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学之路:结束与开始 | 菁kids 8月刊导读

2016.07-08 Jingkids SH cover_副本

本期封面模特:上海交大附中IB国际班,王禹骁,王羿骁

| 拍摄花絮 | 父母的责任,只是陪伴

sdr


高中毕业申请大学,是一项通过“群策群力”最终完成的任务:学生是整个申请工作的中心,家长、老师和学校提供心理、身体、技术上的全面支持,帮助他们申请自己喜欢的学校。本期菁kids邀请拍摄8月刊封面的王禹骁,王羿骁兄弟和妈妈Maggie,分别从孩子和家长的角度,写下了他们在整个申请期间的心路历程。

|封面故事|国际学校升学指导面面观

NAIS Pudong 2_副本本期就“升学”主题,菁kids采访了上海英国学校浦东校区(NAIS)的升学指导老师Kathryn Watson。在采访中,Kathryn老师详细介绍了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大学有着怎样不同的政策;作为“本国生源”还是“国际生源”被录取,差别会很大;在申请时,前期调查和研究非常重要;国际学校学生在申请时的优势有哪些?

美国高校联盟新型申请系统“CAAS”上线

孩子升学是家长最为关心的话题,今年美国众多高校联合推出的新型申请系统”CAAS”被视为一场招生革命,再次牵动亿万父母的心。本期杂志将对于CAAS的起源、特点、与原有系统的区别、最新进展做出介绍。

|话题|当我们谈国际交流时,我们在谈什么?

赴美交流生曹金在学校过万圣节_副本
YFU(Youth For Understand)国际学生交流协会中国上海地区的主管高硼通过自己7年的工作经验,向大家讲述了国际交流中短期游学和长期浸润会对于孩子产生怎样不同的影响;孩子在国外的文化融入,如何关乎其今后的发展高度;在孩子青少年阶段与孩子如何相处,能够培养出适应未来国际大舞台的良好素养。

|说说艺术留学|大学配图2_副本

Luca Poncellini是米兰新美院的教授,他在18岁时突然决定转学建筑,父母对此没有任何反对。Poncellini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在教授不同国家学生的体会,对中国留学生提出了一些实用的建议。

张璐璐是80后青年艺术家,她在美国读纯艺硕士期间,经常会有朋友咨询孩子报考艺术学校或艺术教育的相关问题。她在文中具体回答了这些问题,同时也给出了如何择校的建议。

Ryan在大四下半学期参加了欧洲列支敦士登大学的交流项目,在这半年中他对于建筑的认识逐渐加深,回头看看自己这半年的留学经历,他对于那些计划去欧洲学习建筑的学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丨看世界丨一路向南,南佛罗里达亲子自驾游

首页照_副本
去年寒假,想着去哪里避寒好呢,海岛有些无聊,长途飞行有些累。最后就锁定了蓝佛罗里达为主的美国之行。行程从旧金山一直到基韦斯特,一共27天,一路以自然风光和迪斯尼主题乐园为主,非常适合年幼的小朋友。作者在文中与大家分享了一些实用的亲子旅游Tips。

|父母社区|

陪读路上

教育大业沦陷于商业帝国的一条重要标识是,每个人从出生就陷入了一场全方位的教育争夺战,“道道”从自己和旁人的陪读路上进行了反思,知识的习得到底应要如何进行?

我拿什么招待外国客人?

如果家里来了外国客人你会怎样招待?是用“山珍海味”去打动他们的胃,还是不剑走偏锋地选用新鲜食材?让我们来听听女主人“吴琪”是如何招待外国客人。

我要开始聊“在家健身”拉!

菁kids撰稿人“水纹路”曾经是图书编辑,做了3年全职妈妈后,她把自己的“在家练”的理念传播到了身边的妈妈群里,并建立了在家练“健身自主群”,她的运动三观是什么?她的健身群又是如何进行的?所有线索您可在8月刊内寻找!

更多精彩,尽在《菁kids》上海 8月刊

For weixin NewChange


请点击以下链接,您可了解到菁kids杂志的获取方式、发行点、杂志电子版

获取杂志|免费发行点|菁kids杂志电子版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