团课结束后,玉倩根据教练安排的计划,在跑步机上慢跑。

5
回到家里,玉倩用瑜伽带进行拉伸。

9

两岁的女儿很喜欢喝妈妈一起练瑜伽。瞧她的动作做得多到位啊!

2

7

餐饮聚焦

家里平日的餐饮主要由保姆打理,玉倩感觉总体主食偏多,不是特别均衡。家人午饭以饺子、混沌、面条等为主,晚餐以荤素搭配的炒菜和凉菜为主。

参加活动后,玉倩戒掉了夜宵的习惯。通过Need Nutrition的配餐,玉倩开始接触健康餐饮的概念。对饮食的安排也越来越健康均衡了。

3

减掉的20斤

在健身房里,玉倩说自己是健身小白。其实,在走进健身房之前,她也有自己的健身尝试。

就在去年,玉倩就减掉了20斤。她的方法比较大众,每天跑步一小时,再加上跳绳。半年后,玉倩的体重明显下降。朋友见了她,都惊奇地称赞道:你瘦了!

玉倩以为大功告成,很快放弃了规律运动。没过多久,减掉的体重很快又回来了。

今年春天,玉倩和几个妈妈一起组团办起了瑜伽班。谈妥了早教中心的场地,请来了瑜伽教练来指导。每周练习两次,两个月的时间里,身体的柔韧性和力量都得到了提升。

健身记录

参加菁kids健身行活动以来,玉倩每天都在坚持记录。已经过去的四周的时间里,她都经历了什么,看看这些记录,一目了然。

Day1:45分钟腹部核心训练课,碎片时间的50个深蹲,50个撑墙俯卧撑。怎么能科学饮食,还在摸索中。如何能吃得健康,还能吃饱?感受:累劈了,大臂和腿都疼,腹部反而没感觉,是脂肪太多了吗?

Day2:碎片时间的25个深蹲和25个撑墙俯卧撑,晚间冒雨6公里,1小时。中午吃的饭太油了。感受:大臂和腿持续疼,第一次快走的感觉还行,没想象中累。

Day3:60个深蹲,120分钟瑜伽。今天的饮食还算挺健康的。瑜伽拉伸效果棒棒哒。感受:疼。不知道每天10分钟的无氧有多少作用?

Day4:60个深蹲,快走1小时。今天感觉有点馋了,特别想吃辣的、肉的,什么麻辣香锅啊,水煮肉之类的。感受:体重又反弹回去了,郁闷。

Day5:健身房臀腿训练团课1小时。晚上聚餐吃得有点多,后悔中。感受:有点喜欢上流汗的感觉,教练说那是脂肪在哭泣。

Day6:深蹲150个,推墙俯卧撑60个。夜走计划因为下雨而放弃。感受:碎片时间锻炼太重要,儿子练球时,我趁机运动了,不然一天还真没别的时间了。

Day7:陪孩子去水上乐园,水里泡了5个小时,期间深蹲100个,水中俯卧撑60个。晚上陪孩子吃了肯德基,热量大大超标,没办法,回家后夜走5公里,消耗了一个蛋挞。感受:管住嘴!管住嘴!管住嘴!重要事情说三遍!

Day8:深蹲100个,臀桥60个,Keep锻炼20分钟。瑜伽90分钟,尝试了头倒立。今天没快走,身体的每块肌肉都在说好累,偷懒一天。感受:心里很纠结,好怕一松懈就万劫不复了!

Day9:快走5公里,臀桥60个。今天练得有点少,但一周没见的朋友说我的脸瘦了,心里终于有些安慰。感受:只要动起来,就会有变化,哪怕很微小。

Day10:上臂团课45分钟,椭圆仪20分钟,单车10分钟。今天训练得很集中,累瘫了。感受:运动前很抗拒,运动时很痛苦,运动后很畅快。

Day11:核心腰腹团课60分钟,跑步机快走20分钟。那叫一个酸爽,可是动作还是不到位。很多健身达人还在坚持上课,让人汗颜。今天菁kids跟拍了健身过程。感受:运动无止境。

Day12:早上称了体重,12天瘦了3斤。今天运动太少了,只做了100个臀桥和100个卷腹。本来想夜走,结果被拉去聚餐,吃了酸菜鱼和烤鸭。感受:加油吧少年!

Day13:出游金海湖,啥运动也没刻意做,还吃吃喝喝,罪恶的周末。体重反弹了。感受:一夜回到解放前。

Day14:100个臀桥。

Day15:90分钟瑜伽,深蹲100个。

Day16:健身房臀腿团课,快走30分钟。在健身房比自己练效率更高,动作也规范了。感受:继续努力!

Day 17: 感谢菁kids提供的健康体检,发现了潜在的健康隐患。今天没刻意运动。根据平板测试结果,我和教练沟通了更加适合身体状况的健身方式。感受:不为减肥而运动,要为健康而运动!

Day19-23:生理期+出游+生病,健身停了一周,好在吃的方面比较在意,体重略有下降,我已经很满意了!接下来要拖着生病的身躯进行恢复性锻炼了!

Day 24:练习瑜伽,全身无力,倒立真心上不去了。又做了3组靠墙深蹲。就这样吧,鼻涕一把泪一把的,不死扛了。

Day 25:累计五分钟平板支撑,恢复性锻炼30分钟垂直律动。三分练,七分吃,非常小的运动量,只要吃得健康,体重并没有反弹。耶~

Day 27: 30分钟垂直律动,100个仰卧上升腿,再加遛娃。6周剩余不多了,最近有点松懈,要加油了。

追踪“菁kids6周健康健身行”全程报道: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