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了,全家去庆祝!欢聚田园里 — 果园 | 菁美食

DSC02724 DSCF2026

果园在国际学校社区享誉已久,2016年又刚获得了theBeijinger 杰出绿色餐厅奖,是外籍家庭眼中口味纯正的北京西餐厅。

早在2002年,三位创始人Lisa、Susan以及二涛就看中了何各庄村边40亩的老果园。当时这里只有一间半个小房的临时建筑。在不破坏原有果树的前提下,开始清理淤泥,整治臭水塘,培养种植园。他们先建起木工铁艺作坊,积累建筑材料,然后从一间餐厅,一个四合院,逐步建设成现在能容纳260人就餐的规模,包括3个包间1个多功能厅。

餐厅的建筑、布置、灯光都由二涛亲手设计。由于经常承办大型派对和婚礼,果园要求室温达到“冬天穿衬衫不冷,夏天穿正装不热”。四合院加了一个玻璃顶棚,冬天自然采光取暖,夏天覆盖起来遮阳。建筑材料保温隔热,窗玻璃加两层,整个餐厅到处都安装了暖气和空调,壁炉就有四个。为了让室温均匀,还采用通风调解。

家具装饰则力求能让来自各国的顾客感到亲切,属“混搭”型:经常有中东、东南亚、或欧美顾客觉得某件饰品很像自己爷爷奶奶家里的。

果园一开业就很受外籍社区欢迎。外企高管两三年一换,经常是刚开完送别派对,紧接着就是欢迎宴会。从2008年开始,外籍顾客离开的渐多,周边观塘、香江、优山美地别墅区,以及哈罗,京西,德威等国际学校的家长老师们便成了主要顾客群。在这里经常可以看到国际学校员工聚餐,家庭周末或节日庆祝。居家太太们也结伴来这里,就着花香果香,湖光垂柳,吃个午间套餐,或者下午茶。毕业典礼之后的聚餐摆在这里,户外眼前都是美景。

厨师长何师傅最早在北京饭店做西餐,有40多年西餐烹饪经验。菜单就由他一手定制。为了照顾到经常光顾的周边老顾客,大菜单每季度一换,套餐小菜单两个星期换一次,保持新鲜感。

何大厨说,菜品的口味正宗,关键在食材新鲜,还有就是选材和原材料的搭配,这些要靠实践和经验。果园特别开辟了8米长2米宽的菜地,精心种植了40多种比较特别的蔬菜香料。比如芝麻菜就选用了德国品种,口味稍重,稍微加一点橄榄油拌鲜柠檬汁儿,再加一点点盐,味道就出来了。刚采摘下来的迷迭香、百里香,做面包比一般酒店用的干香草强了很多倍。

 

烤肘子肉:德国进口的猪肉用很多香草浸泡7-8天,取出炸一下,再进行烤制,吃的时候沾着自制芥末酱,不油腻。

蘑菇汤:选了9种不一样的蘑菇,炒完打碎,口感好。

南瓜汤:挑熟透的南瓜去皮烤制,再炒,再打碎,加入橙子,营养好,口味酸甜适中。

牛肉清汤:牛骨先煮水,加入蔬菜熬煮吊汤。维生素营养丰富,又容易吸收。

鸭肉沙拉:选用肉质很紧的国产鸭子,换用西式做法-香槟酒腌制后再烤。酱汁由猕猴桃、橙子加酒自制。配上新鲜应季蔬菜。

小朋友的菜单上有炸鸡、汉堡包、薯条、意面,披萨。何大厨特别强调说,这里的意面煮熟后用橄榄油炒一下,再拌上番茄汁即可,不能给孩子吃太多肉。

 

本文摘自《菁kids》2016年7月刊

菁美食文章


订阅杂志免费发行点菁kids电子版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