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夏之乐:美食购物看喷泉

文/采: 蒋梦琪 孙思琪   编: 竞波  

夏日玩喷泉,无疑是小孩最大的乐趣。玩好了,带着孩子吃吃喝喝,看场电影,在带喷泉的购物中心度过一个清爽的家庭日!

Jing_Taikooli_Fountain_ken_09

三里屯/太古里Village

在以红黄色为基调的三里屯village,南广场的喷泉让小孩子心驰神往。孩子们穿着游泳衣,在水柱之间嘻戏尖叫着,既想努力避开水柱,也宁愿被清凉的喷泉水喷洒全身。家长们提着换洗衣服和长浴巾在一旁耐心等候着,这也算是京城一景吧。

不过玩水也不能玩一天呢,否则爸爸妈妈该担心啦。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喷泉,突然发现肚子都饿的咕咕叫了。如果想清淡点,不妨走进新元素,喝杯消暑饮品。北区人少,喜欢清静的家庭可以去漂亮的“尚水长廊铁板烧餐厅”用餐。下午的休闲时光就别懒啦,在三里屯逛逛街也不错!法国、香港品牌的女装店,温馨实用的家居店,小孩子在设计得像胡同一样的巷子里也能玩的不亦乐乎。Page One书店布置得很温馨,喝杯咖啡或者买几本书回家也是极好的。累了,一家人就在星巴克二楼外面的大圆沙发上慵懒地躺一会儿,看来来往往的潮人辣妈,玩会儿iPad,聊会儿天。天色渐晚却归意全无,那就在美嘉欢乐看一场电影吧。

地址:朝阳区北起三里屯东三街,南至工体北路

Indigo4JPG

颐堤港

颐堤港位于酒仙桥,是个购物环境很舒适的购物商场,人少不拥挤,设计细节非常亲子。地下一层、二层和三层都有母婴室。还会有小火车定时绕着商场开,小朋友可以坐上去,享受一下世界上最慢火车的感觉。颐堤港的喷泉更是大小朋友的最爱。

在中午最热的时候,带着孩子到颐堤港2层的Flamme吃个午饭或者周末早午餐。到了中午,颐堤港的喷泉就要开了,小孩子的兴奋会按耐不住,冲进水里享受一个清凉的夏天。不过要注意地面湿滑,不要在喷泉里奔跑以免摔伤。玩耍之后,擦干头发和身子,再和孩子分享一份VAI Milano的意大利纯手工冰淇淋,幸福感立刻爆棚。玩累了的话,可以到四楼CGV星星国际影城看一场电影。傍晚再到户外的小公园里跑跑,假日美美的家庭日就是这么充实而快乐!

地址:朝阳区酒仙桥路18号

华贸中心_GreenArcher04(1)

华贸中心

北京华贸中心坐落于长安街国贸桥以东800米处,汇集了众多世界顶级品牌的新光天地也正位于此。在这里,有鲜花,有绿草,也有喷泉,在一块宽阔的平地上,我们能清楚的看到喷出的白色水花,喷泉旁边还有一片花丛,很多小朋友都喜欢在这里玩耍。在商场里,有化妆品,女装,男装,童装和家居店,是购物的一个好选择。此外,这里还设有育婴室,提供奶粉,开水,婴儿床,尿布和哺乳室,妈妈们就不用担心出来逛街无法照顾宝宝了。

走进楼区,你会看到一个很大的休闲广场,广场周围有一些咖啡店,很多妈妈会坐在外面的椅子上闲聊,看着小朋友们开心地跑来跑去。这个商场还临近丽思卡尔顿酒店,周末带着小朋友一起在这儿吃个早午餐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从新光天地出来,有一个打车小站,如果不想开车的话,打车也是很方便的呢。

地址:朝阳区建国路89号

Jing_NewOrietnalPlazaFountain_1_Mitchell

东方新天地

坐落于长安街东方广场的东方新天地,临近王府井大街,节假日的时候游客较多,如果有时间,妈妈们可以选择平时带小朋友们来。东方广场中央是君悦酒店,电影《失恋33天》中有一幕就是以君悦酒店门口的大喷泉为背景拍摄的。喷泉周围是宽阔的广场,平时有很多人在这里玩耍、休息、欣赏喷泉。

东方新天地有很多不同主题的购物区,有国际品牌的时尚女装,有休闲类的运动品牌,也有一些专卖珠宝饰品的店面,如玻璃工房,施华洛世奇等。在东方新天地中还有一个以科学为主题,寓教于乐的“索尼探梦”科技乐园,以视觉和听觉的体验为基础来帮助青少年理解科技概念。此外,这里还有充满异域风情的咖啡厅,美食街。在东方广场的平台层还有很多高档中、法、日餐厅等可以选择。地下直通地铁站,如果不开车来东方新天地也非常方便。

地址: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

Jing_RafflesFountain_3_Mitchell

来福士购物中心

来福士购物中心坐落于东直门的西南角,是东直门商圈较大的一个商场。到了夏天的晚上,孩子们最心仪的就是门口的彩色喷泉了。喷泉虽小,设计却很精致,喷泉水柱下是五颜六色的小灯。随着音乐,喷泉的高低和色彩都在不断变换,水柱们就像是在跳舞。

来福士购物中心里商铺格局布置合理,照顾到各个消费水平。顶楼和底层都有港式、台式和东南亚风味等餐厅和甜品店,逛累了也可以去填填肚子,解解乏。一层中庭空间很宽阔,有时候还会有一些节日装饰或者商家活动。除了逛商场,还可以带孩子去离来福士不远的蜂巢剧场看场话剧,或者就干脆在微醺的夜里,和一家人在喷泉边散散步,给孩子和喷泉合照留影,在广场上欣赏自娱自乐的大爷大妈们唱卡拉OK,跳广场舞,享受京城之夜的凉风!

地址:东城区东直门南大街1号

Solana_06__KEN

蓝色港湾

蓝色港湾在朝阳公园后门,是一条商业步行街,这里的欧式建筑带有欧洲风情,走进去之后有一个宽阔的中央广场。旁边有一个小小的喷泉,地上有几排小洞,时不时的会有水喷出来,小朋友们都喜欢站在喷泉中间,把小手放在小洞上方,等待着水喷出,或者猜测哪一个小洞不会喷水,马上从上面跨过去。不过最吸引小朋友们的应属广场中间的大型音乐喷泉,喷泉中的水柱会随着音乐的节奏跳动,时而舒缓,时而激昂,小孩子们高兴地手舞足蹈,是拍照的绝佳时机。

中央广场附近有一家传奇时代影城,中午如果太热,一家人可以一起去看场电影。到了晚上,在河边五颜六色的灯光和餐厅烛光的笼罩下,很多家庭会聚在这里,享用晚餐,看孩子们玩耍。妈妈们也可以在这里购物。商场里,不单有专卖儿童童车和童装的店,也有很多不同牌子的女装店。楼上有一个大型的室内溜冰场和室内儿童乐园。

地址:朝阳区朝阳公园路6号

 

夏季玩喷泉,安全健康最重要

采/文: 蒋梦琪   编: 竞波

夏季到来,又是玩水的好时节,很多商场也适时地开放了喷泉。小朋友一见到喷泉,自然是非常地开心,直接就想冲进水中,享受喷洒到全身的清凉!

近日,一则微信被频频转发,提醒父母“千万不要带孩子到喷泉去玩儿”,文中写到“喷泉口下的通道是老鼠和蟑螂的聚集地,病菌和虫卵会跟着喷泉水一起喷射到空中,导致孩子产生皮肤病、眼病或其他传染病”。

在水资源紧张,连自来水、饮用水质量都受到质疑的大环境下,喷泉的水质到底合不合格,孩子们在喷泉水里玩安不安全?在关于这个问题的采访中,《菁kids》切实感到这是一个十分敏感和复杂的话题。 然而,三里屯购物中心和刚刚开放喷泉的颐堤港购物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却十分坦诚。

这两个购物中心的喷泉从设计上就考虑到了观赏和娱乐功能,常常吸引不少家庭孩子。两方负责人都表示,本购物中心的喷泉水源是自来水,虽未达到饮用水标准,但绝对不是工业用水。三里屯的负责人还表示说,三里屯喷泉的水是“系统过滤软化之后才喷出,水源尽量在当天循环利用,每天都会对新鲜水源再次过滤。”而颐堤港的喷泉水则是获得了美国绿色建筑协会的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LEED)金奖前期认证和白金奖认证。

尽管如此,喷泉水毕竟是露天存放且经常有人接触的,因此多少存在一定的致病细菌,还可能含有消毒液或者一些悬浮液,对一些易感性人群,接触后可能引发皮肤过敏。小孩子的抵抗力比较弱,千万不要喝喷泉水,也不要用喷泉水洗脸,以防感染结膜炎等眼疾。如果孩子玩喷泉水弄湿了,一定要尽快回家洗澡换衣服,以免受到感染或者受凉感冒。

除开水质问题,经常有孩子不顾商场挂出的“不要进入喷泉”的警示,依然把喷泉当戏水池或者游泳池,这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我们不想再看到有孩子在喷泉中触电身亡,也不想再听到有孩子被有巨大压力的喷泉水所伤。三里屯的相关负责人也不建议小孩子们到景观喷泉里面去奔跑,因为地面湿滑,小孩子很容易摔伤。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