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主妇选手袁方:慢生活,让改变悄然发生|菁kids 6周健康健身行

​袁方是入选菁kids6周健康健身行活动的唯一一位全职妈妈。作为家庭主妇,她给人的感觉清爽靓丽,没有丝毫的焦虑。

她有着坦然淡定的风度,邻家女主人的亲切,还有着无微不至的妈妈般的关怀。即便她和你的年龄相仿,贴心的招待也能让小心脏瞬间融化。

8月10日,菁kids的采编team来到袁方的家里,旁观她的日常。原来,健康的生活方式一直是她生活的一部分。

家里的小花园里,种着她喜爱的各种果蔬。随手摘来几片罗勒叶子,就能带来一顿可口的美味。

DSCF5897

自制健康餐

食材:西班牙烟熏火腿、鲜奶酪、新鲜罗勒、全麦吐司

食材111

食材二:西兰花、芦笋、蟹味菇配水煮蛋。袁方还现榨了西柚汁,她的心头好。

就这样,一顿低卡、美味的健康午餐就做好了。

DSCF5987

再来看看袁方的高颜值早餐:

414817587472554532

100958589190829163

健身聚焦

地点一:健身工作室

报名参加此次6周挑战,袁方说自己其实没有减肥的压力,只是需要一个契机。“我想要有所改变,让生活更加积极、健康。”当然,梦寐以求的马甲线,是她锻炼的动力之一。

袁方在三足鸟健身工作室锻炼,一开始是孙晓东教练对她进行指导。

最近,杨楠教练开始指导她。“杨楠教练的教学方法很新颖。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适合我的训练项目。所有帅帅的器械都没有用到,只用到了弹力绳和垫子。教练还送了我一个,让回家练去。”

 

地点二:在家练

袁方在家里打造了自己专属的健身地盘。宠物狗雪球偶尔会陪伴左右。哑铃、瑜伽球、弹力带,是她日常健身的辅助工具。

 

地点三:户外

 

尽管在教练眼里,在公园里散步只能算作是简单的有氧运动。但在陪家人的间隙,健走、拉伸都是很方便的选择。

下图:闷热的天气里,颐和园健走6公里。袁方说:“流汗的感觉让人很愉悦!”

126671572827906463

下面是家里的小暖男给妈妈拍的一组照片。依山傍水,阳光明媚,让看客们人心情大好。

274647130319519012

健身日志

加入六周挑战后,袁方每天都在朋友圈详细记录。

271246849620089049

#菁kids健康健身六周行#正以北京瘫的方式躺在沙发上呢!为啥我从北戴河回来,饭量也大了,人也不想动了,好可怕啊!感觉整个人都沉重了。

#菁kids健康健身六周行# Day19: 减脂的时候3+1的运动方式比较适合我,运动3天休息1天。基本顺序是:一天上半身肩背手臂,并腹肌训练;一天下半身大腿小腿臀部。第三天HIIT+有氧。第四天休息。有些小细节需要注意:1)减脂,除了要避免摄入不好的脂肪以外,好的脂肪一点都不能少,适量摄入,反而能帮你减脂。2)控碳,没错,但是不能过分抑制自己,否则会出现暴食。3)瑜伽每天的标配,坚持做一些简单的瑜伽动作,身体柔韧性会越来越好。4)有计划地进行运动,会让我们更有目的性和保持热情!5)生理期呢,就让身体好好地休息一下,等到身体状况ok再恢复也不迟,不用担心身体因为休息太久而无法适应。爱上出汗的感觉吧!

#菁kids健康健身六周行#Day22: 六周行程过半,当开始时的热情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枯燥乏味以及北京瘫的各种诱惑,才明白:如果想拥有好的身材,真的不是靠什么每天四分钟的狗屁操,也不是靠什么帮助燃脂的代谢茶、纤体素,而是每周定时到健身房挥汗,认认真真地练习一、两个小时,深蹲,硬拉、弓步、拉背,推举……最后才能拥有那样的傲人身材。减脂增肌是非常重要。当你的肌肉量上升,代谢就会上升,身体消耗热量的能力就会上升,因而就更不容易堆积脂肪。反之,肌肉量下降,代谢下降,随便吃一点热量都消耗不了,脂肪自然就堆积起来了!健身带来的变化微妙而强烈。这种变化,真的会抵消所有的疲惫,使人感觉到愉悦以及每日的精力充沛!

袁方说自己一家人对美食有着无限的热情。要在各种美食面前管住自己的嘴,享受美食的同时不放纵自己。用她的话说:“吃饭吃的是意志。“除了美食,还要抵制北京瘫的诱惑,慵懒片刻后,让自己动起来。

健康的生活方式,让袁方成为此次健身行活动中真正的黑马。袁方因为肩部有伤,是我们眼中的康复型选手。但她在和睦家赞助的体检项目中,体检结果让人嫉妒。

除了骨科专家给出的满意评价,医院提供的体脂监测,也证明袁方的体脂率正在悄然改变。

“体脂机测的数据特别详细。看最主要的几项变化,第一天、第十天和第十六天分别是:骨骼肌KG 18.7,19.8,21.1,体脂KG 15.4,13.8,13.0,体脂百分率29.4,26.1,24.8。数据说明,最重要的减脂增肌正在一步一步地发生。”

其它体检的小伙伴们表示:看着自己体检报告中肥胖症状和减脂建议,真是嫉妒袁方啊!

三周以来,袁方没有亏待过自己的嘴巴,从来没饿过肚子。她认为:减脂增肌的过程中一定不能克扣自己的口粮。如果引起暴食或运动焦虑,就得不偿失了。

追踪“菁kids6周健康健身行”全程报道: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