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娃妈妈、事业型选手王惠的健身故事|菁kids 6周健康健身行

DSCF5537 DSCF5548

还记得五个妈一个爸的6周挑战吗?时间已经过去两周多,他们现在怎么样了?菁kids编辑们将探访他们的健身和饮食情况,推出一系列追踪报道,喜欢健身或准备健身的读者请保持关注。

今天要呈现的是参与者王惠的健身故事。

文:Teresa 视频:杨姣  图片:杨姣、Zeus

几个参与者中,王惠是我记住的第一人。究其原因,在回答为什么要参加6周健身挑战的提问时,她半开玩笑地说,因为自己要孩子比较晚(36岁有第一个孩子,现在女儿7岁,儿子4岁),不想被别人误以为是孩子的“姥姥”。

初见王惠,发现幽默的她十分干练。作为大象儿童摄影的创始人、两个孩子的妈妈,她把自己的事业经营得有模有样。店里的员工有几个减重30斤的成功案例。她觉得她们是一个“减肥团队”。

 

作为一个40+的妈妈,王惠最大的困扰是:生完孩子后,腹部赘肉日渐堆积。

 

她的健身史

 

令人意外的是,王惠不但不是健身小白,还是一位有着多年经验的长跑健将。

 

王惠曾经是市队长跑运动员。从小学、初中到高中,她代表市里参加过不少长跑比赛。

 

说起自己的长跑经历,王惠觉得最遗憾的是当年长跑时没有得到专业的指导,全凭自己的耐力在跑。这样的跑步方式给她的脚留下了内伤,让她现在不得不放弃跑步,甚至一些有氧运动。

 

令人欣慰的,长跑训练给了她一个良好的体能。如今,她在接受在家练的项目训练时,动作和体能都能跟得上。

 

王惠还有很多不成功的健身历程。为了产后塑形,她办过健身卡,买过私教课(现在还有30多节私教课没上),还参加过14天的节食挑战。针灸、拔罐等中医方式也没少尝试。

 

生完孩子后,腰腹部的赘肉蹭蹭地往上长。经过以上几番折腾,这些顽固的赘肉硬是没掉下去。

 

孩子是最大的动力

 

除了不想成为别人眼中的“孩子姥姥”,王惠还希望能通过此次6周健康健身行活动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我想让自己活久一点,这样就能多陪孩子几年。”

 

王惠期待自己的改变能给孩子树立一个榜样,感染孩子,让孩子也爱上健身。“我想对孩子产生一种影响。我想让他们看到,妈妈不只做家务、收拾屋子、看手机、用电脑,妈妈还能健身,有自己的生活喜好。”

 

她的健身观

DSCF5520

王惠认为,健身和育儿一样,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砖家的育儿理论,未必适合你家孩子。同理,别人的健身经也未必适合自己。找到自己适合的那一套,才最重要。

 

饮食聚焦

最近一周,王惠在工作日的中午吃的是由健康餐饮合作伙伴Need Nutrition提供的“纤体健康餐”。

DSCF5488

王惠的评价是,很健康,少油,膳食搭配合理,糙米饭更富含纤维和营养,鸡胸肉味道很好。

 

对于饮食安排,王惠的计划是:一周吃五天健康餐,其它两天准备吃点爱吃的红烧排骨和焖扁豆之类的菜(日常生活中,自己更偏爱红烧口味的菜)。

 

饮食方面的进步是,在和朋友聚会时,她没有吃高油、口味重的麻辣香锅和水煮鱼,而是选择了白灼或凉拌类的菜品。

 

 健身,我在行动

作为事业型妈妈,王惠选择了更适合自己的“在家练”健身方式。她选中的导师是健身达人水纹路,“在家练”健身方式的倡导者。

没有健身房的见面沟通,王惠每周和水纹路密集沟通一次,确定本周的目标和计划。有必要时,每天再进行沟通。

 

王惠说:“考虑到彼此都有孩子,都有自己的工作要打理。这样的沟通方式更适合我们。”

 

王惠为第一周设定的目标是:减重1公斤。她说:尽管大家都提醒她不要太关注体重,但对于她这种减重空间很大的选手而言,重量是很有意义的。如果能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锻炼起来就更有动力。

 

训练聚焦

DSCF5494

(使用FIT TIME健身APP,共计时长约30分钟)

  • 能量妈咪
  • HIIT八分钟塑形
  • 马甲线养成

DSCF5496

每天集中训练30分钟,其它时间随机进行碎片运动。每天晚上睡前会进行20到30分钟的瑜伽和体能锻炼。

最后,以王惠的口号作为结束语——

 

“我是为了自己来参加这次活动的,因为没有健康的人生一切都是浮云。”

“我会坚持,期待蜕变!”

追踪“菁kids6周健康健身行”全程报道: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