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毕业舞会: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CISB)毕业生风采

又是一年毕业季,不同于苦战高考的公立学校毕业生,国际学校的高中毕业生们在进行完海外院校申请后,就忙碌着各自的毕业舞会。步入成人的他们,要以最好的形象与老师、同学们告别。

菁kids邀请到4所国际学校来自不同国家的10几位毕业生代表,走到镜头前展示他们的毕业舞会造型,讲述他们关于毕业舞会的故事,聊聊他们的国际学校生活、未来规划、个人理想,以及18岁的他们最想说的话。他们的回答,真诚、稚嫩却透着理智、清醒,很是精彩。

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CISB)毕业生

未标题-1

毕业生风采

毕业舞会21126 副本

Anna He
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CISB)毕业生将在伦敦大学学院(UCL),学习理论物理学

关于学校

我在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已经有六年了,我最舍不得的就是学校给我家的感觉。我们是一个比较小的学校,在年级里每一位学生互相都是朋友,而且每一个人都来自于不同的地方,都有着一个不同的故事和背景。我真舍不得离开和我一起长大的朋友和老师们。我在学校最大的收获就是找到了很多自己的兴趣和爱好。我刚来到这个学校时,是一个对学习没有兴趣的孩子,但是经过几次学校的科学展之后,我发现了自己对物理的爱好并找到了我未来的方向。

在学校有太多难忘的事情了。去年的圣诞节,我们举行了一个知识竞赛,我和另外五个朋友们组成了一队来对战我们年级其他的学生组和两个老师组。经过激烈的几关后,没有想到我们组被宣布为比赛的冠军。

关于未来

我下一步要回到加拿大或者英国上大学,在大学里学习理论物理,和很多从事科学的人一样,我希望毕业后读研究生和博士。最终我的计划是成为一位老师或教授,把我自己对科学的兴趣传授给下一代,并且在人类知识的拼图中摆上我的一片小小的贡献。同时,我也希望能够拿出时间做一些自己喜爱的其他事情。我打算在大学中间拿出一年来学习开飞机,用我以后不工作的时间来开着飞机环游世界。

从很小的时候我的理想就一直在变,想做一位老师,一位舞蹈家,一位舞蹈老师,宇航员,歌手,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

柏拉图说过,世界上的人分为三种:物质追求者,荣誉追求者和智慧追求者。在我有限的时间内,我不希望努力使自己能够过着明星一般奢侈的生活,也不希望想方设法的将世界的财产拖进自己的腰包,我希望能够花一生的时间学习并传授知识,不断的探索世界的奥秘并永远追求真理。

18岁的我想说

和大部分人一样,我对我的老师和家长只有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感激。虽然我有的时候会对他们不尊重,但是我希望他们知道他们是我最大的榜样,我毕业以后也想要向他们一样改变其他人的生命,将他们对我的关爱传递下去。

我已经十八岁了,虽然我还无法准确的说出我以后的计划,但是无论我以后要从事什么职业,我都要牢记我们的世界就是一盘棋,自己是棋盘上的很小的一个棋子,我经常会叮嘱自己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从长远的角度考虑整个世界。把整体利益放在个人需求以上,把长期计划放在短期好处之前。


毕业舞会21002 副本
Michael Yi
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CISB)毕业生

将在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学习环境科学

我的毕业舞会

毕业舞会会在毕业典礼之后,我准备了一段短小的讲话,希望我的朋友们能喜欢。我希望能和我的同学们享受最后在一起的欢乐时光。

关于学校

我是从8年级开始在CISB读书的,已经是第4年了。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进入了我希望进入的大学去继续读书,虽然离开高中会有些恋恋不舍,但是对于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我也充满的各种期待。

最难忘的事情那必须是准备最终的IB考试。整个期间几乎没日没夜的准备各个科目的考试,每日以各种快餐为食。需要在短短的两周的时间内,将两年所学知识全部掌握。这段时间真的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光。

 

关于未来

接下来我会去加拿大接受本科教育,我会进入大学学习理工科,最终的专业是环境科学。

进入大学后我会将更多的时间放在我的学业上,我感兴趣的专业是生态学以及气候变化。我很清楚现在我可能并不能明确的找到今后的人生理想,但是我会对我自己的选择坚信不疑。与其对未知的将来做打算,还不与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每一步。

18岁的我想说

哇~~,我马上就要18岁了,这是真的么?是合法的成年人了,我想我会更少的麻烦我的父母,尽可能自己来处理问题。这点听起来非常的酷。


毕业舞会20984
Adam Sun
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CISB)毕业生

将在香港大学,学习经济与金融

我的毕业舞会

我的毕业舞会是6月14号。为了这一天,我最近一直都在努力祛痘痘。

毕业舞会会成为我生命中难忘的回忆,同时,也是我们步入社会,开启人生新航程的庆祝会。我会感恩老师对我的培养教育,感恩父母对我的养育关爱,感恩同学们对我的帮助和支持,并准备好了在这里和我的好朋友度过难忘的夜晚。

关于学校

我在CISB学习了7年,CISB是一个生长希望和理想的热土,更是一个团结、向上、充满活力的集体。在这里,不管你是什么种族,拥有什么背景,来自哪个国度,大家都能融为一体,相互帮助,相亲相爱。我舍不得这里的一草一木,更舍不得这里的每一个人。最大的收获是我学会了许多知识,并在不断的学习中一天天的成长、成熟。

我想我最难忘的一件事情是我在高中11年级的时候,当选为学校的学生会主席。通过一年学生会的工作,不仅磨练了我的意志,提高了我的社交和工作能力,更重要的是,增强了我的责任感、使命感,学会了主动去担当。

关于未来

高中生活刚刚结束,我将去香港大学学习经济与金融,不断提升自己。我的梦想很简单,就是把所学的知识用于社会,让社会受益,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18岁的我想说

非常感谢教过我的每位老师,我的每一步成长和进步都凝聚了老师的心血。我要说一句:谢谢您,老师!

我还要感恩我的父母,是父母给了我生命,给了我幸福快乐的生活,对我无私的培养和付出,使我成为一名优秀的人。

至于我嘛,十八岁对于我来说,是具有特别重要意义的,我长大了,成为了向往已久的大人。我从现在起要学会担负责任,学会感恩,要自主自强地生活。将来,我可能面临重要的选择或者是困难。

我要对自己说:十八岁,我选择把信念写做坚强,做青春的勇敢者,做未来的寻梦人,书写无怨的青春,不会让人生留下一丝遗憾。


毕业舞会21059
Jery Tang

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CISB)毕业生

将在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NYU Stern),学习金融

 

我的毕业舞会

我一直很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我准备了要穿的衬衫和西装。也想好了一些在分别前夕和同学老师告别的话。

关于学校

我在学校学习了4年,我的老师和同学是我最舍不得的。在我看来高中的友情是最美好真挚的。

四年以来让我最难忘的事情是最后一个考试结束。停下笔的一刻,我意识到我要告别我的高中生涯。这四年里我交到了很多朋友,学到很多学术上和生活上的知识。在这里,我树立了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也找到了以后生活的目标。我非常不想离开这个像家一样的地方。

关于未来

之后我会去纽约大学进行深造,未来我希望可以开阔自己的视野,积累更多的经验。我觉得接下来的几年是汲取知识的时候,应该努力地突破自己。除了学习方面,我也热衷于旅行,希望可以体验不同的风土人情,交到很多新朋友。

我的理想就是要不断的超越自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18岁的我想说

对于老师,我想说谢谢你们教授我知识,给予我帮助,在我遇到困难的为我指点迷津。对于家长,我想说谢谢你们在我成长的路上对我无私的爱和无条件的支持。至于我自己,我想说,保持饥饿,保持愚蠢,在未来的道路上自律,自强,自信。

 

本文摘自《菁kids》北京版2016年7月刊

更多毕业故事,请点击:

我的毕业舞会:北京哈罗英国学校毕业生风采

毕业照怎么拍? | 摄影师专栏

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你的孩子挤还是不挤?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